寶寶如何睡過夜?十個秘訣幫寶貝建立固定的睡眠儀式,全家人一覺到天亮不是夢!

1 / 1

記得在月子中心時,半夜都有護理師們照料,還享有最後一夜好眠的時光,等到出關後,半夜要起床餵寶寶真的是一大惡夢!拖著疲憊身軀泡內內,背景音全是小寶貝的哭啼聲⋯⋯到底什麼時候才能睡過夜?新生兒剛來到這個世界,還沒有白天與黑夜的分辨能力,我們盡可能的做到這十點,替寶貝建立睡眠儀式,實測兩個月就可以睡過夜!(有些寶貝甚至更早呢)一起看看你漏了哪個環節吧!

 

👉🏻新生兒怎麼拍最好看?盤點10家台北新生兒攝影推薦,輕鬆當個時髦小嬰兒~

 

秘訣一:白天讓光線照進來

白天也不要讓家裡暗暗的喔!將窗簾拉開,讓寶貝知道亮亮的時候就是白天,有著溫暖的太陽照進來,也能跟寶貝聊聊今天的好天氣!就算寶貝在睡覺也不用刻意將房間變暗。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秘訣二:吃、玩、睡

新生兒通常喝完內內不久後就會睡著了,在喝完內內後,可以陪寶寶講講話、看黑白圖卡、聽一些輕音樂,再讓他睡著。一直使用這套模式下去,不要喝完內內馬上就哄睡了哦!

(圖片來源:Pexels)

 

秘訣三:認真陪玩

真的要「認真」陪玩!無論是說話、看圖卡、聽音樂,對寶貝都是很好的刺激,這樣玩需要用到很多精力,當然也會比較累,自然就會睡得比較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博客來)

 

秘訣四:睡前洗舒服的溫水澡

就和大人一樣,泡完溫泉後,全身放鬆自然睡意就來臨了。寶貝也可以在睡前的時候洗個舒服的溫水澡!

(圖片來源:Pexels)

 

秘訣五:按摩

洗完澡後不要忘記按摩喔!按摩對寶貝有很多好處,當然按著按著很舒服⋯⋯睡意也跟著來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opmama 波波媽咪兒)

 

👉🏻新手爸媽必讀!如何正確幫新生兒換尿布?四大重點一起保護寶貝的嬌嫩肌~

 

秘訣六:使用包巾增加安全感

有些寶貝會有驚嚇反射,容易被自己嚇醒再找把鼻媽咪討拍拍,這時候可以使用蝴蝶包巾,是一種符合寶寶睡覺姿勢及合身的包巾,因為合身所以更有安全感,像是在媽咪肚子裡緊緊抱住的感覺,比較能睡得安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秘訣七:昏暗的燈光

睡覺時一定要保持全暗或是有個小夜燈,讓寶寶知道現在是晚上了,要睡很久很久了哦~

 

秘訣八:固定的睡前音樂

固定放同一首睡前音樂,可以是柔和的鋼琴聲、安撫音樂玩偶、白噪音,每天同一時間放了這首,寶寶就會知道睡覺時間到了。

 

秘訣九:睡前奶量增加

睡前泡比平常再多一點點的奶量,喝飽飽後也要記得拍嗝,讓寶貝可以舒服地睡上一個好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秘訣十:過夜尿布

一定要選擇適合寶貝的尿布!剛開始挑選尿布可能會花一陣子,新生兒長很快,有時候可能要選擇大一個尺寸、有時候可能大腿圍或腰圍太緊了不舒服,有時候這款尿布包過夜必漏!爸媽都需要觀察一下寶貝的狀況,選擇適合的尿布才能睡得好!

 

👉🏻餵母乳的好處不僅限新生兒,還能幫助媽咪恢復身材!珍惜專屬於你們的甜膩時光~

 

在寶貝還沒有睡過夜之前,把鼻媽咪都辛苦了!為寶貝建立一套固定的睡眠儀式很重要,不但是讓寶貝可以適應這個世界的作息,爸媽們更需要好好的睡眠才有力氣上班或是照顧寶貝,剛開始會比較辛苦,慢慢會越來越好的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Claudia

#寶寶 #新手爸媽 #新生兒 #睡過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