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奶後胸部保養小秘訣!三招按摩手法持之以恆,飲食調理也不能疏忽~

1 / 2

斷奶後胸部變小的原因是什麼呢?因為懷孕時,媽咪會分泌大量的賀爾蒙,胸部也會升級;但是斷奶之後,隨著賀爾蒙分泌量下降,胸部也就跟著縮水了。這樣劇烈的變化會讓胸部的韌帶和皮膚鬆弛,也就是造成胸部下垂或縮水的原因!那要怎麼恢復以前的美胸呢?一起來看看這篇吧!

 

👉🏻「親餵像奶頭被門夾」 母乳媽咪的心酸血淚史!欲哭無淚的心情說給你聽~

 

斷奶後的胸部按摩3手法

每晚睡覺之前和早上起床後,媽咪可以平臥在床上進行胸部按摩,每次10~15分鐘左右,也可以搭配有緊實效果的美體霜。

 

1.首先是直推胸部,先用右手掌在左側的鎖骨下用柔和而均勻的力量向下直推胸部的根部,再反過來向上沿推回,重複20~30次,然後再換左手以同樣的方法做右側胸部按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再來是側推胸部,用右手掌從胸部中央著力,搓推左側胸部至腋下,返回時用五個手指握住胸部向內側,反覆推動20~30次,再換左手以同樣的方法按摩右側胸部。

 

3.可以熱敷按摩胸部,在洗完澡後用熱毛巾敷兩側胸部約3~5分鐘,用手掌部按摩胸部周圍,從左到右,按摩20~50次。只需按上述方法每天按摩一次,堅持按摩2~3個月,對改善胸部下垂有幫助,而且自我按摩胸部能夠加快胸部血液循環。

 

(圖片來源:Pexels)

 

👉🏻關於親子共讀你可能不知道的事!陪伴比讀更重要,探索書本裡天馬行空的世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飲食調理斷奶後不空洞

媽咪不在哺餵母乳後,就要多注意飲食調理,讓胸部不會消風的太快,變成乾扁四季豆!建議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例如:瘦肉、蛋、奶、豆類、胡蘿蔔、蓮藕、花生、麥芽、葡萄、芝麻等。這些食材不僅能夠刺激體內激素的分泌,還對胸部的保養有很好的幫助。

 

水果的部分,像是眾所周知的木瓜是豐胸最好的水果,常吃木瓜不但豐胸效果好,而且對於腰部、腿部其他部分無任何增肥作用。配合牛奶食用效果會更佳哦!另外還有酒釀加入煮好的蛋中,加入一點糖的「酒釀蛋」甜品,生理期來前早晚吃一碗,據說可以養顏又豐胸。因為甜酒釀含有醣化酵素,是天然的荷爾蒙。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系百元雜貨《THREEPPY》,精打細算主婦必逛!平價入手高質感生活小物~

 

媽咪不再哺餵母奶後,就要開始恢復穿內衣的習慣,這樣胸部才不會下垂或是外擴的太嚴重,千萬不要天氣炎熱或者在家比較隨意就不喜歡穿內衣,因為長期不穿戴內衣容易導致胸部下垂。還有媽咪也要開始調整心態,避免因為帶孩子的勞累情緒或負面壓力造成說生活作習紊亂、飲食不均衡,這些不良生活習慣也會導致胸部變小或下垂哦!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LULU

#哺餵母乳 #按摩胸部 #斷奶 #胸部保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