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滿月紅包怎麼包? 滿月賀詞這樣寫不落俗套,交情金額參考看這篇!

1 / 1

寶寶出生滿一個月,叫做滿月或彌月,這天是個大日子,新手爸媽都會準備油飯蛋糕,送給有贈禮的親朋好友們,也算答謝各方的祝福。寶寶滿月時,通常交情好一點的親朋好友會包紅包,該怎麼包才不會失禮,今天就提供行情價給大家~下次需要包紅包時就有個參考基準啦!

新生寶寶-寶寶睡 新生寶寶-寶寶睡

(圖片來源:Pexels)

 

古早的滿月習俗

傳統習俗是寶寶出生後,娘家會要來探望,會順道帶坐月子的補品給孕媽咪,或包紅包給婆婆謝謝幫忙媳婦坐月子,而金額並無硬性規定,約6000至數萬是依照個別能力而定。通常娘家也會帶著寶寶的用品或新衣服來添喜;而相反的,如果孕媽咪是在娘家坐月子,那婆家會反向給予。

媽媽寶寶-媽媽親寶寶 媽媽寶寶-媽媽親寶寶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經濟許可加上傳統的禮節,不管是給婆家還是娘家坐月子,會視情況包紅包給幫忙產婦坐月子的人,金額就是依個人能力和心意而定,算是一種感謝答禮,謝謝辛苦幫產婦坐月子的意思。不過,現在大多人都已經選擇直接到月子中心,就是把錢其實這筆錢付給專業的人士。

月子中心-房間 月子中心-房間

(圖片來源:Pexels)

 

滿月紅包這樣包!

通常要包滿月紅包給同事或是朋友的baby,紅包金額是可以依照交情而定,並非有特定的限制。畢竟現在的人比較不重視繁文縟節,只要心意到就是最好的祝福。加上現在有些親朋好友是不包紅包的,轉送嬰兒相關用品,像是尿布衣服奶粉等,當然建議購買前先詢問baby使用的品牌,避免送了用不到也是浪費又尷尬。

送禮就是依個人家庭的能力來量力而為就好,習俗也不是那麼的守舊~就沒有強制性,送禮的有誠意、收禮的開心就好!

 

有幾種類型的禮金金額,還是可以提供給大家做為參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滿月紅包行情-朋友

一般交情朋友:包600元。

交情不錯、很好的朋友:包1200~1600元。

滿月紅包行情-同事

公司同事:可以一群同事一起包紅包,一人包500~600元居多。

親子照片-媽媽和寶寶 親子照片-媽媽和寶寶

(圖片來源:Pexels)

 

滿月紅包行情-親戚

親戚小孩:有些長輩會包2000~3600元不等,一般平輩則包600 ~1200元居多。

滿月賀詞-女孩

喜得千金、明珠入掌、掌上明珠、彩鳳新雛、小鳳新聲、緣鳳新雛、玉勝之喜、玉燕鐘祥、弄瓦徵祥、弄瓦誌喜、慶叶弄瓦、祥瑞弄瓦、喜比螽麟、喜顏如玉、慶衍龍女、女界增輝、祥徵虺夢、虺夢得寶、設帨凝輝、輝增彩帨、懸帨之慶、懸帨之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滿月賀詞-男孩

喜得貴子、添丁之喜、弄璋之喜、弄璋誌喜、弄璋喜讌、祥瑞弄璋、慶叶弄璋、喜叶弄璋、熊夢徵祥、夢熊誌喜、熊羆入夢、夢兆熊羆、玉燕投懷、玉種藍田、藍田生玉、麟趾呈祥、天賜麟兒、天降石麟、天賜石麟、石麟呈彩、石麟降世、喜獲麟兒、雛鳳新聲、鳳毛濟美、荀龍薛鳳、百子圖開、射矢洗硯、啼試英聲、英聲驚座、喜聽英聲、喜得寧馨、誕育寧馨、螽斯衍慶、螽斯叶吉、德門生輝、德門增輝、堂構增輝、彩褓凝祥、花萼欣榮、蘭階吐秀、蘭階添喜、芝蘭新茁、繩武象賢、澤綿瓜瓞、弧懸異彩、懸弧之慶、懸弧之喜。

滿月賀詞-雙胞胎

不分男女賀詞

英聲朗月、喜溢門楣、湯餅誌喜、彌月誌喜

女雙胞胎賀詞

雙珠之喜、雙芝競秀、女界增輝、明珠入掌、弄瓦誌喜、輝增彩帨

男雙胞胎賀詞

雙璋之喜、八士徵祥、玉筍並茂、玉樹聯芬、班聯玉筍、喜獲麒麟、雙雄競秀、壎箎並奏

龍鳳胎賀詞

花萼欣榮、玉樹聯芬、棠棣聯輝、璧合聯珠、班聯玉筍、育珠之喜、育麟之喜、龍鳳同生

雙胞胎-寶寶 雙胞胎-寶寶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滿月賀詞-不撞款

1. 寶寶滿月,祝福滿滿,健康滿滿,幸福滿滿,快樂滿滿。

2. 寶貝滿月,你擺喜酒,我送祝福。祝福寶寶健康壯如小牛犢,快樂多如追星族,幸福多如地上土,前途全靠他作主。

3. 「姓氏」家千金喜臨一月,順風順雨幸福一生。

4. 願寶貝:無疾無憂,平安喜樂,健康成長。寶寶滿月快樂。

5. 眾生皆苦,而你最甜!祝寶寶滿月快樂,福氣滿滿。

6. 未來的日子,願你像種子,能破開泥土,茁壯成長;願你像雄鷹,能搏擊長空,自由翱翔。

7. 願初次見面的小朋友,在他日漫長歲月裡,仍有一身磊落,知世故而仍天真,扶搖直上,前程萬里。

8. 願所有的幸福、快樂、溫馨與好運,永遠圍繞在XX小朋友身邊,滿月快樂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 XXX:叔叔阿姨願你三冬暖、春不寒,願你天黑有燈、下雨有傘,願你所遇皆是好人,願你健康平安,願你開心快樂。

10. 願你文韜武略笑傲群芳,聽媽媽的話,長大好好保護她喔!

 

【延伸閱讀】

彌月送禮沒頭緒?精選10樣不撞禮物又超有品味的育兒用品推薦!「禮物型錄」太天才啦~

精選北中南10家「彌月餅乾推薦」|手工製作,送禮最合適!

彌月禮物TOP15推薦+評價:兒童餐具、奶嘴、奶瓶都有,高質感的禮物清單都為你整理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LULU

#彌月 #新生兒 #產後 #禮金 #紅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