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痛分娩什麼時候打?媽咪們都希望的優雅生產,讓生小孩成為美好的回憶~

1 / 2

懷孕生孩子從來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而且產痛是很劇烈又漸進地的增強~以前沒有減痛分娩的年代,媽媽們都形容陣痛開始就會越來越密集的痛,甚至像是像是被卡車輾過!拜醫療科技發達所賜,現在的「減痛」生產真的讓媽咪們可以更享受懷孕的美好~其實「減痛分娩」也就是以前常聽到的「無痛分娩」!

👉🏻新生兒出院觀察重點有哪些?四件出院注意事項、八種衛教課程安心帶寶寶回家去~

 

(圖片來源:Pexels)

 

自然產和剖腹產~都可「減痛」來產

孕媽咪接近生產時除了要面臨生產陣痛。還有寶寶通過陰道即將出生的撕裂痛,這樣的痛感要一直要到胎盤娩出、會陰部傷口縫合才算結束。這是自然產,若是剖腹產的媽咪,則是要面臨剖腹後的傷口疼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透過無痛生產,生小孩就不再是如此慘絕人寰的記憶,可以從入院待產到生產完及產後的傷口復原疼痛、子宮收縮的產後痛等,都可獲得疼痛上的減輕(免),生產就是一件不再那麼痛苦的事。

 

👉🏻「親餵像奶頭被門夾」 母乳媽咪的心酸血淚史!欲哭無淚的心情說給你聽~

 

(圖片來源:Pexels)

 

「打減痛」不影響胎兒和產程

有經歷過減痛分娩的孕媽咪,對其都給予相當大的評價!有些不敢嘗試或是被長輩阻止嘗試無痛生產的,原因不外乎就是可能會傷害龍骨或是造成之後腰痠後遺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專業的麻醉科醫師分享,減痛生產的麻醉是在腰椎間施行硬脊膜外麻醉,此處是陣痛感覺神經經過的地方,不會影響神經更不會造成腰痛,尤其現在的醫療發達、技術更純熟,這樣的疑慮不太會再出現。此外,藥物也是安全不會影響胎兒,臨床上也沒有延長產程或增加剖腹機率一事。但要提醒的是,麻醉前評估也是很重要的一環,要經由專業的麻醉科醫師衛教後才可進行。

 

疼痛太久反而延長產程

以往要打無痛,醫師都會等到子宮頸開到1~2指才上無痛,最新的研究指出,在開兩指前就給予止痛針或減痛分娩,能有效減輕孕媽咪的疼痛,對整個產程也比較短。而且,對孕媽咪順產也就是嬰兒出生的情況較好,所以只要有產兆入院即可進行無痛分娩,或是打了無痛以後再開始催生。

 

👉🏻2021新手媽媽的最全禮物清單推薦,20種完美禮物讓你送禮需求一篇就包辦!

 

減痛讓媽咪可以優雅生產也不再害怕生產,把生產當作一個特別又開心的回憶~開開心心迎接寶寶出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LULU

#剖腹產 #止痛 #無痛分娩 #生產痛 #自然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