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必聽!2024精選15首胎教音樂推薦,緩和孕期中的緊張情緒~

1 / 1

所謂的「胎教」就是準媽咪們在聽優美的音樂時,會分泌俗稱「快樂荷爾蒙」的腦人啡,可以幫助肚子裡的baby獲得更多生長發育所需要的養分。那麼胎教音樂該怎麼選呢?除了媽媽本身的喜好外,古典樂也是陶冶性情的好選擇喔!當然,晚上睡不著想作為催眠曲也很適合(笑),今天媽咪編整理了以下15首胎教音樂,給準媽咪們好好養胎!

 

胎教音樂推薦一、李斯特:愛之夢

音樂具有美麗愛情般的夢幻感,在情緒、速度各方面的條件都相當適合做胎教音樂。

胎教音樂推薦二、貝多芬:月光奏鳴曲第一樂章

這個樂章以三連音樂的動機,猶如水波的蕩漾,蘊含著幻想的氣息,寧靜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胎教音樂推薦三、史特拉汶斯基:俄羅斯少女之歌

改編自歌劇。音樂中去除了原始、暴戾的氣息,展現了古典時期的雅典又融合了俄羅斯的民謠風味,相當動聽。

胎教音樂推薦四、巴哈:羊兒可以安心地吃草

這首「羊兒可以安心地吃草」在和緩的節奏中傳達了安詳的氣氛,相當適合孕婦聆聽。

胎教音樂推薦五、薩替:第一號琴諾佩第

此曲速度和緩,以單純的旋律反覆多次,具有緩和情緒的功用,具有朦朧之美,相當適合作為胎教音樂。

胎教音樂推薦六、布拉姆斯:搖籃曲

經典的搖籃曲,旋律平穩安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胎教音樂推薦七、莫札特:嬉遊曲

曲風流暢又華麗,展現出青春的朝氣與活力,令人聽了感到歡樂。

胎教音樂推薦八、莫札特:小夜曲

明亮愉快、華麗的音樂,令人也歡快起來。

胎教音樂推薦九、約翰.史特勞斯:「藍色多瑙河」圓舞曲

浪漫優美,聽了令人感到愉快優雅。

胎教音樂推薦十、韋瓦第:四季

主奏為小提琴,醞釀出靜謐,安詳的氣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胎教音樂推薦十一、巴哈:「G弦之歌」

節拍與人類心跳的頻率最接近,可安撫媽媽與寶寶的情緒。

 

胎教音樂推薦十二、巴哈:第一號無伴奏大提琴組曲

大提琴的琴音較低頻,和人的音域最為接近,很適合胎教。

胎教音樂推薦十三、聖桑:天鵝

這首曲子描繪了高貴優雅的天鵝悠然游過碧波,最後漸行漸遠的情景,大提琴緩慢優美的旋律使人感到平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胎教音樂推薦十四、德布西:月光

描寫城堡在美麗浪漫月光下,如夢似幻的朦朧美。

胎教音樂推薦十五、舒曼:夢幻曲

樂曲節奏緩慢平穩,旋律輕柔細膩。

 

 

胎教音樂不一定要選擇古典音樂,其實只要準媽咪聽了覺得心情愉悅、情緒穩定、獲得平靜及安全感就是最好的胎教音樂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胎教沒有那麼難!照著「胎教3部曲」,「這樣做」養出好寶寶機率大增!

別再叫我聽莫札特了!10首各種風格的療癒胎教音樂,催下去就對!

什麼是好胎夢?夢到這個東西會生漂亮女兒?最多孕婦的胎夢是「牠」!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LULU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孕婦 #巴哈 #聖桑 #胎教 #胎教音樂 #舒曼 #貝多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