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脹氣怎麼辦?使用「I LOVE YOU」按摩法,搭配其他九招快速消除寶寶脹氣!

1 / 2

撰文編輯#LULU

寶寶脹氣很常見,會透過打嗝、放屁來排除~但若是大哭又難安撫,加上肚子也是硬硬的,這是脹氣造成的。爸比媽咪可以多觀察寶寶的表情,若是寶寶看起來很不舒服或是看起來很痛苦,也是可以去尋求專業小兒科醫師的幫忙。以下提供爸媽們10招消除寶寶脹氣的方法!

 

👉🏻從小了解刷牙的重要性!照顧寶寶牙齒四步驟,寶寶牙刷要選對~

(圖片來源:Pexels)

 

10招消除寶寶脹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消除寶寶脹氣第一招:

寶寶喝奶時的頭部高於胃部,用這種姿勢喝奶才會讓奶順勢到胃底,多餘的空氣也會向上跑,讓寶寶更容易打嗝、避免脹氣。

 

消除寶寶脹氣第二招:

用奶瓶喝奶的話,要先幫寶寶輕拍奶瓶的瓶身,讓奶嘴頭裡沒有多餘的空氣。

 

消除寶寶脹氣第三招:

要舒緩寶寶因為脹氣產生的不適,最簡單方法是在餵奶時和與餵完後幫他拍嗝。如果寶寶吃飽後沒有馬上打嗝,請讓他臉朝上躺著休息一下,幾分鐘後再試試看;如果是用奶瓶餵,可以改用較孔較小的奶嘴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消除寶寶脹氣第四招:

爸比媽咪可以使用「I LOVE YOU」按摩法輕柔地幫寶寶按摩,順時鐘方向的輕撫肚子,或是搭配一些脹氣膏等。

 

(圖片來源:嬌生嬰兒官網)

 

👉🏻嬰兒奶嘴怎麼挑?2020奶嘴熱門品牌懶人包,12種一次推薦給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消除寶寶脹氣第五招:

跟寶寶做輕柔的互動,像是輕輕握住他們的小腳ㄚ,好像在騎腳踏車一樣的空中踩踏,並觀察他們的狀況。

 

消除寶寶脹氣第六招:

如果寶寶症狀沒有緩解,試試看讓寶寶泡溫水澡,對有些寶寶的脹氣減緩很有用的。

 

消除寶寶脹氣第七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留意給寶寶吃的食物,是否含有脹氣的食材,像是:母乳寶寶喝的乳汁,因為媽媽吃的食物寶寶透過乳汁給寶寶的時候,也會造成他們的產氣問題。另外,也可能是配方奶造成寶寶脹氣問題。爸比媽咪藉由觀察來改善寶寶飲食即可。

 

消除寶寶脹氣第八招:

有些寶寶的脹氣需要透過藥物的幫助,但一定要諮詢或透過醫師或藥師得到處方簽。

 

消除寶寶脹氣第九招:

避免寶寶常常哭鬧,因為哭鬧會吸入太多空氣而讓寶寶更脹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消除寶寶脹氣第十招:

寶寶剛出生的前4個月,腹部可能會有「腸絞痛」,症狀是在一週有3天以上會哭鬧不休。但是真正的脹氣並不會導致絞痛,所以哭鬧狀況有異,就應該帶寶寶立即去看醫師。

 

👉🏻寶寶「冠軍奶瓶」推薦Top5!選對奶瓶很重要,新手爸媽別再花冤枉錢!

(圖片來源:Pexels)

 

👉🏻2020嬰兒床墊推薦!8種床墊大剖析,注重寶貝的睡眠品質及發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寶寶在很多情況下都會吸入空氣,像是喝奶、吸奶嘴、哭鬧等,新手爸媽不用太擔心,其實寶寶的消化道發育也會慢慢成熟,脹氣情況自然也跟著會改善~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哭鬧 #喝奶 #寶寶按摩 #寶寶脹氣 #產氣食物 #空氣 #脹氣 #脹氣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