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坐月子,老公該做什麼?20個重點讓你遠離雷隊友稱號!

1 / 1

撰文編輯#LULU

養孩子不是一個人的事,夫妻之間本就應該互相照顧。那個月子期間,老公的照顧就很重要了!至於坐月子期間,老公應該要做什麼才能讓「太座」開心呢?有三大點老公可以多多注意,畢竟生寶寶這件事,不但是身體的元氣大傷,對於轉換一個新的身份也會有許多情緒上的轉變,一起陪伴老婆好好度過!

 

👉熱門寶寶沐浴大集合!保濕低敏無添加,洗完自帶寶寶香~

 

注意陪伴

雖然老婆生孩子之後,不能馬上恢復性關係,但是老公也要注意陪伴。這個時候的女性心理比較脆弱和敏感,需要更多的關心。陪伴對於女性來說,是最好的撫慰,能夠讓女性感受到男性的愛。因此,老公盡量抽出時間陪伴老婆,能夠讓產婦情绪更好。日常生活中可以怎麼做呢?

 

1.在醫院時,自然產六小時、剖腹產二十四小時後,可以攙扶老婆四處走一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輔助老婆洗漱及上洗手間,動作輕柔緩慢,耐心陪伴。

3.老婆住月中時,老公可以抽空回家打掃家裡,讓老婆和寶寶回家時家裡保持乾淨整潔。

4.學習如何餵ㄋㄟㄋㄟ、換尿布等,與老婆一起分擔。

6.一起去上月中的衛教課程。(副食品銜接、汽座挑選等)

7.注意老婆子宮頸疫苗施打時間。

 

老婆坐月子,老公該做什麼?20個重點讓你遠離雷隊友稱號! 老婆坐月子,老公該做什麼?20個重點讓你遠離雷隊友稱號!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照顧孩子

產婦在生孩子後,不全心理脆弱,體力同樣不足,照顧孩子的重擔,就需要老公進行分擔。特别是有時候半夜需要餵奶的時候,老公最好也能幫助分擔,比如很多喝奶粉的寶寶,老公可以學習泡奶粉、餵寶寶,讓產婦有更多的時間睡覺。這樣產婦不全是身體恢復的快,精神也會好很多。

 

1.細心比較、選擇寶寶用品。(汽座、奶瓶、清潔劑、尿布等)

2.知道奶粉怎麼泡,學會幫寶寶拍嗝。(先粉後奶,先奶後粉?一匙幾CC?水溫是否超過70度?)

3.換尿布時動作輕柔,觀察寶寶的肌膚狀況,學會洗屁屁。(紅屁屁的照顧知識)

4.熟悉臍帶護理及清潔。

5.學習如何幫寶寶洗澡,或是和老婆一起分工合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注意預防針的施打時間。

 

👉2020寶寶8大品牌傢俱推薦!CP值、收納功能、耐看度一應俱全!

 

注意溝通

很多產後抑鬱的女性,都是因爲產後十分敏感,又没有人可以溝通,面對喪偶式育兒的情况,如果還有來自老公和家人的指責,就容易發生抑鬱。這個時候老公應该多和老婆溝通,以鼓勵的语言安撫女性,讓產婦能够顺利度過哺乳期和月子。所以老公一定要學會忍讓,不要因為一些小事與老婆起爭執,盡量順應老婆的要求。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家人也要多體諒產後媽媽,配合媽媽的心情多擔待,盆底肌修修復鍛鍊也要監督媽媽稍微運動,預防產後各種漏尿脫垂問題很有效的。老婆由於生產耗費大量的精力,坐月子期間是需要好好調理的,所以大部分的家務都無法完成。新手爸爸們應該在此時,主動承擔起家務勞務的職責,讓老婆可以安心休養。

 

1.產後情緒較不穩定,老公可以適時安撫。

2.母乳媽咪很辛苦,給予實質的幫忙(買卵磷脂、清洗擠乳器等)而非講風涼話。

3.決定停餵母乳也尊重媽咪的決定。

4.與時俱進科學育兒的知識。

5.長輩好心給予的生化湯、自熬補品,先詢問過醫師指示,不強迫老婆喝。

6.適時推掉或延後親朋好友的探望,讓老婆有足夠的休息時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嚴格注重訪客衛生習慣。

 

👉如何自然退奶?四種輕鬆又簡易的方法,讓你告別母乳人生!

 

媽媽們坐月子時有許多注意事項,剛出生的寶寶也有許多需要注意的地方。老公應該提前學習這方面的知識,以免在老婆坐月子期間手忙腳亂。老公是家中的頂樑柱,更應該在老婆坐月子的非常時期,承擔起家中的責任。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理心 #坐月子 #溝通 #照顧 #產後 #產後媽媽 #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