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然退奶?4種輕鬆又簡易的方法,讓你告別母乳人生!

1 / 2

媽咪們都希望能給寶寶最好的,餵母乳這件事情完全是由媽咪自己主導,想以配方奶取代或是因其他原因不想、無法繼續餵了,都是媽咪的自主意願!而哺乳是與生俱來的能力,如果媽咪要退奶,退奶機制也是可以隨著自然的方式來操作哦!這裡提供幾個較溫和的小方法給媽咪們參考~

 

👉幼兒防疫重要五關鍵!保護自己也是保護他人,面對疫情不鬆懈!

 

(圖片來源:Pexels)

 

退奶四法!跟母奶說byeby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減少哺乳次數

若想要有源源不絕的奶水,就會建議媽咪要勤勞的擠奶,常讓乳汁排空就會給大腦指令,需要再加強補給,奶水就會越來越多。同理,要退奶的話,就是減少讓乳汁排空的時間,當大腦發現乳房的乳汁還有時,就不會再給予,拉長供給的時間,就會慢慢斷奶了。

 

(2)減少乳房刺激

擠奶或哺乳前,會建議媽咪們要先熱敷乳房以及按摩刺激乳腺,才能產出很多的乳汁。同理,要退奶的話,也是要先讓乳房刺激變少,慢慢的讓乳房恢復不用生產乳汁的狀態。

 

(圖片來源:Pexels)

 

(3)攝取退奶飲食

每個媽咪要產生乳汁的飲食不同,有些多喝水就可以、有些要多吃魚等,要哺乳的媽咪應該都知道自己會「發奶」的食物有哪些;所以,要進行退乳行為時,就要避免攝取會讓自己發奶的食物,如此就可以慢慢的恢復正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爸媽不再追著餵飯!寶寶副食品必備餐具,練習自主進食的好幫手~

 

(4)穿著正常內衣

哺乳期間會有哺乳專用的內衣,一般來說都是舒服且沒有鋼圈固定的材質,因為要維持乳腺的暢通以及漲奶時的乳房容易因為內衣鋼圈而抑制乳汁分泌,同理,要退奶的媽咪可以穿回正常的內衣,讓胸部慢慢適應退奶後的生活,也有助於退奶的過程。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退奶反悔怎麼辦?

媽咪因為某些原因退奶,卻又反悔要恢復哺乳的話,就先按照原先哺乳的過程盡量多擠奶,讓大腦在恢復需要乳汁的狀態,一直排空乳汁就會需要補給,再慢慢追回原先的乳量。

 

👉絕不要求「大的要讓小的」!隋棠公開育兒心法,教養觀值得爸媽們學習~

 

不論是因為什麼原因要退奶,媽咪們都辛苦了!母乳哺餵是一條辛苦的路,只有餵過的媽咪才能感同身受呀~有些媽咪希望以自然的方式退,這樣退奶時間會拉得比較長,如果想要快速退奶的話,請醫生開退奶藥是最快狠準的方式!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LULU

#初乳 #哺乳 #新生兒 #母乳 #生產 #產後 #退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