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不要求「大的要讓小的」!隋棠公開3大育兒心法,教養觀值得爸媽們學習~

1 / 2

撰文編輯#LULU

隋棠婚後生了兩子一女,平常不時會在社群分享與孩子相處的點滴,在許多她分享的育兒文章中,有這幾年來教養小孩的心得、三寶的生活點滴,很多觀念都被網友們推爆呢!

 

👉超怕被路人誤認是虎媽?學會10句換句話說,讓妳的優雅教養更上一層樓

 

每個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

隋棠日前在臉書透露生養了三個孩子,「如何將他們視為平等的一個人,而不是『我的』孩子來對待,是個總覺得自己做的到,卻時常不經意就失去控制的課題。」,她也表示這幾年看過不少教養書籍,甚至還有人想要邀約她出書,但隋棠覺得「經驗越多,自覺到的不足、疑惑和反省,都只會越多。」因為,最好的教養方式她推薦「母親透過自己專心的眼耳鼻口手和心,去了解自己孩子的心理和生理需求來的寶貴。要相信孩子,更要相信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要求大讓小!練習吵架要自己解決  

家有三寶絕對不容易,尤其Max 和Lucy 年齡相近又到了愛吵架的年紀,隋棠透露一般來說都是柔性勸說「讓他們練習自己吵架,自己解決事情。」當有紛爭時,她和Tony 哥也決不會要求「大的要讓小的」,隋棠表示:「就連我們是大人,我們是你的爸爸媽媽,我們都有可能做錯事情。做錯事情不是多嚴重的事,只要你不要重蹈覆徹,學會真誠道歉,這比較重要。」

而若Max 和Lucy 吵到有打架,她也會嚴肅警告:「家人絕對不動手,再生氣也是用溝通的,不能用肢體。」但別奢望講一次、兩次孩子們就會改變,「小孩子其實就是慢慢講,一直灌輸他們正確觀念,就是要很有耐心,我覺得當爸媽就是耐心的修行。」

 

👉新手媽媽如何從公婆手中,拿回育兒主導權?3個關鍵都做到,就離成功不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放大滿足感、通往幸福路  

曾經有男粉絲寄信給隋棠,說太太在家抱怨「隋棠應該不是過這種生活吧!」於是隋棠在FB把自己平凡的一天細節全公布,就跟一般家庭婦女一樣,忙小孩、老公、忙到沒時間照顧自己、上了床立刻昏睡到隔天早上;帶孩子去餐廳,孩子不授控的瘋狂大哭,讓她超想逃離現場,這些都是那麼的不完美,「我不知道別人想像中的我的生活是如何,但上述已經省略許多細節描述的生活確是我大部分日復一日的日常。

「沒有華麗的燈光,但有比掌聲更令我心神嚮往的滿足感。沒錯,是滿足感。雖然剛剛描述的一切看起來都好像那麼的….不完美,但就如同有人追求的是漫天煙花燦爛,有人滿足於仙女棒的星星之火一樣!」隋棠說只要知道自己最在意的是什麼,將它放大、就能最終通往幸福。

 

👉結婚至今二十年的「芹仁」,感情如何長久經營?原來就只有一個秘密!

 

隋棠也提到人生本來就不可能完美,就像電影中女主角對著想像的自己厭世地懷疑:「這樣的生活真的是我要的嗎?」的時候,其實都忘了,自己年輕時最大的夢想之一,就是擁有這般平凡、踏實的幸福日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婚姻 #幸福 #滿足 #爭吵 #獨立個體 #育兒 #隋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