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安撫奶嘴怎麼挑?2024奶嘴熱門品牌懶人包Top12,跟著買準沒錯!

1 / 2

對於要不要讓寶寶吸安撫奶嘴這個議題其實醫界的態度已經趨向為「鼓勵」。適時地讓寶寶吸吮奶嘴可以安撫寶寶焦躁、不安的情緒,甚至還有研究指出,讓寶寶吸著奶嘴入睡能減少發生「嬰兒猝死症」的機率,而且比較起來吸吮手指對牙床會造成更大的傷害也更難戒斷,相較之下奶嘴對寶寶會比較合適,那到底要如何選擇呢?以下盤點2024最新熱門奶嘴品牌給各位爸媽!

(圖片來源:Pexels)

 

以下的12大品牌,媽媽們可以依照寶寶的需求挑選適合他的奶嘴喔!

 

奶嘴推薦一:小獅王蘿蔓拇指安撫奶嘴

CP質非常高的台灣在地品牌

小獅王這款奶嘴標榜拇指造型,此造型符合寶寶吸吮時的力學原理及貼合唇齒的構造,因為奶嘴整體很輕巧,適合新生兒使用。奶嘴使用食品級的活性矽膠,不含雙酚A,奶嘴本身耐熱度可達120℃,清洗後可用熱開水再度清洗2-3分鐘,也可放入消毒鍋殺菌,外觀上則有舌尖上的秘密花園之稱,若以價格及功能比起他牌算是CP值非常高的奶嘴,有預算考量的媽媽們不妨可以讓寶寶試用看看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小獅王官網)

奶嘴推薦二:瑞典皇室御用【Elodie Detail】嬰兒安撫矽膠奶嘴

如果妳是位重視時尚穿搭的媽咪,這品牌就絕對不能錯過。

Elodie Detail 2005年是由前H&M前設計師Linda Satterstrom所創立,她的以「big differences for small people」的理念為寶寶們設計一系列兼具時尚的嬰兒用品,以創造功能性及創新性在日常生活中也是表達出個性及趣味的產品,設計師將奶嘴化為時尚配件,讓寶寶們也能擁有自己的小小時尚態度。

【Elodie Detail】嬰兒安撫矽膠奶嘴符合歐盟歐盟 EN-1400標準相關規定,矽膠100%無毒,不含雙酚A也不含塑化劑,為貼近媽媽的乳房形狀獨特設計彎曲造型來符合寶寶吸吮時的嘴型。Elodie Detail的產品已在多國販售,除了為瑞典皇室御用品牌,連好萊塢也難敵她充滿個性的設計風格。

(圖片來源:Elodie Detail 粉絲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奶嘴推薦三:美國飛利浦香草奶嘴

此款奶嘴應該已經席捲嬰兒界好一陣子了,但它依舊熱門,很多月子中心給寶寶的第一顆奶嘴就是使用飛利浦香草奶嘴,Ella、賈靜雯、黑人等藝人們的寶寶也都使用該品牌。

飛利浦香草奶嘴最廣為人知的優點就是它的奶嘴皆使用醫療級的矽膠、不含雙酚A,並起一體成形,不容易卡殘渣、汙垢非常好清洗,每次使用前用熱水燙過,也可使用消毒鍋消毒殺菌。

吸頭則是仿造媽咪的乳房設計,還帶點淡淡的香草味道,此款奶嘴有劃分了好幾種大小尺寸,可以依照寶寶成長的需求做更換,對於不擅比較、挑選其他品牌的媽媽們來說非常方便。

(圖片出處:美國Philips Nicu Soothie香草奶嘴粉絲團)

 

奶嘴推薦四:德國Nuk SPACE超透氣矽膠安撫奶嘴

該品牌在德國已是非常普及,也是個60年的品牌,對於嬰兒產品相關安全的研發這點絕對是非常專業。此款奶嘴有通風口設計,能夠有效預防口水疹,對於有口水疹困擾的寶寶們可以使用看看,以由於與皮膚接觸面小,所以相對適合皮膚敏感的寶寶們使用。

奶嘴吸頭凹型設計減少寶寶吸吮時的壓力,奶嘴頸設計上相對於傳統奶嘴較窄,提供寶寶下顎、唇、牙及舌頭更大的空間,讓寶寶吸吮時輕易且不費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該品牌奶嘴具備了特有的自動進氣系統,讓空氣能自由進出奶嘴中,水分在清洗過程中進入、排出,能夠達到有效清潔,也可使用微波、沸水及蒸汽消毒,詳細的清洗方式該官網都有詳細的介紹。

(圖片出處:NUK官網)

 

奶嘴推薦五:優生 矽晶安撫奶嘴升級版

優生在嬰兒界中是個不陌生的品牌,此款奶嘴升級使用醫療級白金矽膠,耐高溫達160℃,更輕細清洗、消毒,成分不含塑化劑、八大重金屬及亞硝胺,且不釋放有毒物質,讓寶寶使用更放心。

造型設計更柔軟,也更接近寶寶口鼻部位的曲線,不包覆、也不會悶住寶寶皮膚,並經由國際ISO10993極大過敏測試、皮膚刺激測試、細胞毒性試驗,給寶寶使用時能更放心。優生矽晶安撫奶嘴推出多款繽紛顏色供媽媽們挑選,還有同款顏色的奶嘴盒可收納,非常貼心方便。

(圖片來源:US BABY 優生粉絲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奶嘴推薦六:BIBS丹麥安撫奶嘴

BIBS,80年代誕生於丹麥西南部小鎮,至今是丹麥高級嬰兒用品品牌,100%使用天然橡膠製作,100%無BPA、PVC、DEHP等有害物質的安撫奶嘴,為該品牌特色,也是風靡丹麥的國民品牌。

BIBS丹麥安撫奶嘴使用天然橡膠,符合嚴格的歐盟檢驗規格,並搭配獨特圓形設計,橡膠質地比起矽膠柔軟,吸吮時口感會更接近媽媽的乳頭,非常適合喝母奶的寶寶們使用。奶嘴內側圓弧設計能讓鼻、口部皮膚處保持乾燥、通風,有效抑制細菌孳生,相對保護有敏感性寶寶的皮膚。

更接近天然的低彩、沉穩色彩設計,讓奶嘴更有質感,不花俏的整體設計更顯高級,在實用之餘也相對提高寶寶的時尚度。

 

奶嘴推薦七:美國Doddle&Co. POP胖胖糖秒收安撫奶嘴

好吃又好玩的神奇秒收安撫奶嘴,專業特別設計讓奶嘴再掉落地面經重擊時會立刻收回,大大減少了奶嘴碰到髒污的機會,外出使用可減輕媽媽壓力,育兒更輕鬆。

胖胖糖秒收安撫奶嘴使用醫療級安全矽膠,無鉛、抗菌並且耐高溫,專利的圓弧設計掉落地面弓形面免於貼地,避免髒污直接碰觸到奶嘴頭,整顆奶嘴皆可滿足寶寶的口腔慾,可吸、可咬、可玩,像糖果般的色彩、圓潤的外觀,視覺可愛又吸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奶嘴推薦八:bab培寶 矽鑽安撫奶嘴(拇指型)

使用頂級LSR的食品級矽膠一體成形製成,不厚重輕巧設計適合初生嬰兒使用,材質不敏感更加親膚,通過SGS相關安全檢測,不含雙酚A,質感柔軟且富彈性,拇指型設計貼合寶寶口腔,有利於寶寶上下牙齒顎正常發育更帶來安全感。

此奶嘴整體設計無接縫所以不易卡汙垢,在奶嘴頭部分特別多環設計,能夠有效防止食物殘渣及乳白舌苔產生,可避免寶寶口腔細菌感染及口臭,奶嘴耐高溫、無易味,非常好清潔。

奶嘴推薦九:美國Nookums 安撫奶嘴/玩偶

超人氣的安撫奶嘴及玩偶應該不陌生,最知名的龍蝦造型奶嘴玩偶已經紅遍大街小巷,寶寶一帶出場彷彿自帶光芒,立刻吸引路人目光。Nookums奶嘴的設計也是非常講究,100%醫療級矽膠材質製成,一體成形設計,不含BPA及塑化劑,且仿母乳實感的奶嘴頭,滿足寶寶的吸吮需求。

 

玩偶的短毛布料不容易掉毛,親膚觸感,舒適、柔軟,重量輕巧,適合寶寶一手抓握,成為寶寶睡覺時的好朋友,重點是大半夜的媽媽們就不怕找不到奶嘴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奶嘴推薦十:chicco舒適哺乳-輕量柔軟矽膠拇指型安撫奶嘴

義大利原裝進口,由義大利畸齒矯正協會專業認證,柔軟矽膠材質一體成型的輕量設計,不只使用幾乎沒感覺,也更能讓寶寶輕鬆含住奶嘴,穩定睡眠品質。不含雙酚A,耐達120度高溫四邊氣孔設計可預防口水堆積所造成的皮膚疹,特殊的奶嘴設計可確保寶寶正確的呼吸,讓寶寶的舌頭能正確定位,保持呼吸暢通,並能促進上顎及口腔的正常發育。

(圖片來源:品牌官網)

 

奶嘴推薦十一:酷咕鴨KUKU造型安撫奶嘴-初生型

使用食品級液態矽膠製作,無臭無味,韌性較強、柔軟耐咬不容易破裂,以拇指造型設計,符合嬰兒唇齒構造,讓嘴型不易變形,也有助於改善寶寶愛吸允手指的習慣,奶嘴前方弧形檔片弧度貼合寶寶臉部,也備有4個透氣對流孔,讓寶寶能夠順暢呼吸不壓鼻,減少唾液堆積,嘴巴周圍保持乾爽。

(圖片來源:品牌官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奶嘴推薦十二:日本Combi – Smile微笑安撫奶嘴

與東京齒科大學教授/醫生共同研發,根據寶寶齒顎發展能符合亞洲寶寶口腔形狀設計,使用適合寶寶齒顎運動的彈性材質,緩解長牙時的不適,奶嘴設計不妨礙舌頭的活動,讓寶寶能自然發育,奶嘴使用旋蓋設計,是業界唯一內部可清洗的奶嘴,媽媽們都可以很放心。

(圖片來源:品牌官網)

 

👉寶寶「冠軍奶瓶」推薦Top5!選對奶瓶很重要,新手爸媽別再花冤枉錢!

 

對於新生兒來說,奶嘴是一種安撫的感覺,許多醫師、護理師認為可以先滿足寶寶的需求!有些寶貝會喜歡特定某種形狀的奶嘴,所以有可能會需要多試幾種喔~長大夠可以更換固齒器、其他的有聲玩具進而慢慢戒斷奶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SSA

#奶嘴 #嬰兒 #安撫奶嘴 #寶寶奶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