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小孩別慌!新手媽媽「待產包」精華指南,7樣東西缺1都不行!

1 / 2

撰文編輯 #Fionn

距離預產期越來越近,寶寶什麼時候會突然蹦出來,沒人會曉得,對於將要生第一胎的新手媽媽來說更是緊張,尤其第一胎經常會比預產期提早1~2週生產,所以建議媽咪們最晚在生產前一個月,最好就把待產包都備好,以免寶寶提前來報到而措手不及。那待產包裡又需要包含什麼物品呢?莫急莫慌莫害怕,編輯來幫你盤點好,直接照著這份清單準備就沒問題!

 

👉2020十大人氣收涎餅乾推薦!寶寶的第一個派對~儀式感從小就培養起來!

 

1、孕婦手冊及各類證件

媽咪到醫院準備生產時,會需要使用到夫妻雙方身分證、健保卡、孕婦手冊、掛號證等證件,這些是最重要的物品,最好直接放在同一個夾鏈袋裡,到醫院時就可以隨時快速找出使用。

 

2、產褥墊/衛生棉+生理褲

生產結束後,媽媽會開始產生「惡露」,通常醫院都會先為產婦們準備好「產褥墊」,若不夠使用也可在醫院附近的藥局購買,所以其實不見得一定要備好這個品項,如果擔心褥墊太厚太大,可以另行準備衛生棉及生理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坐月子最抓狂的事Top6!沒碰過第5個,別說你知道什麼叫做真正的痛!

(圖片來源:pexels

3、束腹帶

不管是自然產還是剖腹產,生完小孩之後,都需要束腹帶來固定傷口,藉此減少傷口的疼痛,要注意的是,剖腹產後醫院會為媽媽準備好這個用品,自然產媽媽則須自備喔!此外,由於束腹帶綁在腹部的時間不算短,所以一定要好好注意材質,避免讓皮膚因為悶熱而長出疹子!

👉這個夏天絕對瘦!醫師們的「超強不復胖5公式」讓產後瘦身更紮實到位!

4、會陰沖洗器+棉花棒

如果是打算自然產的媽媽,這個品項建議要準備起來,因為在生產過程中,幾乎都會經歷「會陰切開術」,這將導致陰道產生裂傷,所以在上完廁所之後,最好用會陰沖洗器裝好溫開水,再沖洗會陰處,並用乾燥的棉花棒擦乾傷口,才能讓傷處好得更快。在平常上廁所的時候,記得用衛生紙輕拍私密處即可,如果是大號的話,一定要由尿道處往肛門擦拭,才可減少細菌感染喔!

 

👉奶粉應該怎麼選?推薦12大奶粉品牌~寶寶喝得順最重要!

 

5、哺乳內衣+溢乳墊

準備好要餵寶寶喝母乳的媽咪,哺乳內衣和溢乳墊是一定要備好的日用品,建議可以準備4~5套哺乳內衣及數個溢乳墊,以便換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坐月子不能洗頭好「啊雜」?這6款乾洗髮產品,讓你的油頭退散!

6、乳頭護理霜

很多新手媽咪在剛開始餵奶的時候,會碰到很多難題,可能擠奶不順、或是寶寶含了老半天都吸不到一滴奶,進而造成乳頭破損、流血,這些傷口經常讓產婦痛不欲生,所以也可以先準備好乳頭護理霜來緩解傷口疼痛。

👉草莓奶捨不得倒、乳腺炎發燒⋯⋯母乳媽媽最崩潰的6種狀況,真的心累啊!

 

7、嬰兒出院當天用品

當孩子出生到出院這段期間,醫院基本上都會提供寶寶日常所需用品,所以媽咪的任務就是要準備出院當天可能會用到的東西,例如嬰兒服、包巾、紙尿褲、安全座椅等,這部分可能每個人的需求都不太一樣,因此爸爸媽媽也可以問身旁親友的生產經驗,再決定到底要帶那些嬰兒用品一起到醫院待產,以免帶太多變成負擔、帶太少則變不足。

番外篇

其他像是吸乳器、哺乳枕等用品,不見得每個人都有使用上的需求,所以這也可以問問身旁已經生過孩子的親友,當時究竟使用起來感覺如何、是不是一定要帶到醫院,也可以幫助妳解惑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ixabay

 

👉超上鏡北部抓周場地Top5!中日韓風任你挑,一起紀念寶貝的珍貴回憶~

 

其實大部分的醫療院所都會幫產婦們準備基本的簡易生產包,如果媽咪在臨盆生產前來不及備齊這些物品,也不用太過慌張,畢竟有不少物品在醫院內也能購買,也可以看看自己目前還缺少什麼,再請家人後續協助帶到醫院~最後,祝福即將要生產的妳,能夠順利度過這個人生中最重要的里程碑之一喔!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乳頭護理霜 #哺乳內衣 #媽媽手冊 #嬰兒用品 #孕婦手冊 #待產包 #懷孕 #束腹帶 #溢乳墊 #生理期 #生理褲 #產後 #衛生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