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經典不能亡!「絕對要給我小孩看」的動畫Top8,缺一童年就不完美!

1 / 2

撰文編輯 #fionn

有接觸動畫的人,近年可能會覺得現代的畫風和我們小時候看的都不一樣了,而且一下子就迎來結局,有些劇情也不是這麼好懂,甚至也比以前暴力,這種時候就會忍不住想起我們小時候最愛的那些卡通,不只要劇情有劇情、要畫風有畫風,還有很多的經典台詞和口頭禪,認真希望不要哪一天就斷了這些傳承,最好我的子子孫孫也能看到!編輯盤點出網友心中不能亡的動畫前8名,沒看過的別說你的童年完美啊!

 

👉愛聽故事的孩子有福啦!5款中文高品質有聲故事App,包準小孩超過癮!

 

宮崎駿系列

吉卜力工作室出品的動畫,想必都在大家的童年佔有一席之地,尤其是核心人物之一宮崎駿的作品,每部都是經典,充滿個人特色的畫風、寓意深長的精彩劇情,在不同時期觀賞都有不一樣的收穫,就連台詞都耐人尋味!其中龍貓和魔女宅急便都是不少人的入門動畫,絕對要列入強制小孩看的清單!XD

(圖片來源:IMDb)

美少女戰士

「我要代替月亮來懲罰你!」這句從小聽到我們都變成輕熟女的台詞,陪伴我們的歲月有目共睹!不只有華麗的變身片段、還帶你認識各種行星,寓教於樂啊!編輯小時候真的就是因為看這部而把宇宙那些行星的名字都記牢在腦海裡!近年美少女戰士還出了超多周邊,相信這股風潮還會繼續很多年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灌籃高手

光是看到這四個字,腦海裡就忍不住響起那紅遍全球的片頭和片尾曲,還有晴子和櫻木花道揮手的那個超經典平交道!灌籃高手的內容不只有搞笑、有熱血,還有因應劇情需要而衍生出的勵志台詞,像是「教練,我還想打籃球!」、「一但放棄的話,比賽就結束了!」……說是在我人生低潮時支撐我的好動畫,一點都不超過!

(圖片來源:IMDb)

 

小丸子

平常愛耍笨、不愛收拾房間、貪心又粗心大意的小丸子,雖然看似擁有不少缺點,但他和爺爺友藏的互動又經常讓我們笑開懷,而且年紀小小的他,經常會語出驚人講出讓我們這些大人不得不認同的話,像是「人生裡根本就沒有贏家或是輸家」、「哭過之後你就會變得很堅強的」……不得不說,現在的動畫根本很難找到這些藏在生活中的大智慧名言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給小資族又陪玩超沒梗的你!10個在家陪小孩玩的方法,學起來直接一打十了啦!

 

哆啦A夢

雖然看到大雄每次弱弱地跑去找哆啦A夢,總是會忍不住想跟哆啦A夢一起嘆氣,但也正是因為有大雄的軟弱,才能更彰顯出哆啦A夢和百寶袋的萬能!不過相信早就不知道看過幾百次的你一定也很清楚,哆啦A夢不只有大雄的被欺負日常,還有很多冒險以及賺人熱淚的溫暖橋段,加上角色的可愛外型,一定要叫自己的小孩一起來看啦!

(圖片來源:IMDb)

 

名偵探柯南

比起其他作品,柯南的劇情就比較嚴肅認真,不過編輯以前小時候可是看得津津有味!雖然有殺人橋段,但比起金田一來說血腥度可說是小菜一碟,還有人物錯綜複雜的糾葛,有時候還會讓我們忍不住跟著劇情一起動腦,加上主角總是有著從夏威夷學到的各種神技,讓人一邊吐槽又忍不住一集又一集看下去!

 

寶可夢

想當年~編輯在看這部卡通時,寶可夢的名字還叫做「神奇寶貝」呢!(一個不小心又透露年齡)雖然中間有一段時間比較默默無聞,但隨著這幾年Pokémon GO的崛起,很多人又回想起當年的動畫,小智、小霞和小剛一起攜手去抓寶的旅途,我們也都參與過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蠟筆小新

有點小低級又白目的小新,也是很多人的童年回憶,總是牽著寵物小白到處去作亂的他,非得惹到媽媽火大揍人才罷休,根本就是一堆人小時候的翻版啊!不過不要看小新只會搗蛋,其實也有很多經典灑脫的人生台詞,如果爸媽們擔心教壞小孩,在小孩還小的時候,就先不要讓他們看這部,等到長大一點再解禁囉!

 

👉寶寶哭鬧不止怎麼辦?網友最推哄娃神器TOP5,讓你知道奇蹟兩字怎麼寫~

 

盤點到最後,編輯都忍不住想上網點開這些經典的童年回憶一番了!相信這些作品你一定都看過,而且百看不厭,就算沒看過也都會知道角色的性格和特色,希望這些經典的動畫人物,能夠陪伴著未來的孩子們走過好幾個世紀,成為永遠不滅的流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借物少女艾莉緹 #動畫 #卡通 #名偵探柯南 #哆啦A夢 #媽媽 #宮崎駿 #寶可夢 #小丸子 #崖上的波妞 #心之谷 #灌籃高手 #爸媽 #皮卡丘 #神隱少女 #童年 #紅豬 #經典動畫 #美少女戰士 #育兒 #蠟筆小新 #貓的報恩 #霍爾的移動城堡 #風之谷 #魔女宅急便 #魔法少女 #龍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