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擄獲難搞長輩的芳心!2021年必備的7款中式大餅,讓你結婚少破一關卡!

1 / 2

撰文編輯 #fionn

雖然現在大多數的年輕人都偏好西洋的手工喜餅,但有些家中長輩還是要看到那塊大餅出現,才會覺得整場婚禮圓滿落幕,逼得某些新人不得不另外花時間去挑中式喜餅~雖然中式喜餅外表沒那麼可愛討喜,但其實有些老字號或網友口碑保証的餅家,口味完全不輸西洋喜餅,有些人平常甚至沒事經過那些店家都會買一塊回家跟家人一起當零食吃!小編不藏私把網友最推的中式大餅品牌一次推薦給妳!

 

👉2020台北最夯的13家彌月蛋糕!不只好吃好拍,送禮還做足面子!

 

舊振南

舊振南不只是從上個世紀就經營到現在、幾乎是家喻戶曉的老字號,其美味、包裝美……等特色,也讓許多重視場面和氣勢的新人讚不絕口,成為婚禮當中畫龍點睛的一環!而且舊振南跟上新時代的速度也超快,除了維持招牌大餅以外,又推出手作鳳梨酥課程、綠豆椪牛乳冰棒等新奇的產品,繼續在年輕人的圈子中流傳下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建成

位於淡水老街的新建成,至今除了是新人的中式喜餅首選之一,也成為許多觀光客的伴手禮,許多從國外來的旅客到這條老街的目的之一,就是要帶走幾塊人氣大餅,回國後與親朋好友一起分享,小編偶爾經過時,也會心血來潮買回家,只因為家裡的長輩就是喜歡這個老味道!

 

日興堂

小編私心最愛的就是日興堂啦!不喜歡甜鹹交錯吃的小編,吃到日興堂的冬瓜肉餅口味,整個就像突然置身在天堂一樣,那甜甜的冬瓜味真的太令人回味再三,雖然很擔心體重飆升,但有時候還是會忍不住拿起第二塊往嘴裡放,與新建成一樣,日興堂除了是不少長輩的心頭好之外,也是許多觀光客的必買伴手禮,而且就連國內旅客在店裡也會狂買幾十盒,畢竟價格跟大餅本人一樣都很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盤點那些年我們最常吃的喜餅Top10!小編心中的經典永遠是高帽子~

 

洪瑞珍餅店

幾年前洪瑞珍的三明治突然紅遍大街小巷,但其實位於彰化北斗的洪瑞珍餅店從日治時代就已經開始經營,小編順便在這裡小小科普,洪瑞珍三明治並非受總部指揮的加盟系統,只是共用商標,但各自營運,也互相打響名號~而洪瑞珍餅店的大餅不像傳統餅店過度油膩,因此能看出內餡層次分明,不囉唆直接告訴你,人氣第一就是芝麻蛋黃核桃口味!

(圖片來源:洪瑞珍餅店

李亭香

以平安龜和經典小泡芙在老牌餅店中殺出一條生路的李亭香,相較於其他品牌,這些大餅在李亭香都被統稱為日頭餅,,且有網友說大餅較不膩口,總共有七種口味~如果你的朋友都超級怕胖、又要討長輩歡心,李亭香就是一個很優的選擇,而且不管內外包裝都是剪紙印花,傳遞出一股傳統文青的典雅風格~

(圖片來源:李亭香餅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江記永安

店址位於苗栗的江記永安喜餅,現場給試吃的份量非常大方,就怕你沒吃個過癮!家中如果有比較挑嘴的長輩,建議可以找個時間一起到店面,全部吃一輪再請長輩決定,絕對不怕挑完後又被碎碎念!比較特別的是,他們家有素食的喜餅,還有山藥麻糬口味的大餅,在外面都比較少見~

 

開璽喜餅

如果你覺得紅色包裝的禮盒太刺眼,又剛好喜歡少女情懷的桃紅色,絕對不能錯過新北板橋的開璽喜餅,有買過他們家大餅的朋友就告訴小編,開璽的員工態度非常好,那大餅裡的肉塊是能「咬」到的那種大塊,而且還有西式喜餅,如果懶得中西式分開下訂,就是這家了別猶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0喜餅攻略就靠這篇!9款衝高新娘品味指數的法式手工喜餅,讓朋友一起幸福不肥!

 

寫完這篇編輯自己都餓了~但整體來看,中式大餅還是比西式喜餅油膩,不管是試吃的新人或收到的朋友,一次都別吃太多,否則後面還債會還得很累~XD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中式大餅 #傳統婚禮 #大餅 #夫妻 #婚禮 #新人 #新建成 #日興堂 #李亭香 #江記永安 #洪瑞珍 #結婚 #舊振南 #長輩 #開璽喜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