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在肚子裡就會說話?北鼻出生前,媽媽可以用這4招和他們溝通遊戲一下!

1 / 2

 

撰文編輯#Fionn

還沒看到寶寶出生以前,很多媽媽都只能從胎動知道他們是「真正活著」的新生命,不過從胎教的盛行來看,就能知道嬰兒在出生之前就已經具備一定的感知能力了,畢竟聽力、視力這些基本的五感能力,也不是從出生才開始慢慢培養的~所以今天編輯要教你在北鼻出生前,可以和他們溝通的四個簡單小方法!

 

👉坐月子到底能不能洗頭?媽媽最好奇的「坐月子10大禁忌」,小心別亂踩!

 

招數一、踢肚子遊戲

肚子裡的小寶寶發育到某種程度後,會用腳踢媽媽的肚子,媽媽能清楚察覺到寶寶在肚子裡動來動去,所以「踢肚子遊戲」就是媽媽利用肚子裡小寶寶踢腿的感覺,進行溝通的方法。遊戲的方法,第一步就是在小寶寶踢肚子時,適時地給予回應,當寶寶踢一下肚子後,媽媽不妨試著對孩子說:「你踢了一下媽媽的肚子呢!媽媽很高興知道你很有活力喔!」然後回應地輕拍一下肚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小寶寶踢第二下時,媽媽也用類似的節奏輕拍肚子兩下。肚子裡的小寶寶會在動作反覆進行的過程中,注意到媽媽對於自己的踢腳是有反應的。也許小寶寶會因此感到有趣,踢個不停也說不定。

 

媽媽也可以對寶寶說:「媽媽會拍肚子喔,那你也踢踢看吧!」接著輕拍一下肚子,等待小寶寶的反應。即使起初不太順利,但只要持之以恆,小寶寶最終也會用踢肚子來回應媽媽的~~

招數二、請大寶擔任媽媽跟小寶之間的翻譯

在媽媽本人察覺到懷孕之前,率先知道「媽媽肚子裡有寶寶」的孩子很多,甚至還有小孩曾將臉湊近媽媽的肚子說:「我從媽媽的肚臍看到小寶寶了。」也有媽媽說,先出生的小孩有次望著肚子說:「小寶寶在睡覺。」過沒多久孩子接著喊:「啊、他醒來了」的同時,原本靜悄悄的小寶寶突然動起來了。

 

先出生的某些孩子為何「能看見肚子裡的小寶寶」,至今仍無法用科學解釋。但是我們可以利用這種很多人有過的經歷,來得知肚子裡小寶寶的心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家中有先出生的孩子, 媽媽不妨拜託他們:「聽說透過肚臍的洞,可以看到小寶寶。你可以告訴媽媽小寶寶目前的情況嗎?」也許孩子替小寶寶傳達的訊息,是媽媽根本想像不到的內容呢!

 

要注意的是,就算孩子說出來的話很荒誕,也請媽媽不要否定或是取笑孩子。不管如何媽媽都要坦然接受,並向孩子道謝:「謝謝你告訴我。」

 

這麼做之後,孩子的內心會充滿著「自己有幫上媽媽忙」的驕傲感,進而培育出「我快當哥哥〈姐姐〉」的自覺,並開始期待小寶寶的誕生。兄弟姊妹能夠和睦相處的話,育兒之路也會順遂許多。基於這樣的考量,是很推薦媽媽使用這個方法的喔!

 

👉拿到寶貝超音波照後,就要這樣拍!4種風格教妳秀出最不容易撞照的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招數三、將夢境記錄下來

不少媽媽表示自己在懷孕期間,曾夢過尚未出世的寶寶。有位媽媽在懷孕五個月時,曾夢見寶寶告訴他:「我跟神仙約好了,出生時會是個男生。」後來,出生後果真是個男孩。對小寶寶而言,也許夢境是跟媽媽進行溝通的重要途徑吧!只要懷孕的媽媽養成趁著夢境還記憶猶新的時候,趕快寫下來的習慣,夢中的情境就會變得更加鮮明,更容易保留在記憶之中。媽媽如果有事想問小寶寶,不妨睡前放輕鬆,並在腦中明確想著自己想問的問題。對於孕媽咪來說,懷抱著可以跟小寶寶對話的期待感入眠,睡覺也會變得開心許多吧!

招數四、試試看自動書寫

先將一張白紙放在桌上,接著拿起筆,將意識集中在肚子裡的小寶寶上,心情放輕鬆。接著手就會自動寫出文字或是描繪圖畫。這種方法稱作自動書寫。剛開始可能只會畫出些簡單的線條,但在持續練習的過程中,畫出來的圖案會變得越來越細膩。

 

就算使用自動書寫的是同一位媽媽,但在懷不同寶寶時,所描繪出來的內容,以及想用的文具都會有差異喔!很神奇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文摘自采實文化《媽媽,我想告訴你》(作者:池川明),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熱搜超美孕婦裝品牌Top6!從產前穿到產後,棉花糖女孩駕馭也大丈夫!

 

以上這些例子,是日本婦產科醫師池川明將親身經驗和建議,彙整出來提供給媽咪們,是不是覺得有點點不可置信呢?不過這些互動都不會傷害到自己和寶寶,媽咪有空時,不妨少滑點手機,來進行這樣實質的互動,也有助於增進手足感情喔!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媽媽 #嬰兒 #爸媽 #育兒 #胎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