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當媽了,但我不要你幫我顧小孩!新手媽媽真正需要幫忙的是這10件事!

1 / 2

撰文編輯 #Fionn

新手媽媽的生活轉變之大,恐怕沒生過孩子的男人和女孩,都無法切身了解。新手媽媽身邊親近的隊友、家人、朋友,都希望能幫助她們度過剛生完小孩這段最繁忙的時期,但有時你費心想了很多辦法,卻不是真正對她們有幫助的事~這篇文章帶妳深入了解媽媽們想要你為她們做什麼事,媽媽們看了一定也超有感!

 

1、幫助她好好入睡

嬰兒出生後,沒幾個小時就要喝奶,不要說寶寶,連帶所有媽媽都無法在最初階段睡過夜,所以盡可能幫她完成其他人都能代勞的事吧!

 

2、讓她搭個順風車

假設你要去探視你的媽媽朋友,又或者你剛好住她家附近,不妨去找她之前,問問她需不需要幫她帶個簡餐、生活用品或任何東西,甚至是幫她做一些簡單的家事,她都會真心感謝你的。

3、讓她能在晚上出門約會、聚餐

這是所有女人當媽媽之後,心中最不捨卻不得不改變的一個生活環節,為了小孩的吃喝拉撒水都快要忙不過來了,就算有千百萬個想見姊妹淘,也只能咬牙含淚繼續在家餵奶換尿布,所以如果能製造一個機會,讓她們出門和朋友聚餐,將會讓她之後更有動力養小孩喔!畢竟養小孩是很耗心力的一件苦差事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幫她準備可口的美食

懷孕期間有很多不能吃的食物,雖然哺乳期也有些食物是碰不得,但至少比孕期放寬多了,所以隊友和家人不妨親自下廚,為媽咪準備她能吃的可口美食,慰勞一下懷胎十個月的辛勞吧!

5、陪伴在她身邊

看起來最簡單,卻不一定都能做到的就是這件事!很多人的目的是想要看新生兒,但卻忽略了媽媽也需要人關心,加上平常大家都必須上班,當媽媽一個人照顧小孩時,沒人可以分擔焦慮和日常瑣事,很多媽媽的產後憂鬱就是這麼來的,所以不管是隊友、朋友或家人,在有空的時候請一定要陪在她們身邊!

 

6、偶爾發個訊息鼓勵他

當你碰到挫折的事時,朋友發了鼓勵的訊息給你,相信你一定覺得心很暖!而媽媽當然也不例外,尤其碰到小孩哭鬧、不肯喝奶時,新手媽咪很容易陷入罪惡感,幾行短短的勵志文字,在此時就能發揮超乎你想像的強大力量!

 

7、幫忙照顧毛小孩

家有寵物的媽媽,生了孩子之後一定會更分身乏術,光是以前忙毛孩的事就經常會一個頭兩個大了,更何況多了個比毛孩更難搞的真人小孩~所以隊友和家人在此時請把照顧毛孩的工作往身上攬,懂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幫她拍照留念

很多媽媽會幫寶寶瘋狂拍照,但常常忘了為自己和孩子留下一堆美照,加上要自拍也是很有難度,所以身為隊友或朋友的你,當看到媽媽抱著孩子的畫面時,就請立刻幫她留下這寶貴的瞬間吧!畢竟孩子在長很快,過沒多久就不是新生兒了~

9、告訴她「妳很美」

她雖然當了媽媽,但終究是個愛美的女人,可懷孕卻讓女人的身上多了一些永遠無法消滅的疤痕,甚至也無法好好打理自己的面容,所以告訴她「妳很美麗」,這句魔咒將為媽媽帶來無限自信!

 

10、彌月禮物選擇她本人會喜歡的東西

所有人會選擇送給產後媽咪的彌月禮物,十之八九都是給寶寶的用品,舉凡沐浴乳、防踢被、嬰兒服、紙尿褲、護膚乳液等,雖然可能幫爸媽省下未來不少開銷,但送給媽媽她真正想要的東西,才會送進心坎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這件事,有沒有對媽媽真正的需求恍然大悟呢?如果你身旁剛好有人最近生完小孩,就從這10件事裡面挑你能為她做的來實行,相信她雖然不說,心中一定會感動到想飛天~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夫妻 #好姐妹 #媽媽 #懷孕 #新手媽媽 #爸媽 #產後 #產後憂鬱 #育兒 #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