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婚姻很煩人,卻是你永遠的避風港!多珍惜身旁的人,試著對他們好點吧~

1 / 2

撰文編輯 #Fionn

每當工作不順、失戀想買醉時,我們經常第一時間會找閨蜜好友瘋狂抱怨、發洩,但到了夜深人靜時,一股空洞感卻仍然存在;可是,若鼓起勇氣和家人分享時,你會發現,他們雖然安慰你的方式有點笨拙、直接,卻從來不曾笑你的愚昧,特別是爸媽,有時他們不知怎麼讓你的心情好,就會買個你最愛的東西給你吃、傳個他們認為好笑但我們卻一點興趣都沒有的無聊短片。每天陪在我們身邊的家人,如果用文字來定義,就是這三句話吧!

 

 

 

👉相愛容易相處難,結了婚之後反而比以前不快樂?妳的委屈通常來自這3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心中所認知的家人,是這樣的生物

1.永遠都會支持著你,也許支持的方式你不喜歡,但我們永遠支持對方。

2.永遠為了家人著想,即便對方沒有感受到,我們依然會持續付出。

3.永遠不會刻意傷害對方,我們會在不理智的時候傷害對方,且重重傷害對方,那是因為同樣的殷切期盼得到相同的「關懷」。

 

 

說出那些別人沒說的話,聽出那些沒說的事

往往因為我們太在乎對方了,所以我們時常會聽不出對方沒說的話,以及感受不到對方不想說的事。

不是每一個人表達愛的方式都是我們想像的那樣,直接、熱情、印象深刻、真摯,這是電影或是虛構小說才有的劇情。

大部分的人表達愛意的方式是:「好啊,你感冒不去看醫生你就等著死吧;活該誰叫你不聽我的;隨便你要不要離開,現在給我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聽起來很好笑對吧?但極大部分的人都是在「爭吵中」展顯出對對方的愛的;我們確實在爭吵中「感受到」對方的愛,但代價卻很大,也沒有人喜歡用這種方式認識對方

👉婚姻最怕不新鮮!獨門5種婚姻保鮮劑,避免你和另一半的感情越來越臭酸!

 

 

其實,他們真的想說的是這些

1.我擔心你感冒會越來越嚴重,我不希望你因為感冒感到痛苦,我會很難過。

2.我不希望因為你做了錯誤的決定導致你受傷了,我會非常捨不得。

3.我需要你在家裡陪我,我沒辦法接受沒有你的每一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什麼這麼說之後對方就明白了?因為你用「心」說出了你真的想說的。

小孩的存在是在提醒著父母,你們是擁有愛的能力的,不然他不會來到這個世上。

你會希望他長大成為不善解人意的人嗎?總是誤會別人的人嗎?總是打斷別人說話的人嗎?還是沒有「愛」能力的人呢?

 

如果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聽見的總是父母「反過來說的話」;如果感冒你就去死、不聽我的就是你活該、趕快滾我再也不想見到你,那麼你還會期待這孩子的未來能擁有「愛」的能力嗎?你們的孩子是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藝術品,獨一無二,而她的價值,源自於她所獲得的價值觀。總有那麼一天,她會問你們:我與我另一半吵架了該怎麼辦?他對我總是說氣話怎麼辦?他想跟我分手怎麼辦?

 

想想你們在面對問題時,是否真的用「心」去解決了那些問題,還是只是用各種藉口逃避著。也許1年後、5年後或是更久,你們會感謝現在的自己,願意毫無保留的、不計任何代價的、無怨無悔的替另外一半付出。你們能成為對方心目中的英雄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看,想想。

 

 

👉結婚至今二十年的「芹仁」,感情如何長久經營?原來就只有一個秘密!

 

看完這篇文章,靜下心來慢慢思考,平常是不是對家人講話有那麼一點苛薄、隨便呢?而他們一直以來又曾對自己付出了什麼?就算只有一天也好,試著對爸媽、另一半或孩子實行一整天的「好言好語」機制,在忙碌的生活裡,為你的家人也反饋一點溫暖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夫妻 #家人 #溝通 #男女 #相處 #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