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沒來覺得慌張?!除了懷孕,注意你有沒有這八種可能!

1 / 1

女生每個月都會注意自己的月經有沒有準時來,仔細記在行事曆上,如果是在APP上紀錄,還可以幫你計算安全期!你有月經延遲的經驗嗎?是不是覺得慌張趕快問另一半上個月是幾號來的?除了驗孕排除這個可能性之外,還有其他八個因素可能導致月經沒來,也需盡早就醫檢查喔!

(圖片來源:Pexels)

 

月經沒來可能的原因1、口服避孕藥

藥物會影響內分泌,導致延期的狀況,需要等待一段時間後才能恢復。

 

月經沒來可能的原因2、壓力

如在課業、工作、家庭等壓力下,會使卵巢不再分泌女性賀爾蒙及不排卵,導致月經紊亂。如有長期的情緒問題、心理壓抑,也會影響週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月經沒來可能的原因3、哺乳婦女

正在哺乳的婦女因持續分泌泌乳激素,而持續幾個月會沒有月經。但還是會有懷孕的可能,也要注意避孕措施!

 

月經沒來可能的原因4、卵巢早衰

40歲以下女性如出現停經的狀況,可能有卵巢早衰的問題,會有月經延遲等更年期的現象出現。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月經沒來可能的原因5、藥物或避孕器影響

抗憂鬱藥物、化療藥物、子宮內避孕器等,可能會影響月經。

 

月經沒來可能的原因6、過度減重

極端的做法會導致內分泌失調,讓身體停止排卵而造成月經延遲。

(圖片來源:Pexels)

 

月經沒來可能的原因7、日夜顛倒

因生活作息、輪班導致的日夜顛倒,時差嚴重者皆會干擾月經週期,甚至是月經沒有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月經沒來可能的原因8、甲狀腺機能

甲狀腺是調節人體的新陳代謝,一旦功能失衡,即會影響月經。

(圖片來源:Pexels)

 

如果月經沒來,我們很可能第一時間猜測是懷孕的可能,有時候可能是內分泌失調或是作息而導致延期,對於月經這件事都該保持敏銳度,畢竟是自己的身體!及早發現問題才能及早去看醫生喔!

 

【延伸閱讀】

懷孕初期會便秘?如果你有這10大症狀,恭喜你要當媽了!

拿到寶貝超音波照片就要這樣拍!4種風格教妳秀出最不容易撞照的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完小孩就會下垂奶&妹妹變鬆?少女最好奇的10個懷孕問題,原來都是真的!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Claudia

#作息 #內分泌失調 #壓力 #懷孕 #日夜顛倒 #月經 #月經沒來 #避孕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