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半總是讓妳忍不住想扣分?原來妳已經無意識中犯下了這三個錯!

1 / 1

不管是正在交往的男女或夫妻,一起生活一段時間以後,當初眼裡帥氣又有肩膀的他,似乎好像變了調,態度似乎逐漸變得懶散、隨便,是很多人共同的經驗。雖然男女交往或結婚後,會露出本性是在所難免的經歷,但與其永遠把審視另一半的眼光放在高處、導致對方在自己心中不斷被扣分,其實更快的方法就是妳要避免無意識中最容易犯的這幾個錯。

 

最忌諱「想把他變成另一個人」

每個人心中都有理想的「Mr. Right」,但人不是完美的,在當初選擇交往時,就應該要有這種心理準備,因此沒有人應該把另外一半變成另一個人,而是幫助另外一半更像他喜歡的自己,更像一個「伴」,總是有人支撐著的他。

 

請別忘記找回「妳」自己

社會讓人們變得更疏遠了,朋友也是、家人也是;我們在社會上被賦予了很多身份,嚴厲的主管、刻苦耐勞的員工、貼心的妻子、一肩扛起責任的老公,我們怎麼會有這麼多的標籤、這麼多人的期待要滿足?我們能夠做自己嗎?還是家庭生活讓我們變的越來越不像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一段感情需要讓其中的一方變得越來越不像自己、越來越討厭自己,這太委屈了,也沒有必要;因為在社會上、家庭中,我們已經夠委屈了,我們需要在另一半的心中找回自己也喜歡的自己,才能避免互相扣分的惡性循環,因此睡前時間、用餐時間,好好聊聊內心話,是一天中最重要的環節。

 

 

沒有一個人喜歡被使喚

回想一下過去要求另一伴協助時的語氣是怎麼樣的呢?態度是不是不太好?或口氣像在命令對方呢?當在要求另一伴時如果習慣說:「喂!幫我一下」或者語氣不耐煩的說「沒看到我在忙嗎?就不能主動一點嗎?」這樣的說法只會讓彼此怒火燃燒,他再怎麼想要幫妳的忙,瞬間都解嗨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時候,另一半不是故意想踩地雷,覺得他變糟、變爛或變懶的同時,千萬別忘了回頭想想自己是否也和當初一樣都沒變化,再來決定給他的評分表是否應該寬鬆一些。

 

【延伸閱讀】

「冷戰一但開始,先別急著結束?」5種破冰方式,讓你和另一半越戰越甜

想嫁給對的人,就勇敢揮別錯的過去!隋棠的婚姻保鮮3錦囊,女人受用無窮!

遠距離婚姻與戀愛,要如何適應與經營呢?5個必看小秘訣教你延續感情!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Fionn

#兩性 #另一半 #夫妻 #溝通 #男女 #男朋友 #老公 #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