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必備工具人!盤點網友最愛高CP值「掃地機器人」Top5~打掃拖地全交給它!

1 / 2

撰文編輯#Claudia

趁著爸媽上班、小孩上學的空檔,落塵了一段時間後,就是掃地機器人派上用場的時刻!現在掃地機器人日新月異,比平常我們所想像的更厲害了!能夠有規劃路徑、自動回家充電的功能已經太普遍~現在還有掃拖合一機器人呢!但是有沒有適合你們家呢?一起來看工具人有哪些優缺點~

 

👉不要不信邪!家庭必備這3種電器,夫妻情侶少吵300次!

(圖片來源:Pexels)

 

評估狀況一:家中環境狀況

在購買掃地機器人之前,首要評估家裡有沒有這位工具人的一席之地!地板是否充滿音響或手機的電線?是否有長毛地毯?有沒有樓梯?如果上述都有~建議還是買個手持的吸塵器比較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評估狀況二:寵物

有些毛孩對於會移動又發出聲音的不明物體會感到焦躁、害怕!如果不小心便溺在地板上,就必須先清掃乾淨,掃地機器人對液體束手無策,所以千萬要三思呀!

 

評估狀況三:自動回家充電功能

雖然印象中好像普遍都有這種功能,但是如果想要價格較低的掃地機器人,可能就有「原地打卡下班」的情況!這時候如果停在床底下、沙發下、就會造成窘境啦~

 

評估狀況四:掃拖機器人

這種功能二合一的機器人,最需要注意的就是抹布勤更換!也要把地板上的箱子、雜物收好~才可以發揮掃拖機器人最大的價值!

 

👉「酒精、次氯酸水」防疫抗菌大PK!哪種最有效,一張表直接告訴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掃地機器人推薦一:iRobot

iRobot有兩種系列:掃地機器人與拖地機器人,前者最厲害的是有「自動集塵」的功能!讓你好幾週都無需擔心是否該倒垃圾~也有推出寵物專用的機器人!後者有「先進的清潔墊系統」,會聰明地知道要使用何種模式,也有灑水功能,適合在廚房使用,對抗頑固的油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掃地機器人推薦二:米家

支援三種掃拖模式,模擬人工左右雙向來回擦拭,絕對不是一拖即過~還有智慧精密電控水箱,可以精準控制出水量,呵護你心愛的木地板!另外有APP遠端操控,有地圖可以劃區清掃,也可以跟工具人預約時間喔!

 

 

 

掃地機器人推薦三:Panasonic

僅有24.9公分的迷你機型,有紅外線及超音波的感測器,能夠精準防撞,即使是暗處或玻璃面也能聰明辨別!50分貝的靜音模式,還有倒垃圾不沾手的設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anasonic官網)

 

(圖片來源:Panasonic官網)

 

掃地機器人推薦四:Electrolux

有著「不碰撞」、「不纏繞」、「不受困」的超智慧3D Vision!獨特的三角外型設計,搭配立體八爪高密度邊刷,可以更好深入死角清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掃地機器人推薦五:Ecovacs

配備霍爾感應器,智慧地切換掃拖任務,在地板上掃拖一體的模式,在地毯上只掃不拖!非常聰明呢~另外還出了熊大款的掃地機器人~每天看熊大跑來跑去,這個工具人我可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出門在外,濕紙巾就是要用起來!網友推薦經典6選,沒水的時候也不囧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掃地機器人是方便的電器用品,但還是要排除一些障礙才能完全發揮它的功效!同時一段時間也要搭配吸塵器才能將死角及縫隙完全打掃乾淨~如果有多的預算可以入手,並定時搭配大掃除;如果預算有限,那還是購買吸塵器自己手動清潔!不然~也是可以把工具人的名義冠到老公頭上啦!(遞吸塵器)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家電用品 #工具人 #懶人神器 #打掃 #掃地機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