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材料大創都能找到!教你動手DIY廚房玩具,想省錢的家長衝一波了!

1 / 2

撰文編輯 #Fionn

在幼兒園裡總能看到有廚房玩具的角落,這裡永遠塞滿了一堆爭先恐後的小朋友,就算待在家一整天,孩子也常常泡在那一區出不來,但不少廚房玩具動輒就好幾千元,日本網站「mamatas」就教家長們如何從百元商店挑選素材,製作出不輸外面賣的手作廚房玩具,在台灣的話這些材料也可以從大創購入,想省錢的家長衝一波了啊!

 

需要準備的材料

‧水性無毒顏料

‧木架(20cm×45cm5個(長度可自行調整)

‧木板(9cm×45cm1

‧門把1

‧釘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鐵鎚

‧相框

‧蝴蝶鉸鏈

‧把手2

‧黏著劑

‧杯墊2

‧鍋碗瓢盆

‧食物模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步驟1

在木架上面使用無毒的水性顏料塗色,如果不想要用任何顏料的家長,就可以直接略過步驟13

步驟2

把五個木架都塗完之後等待風乾。

步驟3

接著用同樣的顏色也把單片木板塗完。

步驟4

先拿其中兩個木架釘成L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步驟5

另一側再釘上第三個木架,此時呈現倒ㄇ字型。

步驟6

第四個木架則橫架在兩側之間,完成之後看起來會像兩個疊在一起的倒ㄇ字型。

步驟7

第五個木架則是架在下半部的後方,如下圖所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步驟8

準備一個相框,將後方的板子拿掉。

步驟9

用蝴蝶鉸鏈把相框和最下層的木架固定,微波爐的門就完成囉!

步驟10

在微波爐的外門黏上門把,越來越有樣子了!

步驟11

接著把兩個小把手黏在木板的左側,因為這個是瓦斯爐的轉鈕,孩子用力轉的話可能會一直掉落,所以建議使用強力膠黏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步驟12

將木板釘在相框上方的空間。

步驟13

把兩個杯墊黏在中間木架的左側,簡易又可愛的電磁爐就完成了。

步驟14

放上鍋碗瓢盆、食物模型等,一個可愛又有質感的露天兒童廚具就這麼完成了!

(圖片來源:mamatas

很多寶貝對於動手切切水果、煮煮東西,怎麼樣都玩不膩,而家長親手做的兒童廚房不只省錢,還能客製化,而且其實步驟比想像中還容易,就讓這組充滿暖暖父母愛的玩具,陪伴孩子一路玩到大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DIY #兒童 #動手玩 #廚房 #廚房玩具 #爸媽 #玩具 #省錢 #育兒 #育兒DI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