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00本童書免費看!「國際兒童數位圖書館」讓你不出門也能讀爆經典!

1 / 2

撰文編輯 #Fionn

為了不讓經典文學失傳,並儘可能縮短各國之間的城鄉差距及語言障礙,位於美國的馬里蘭大學聯合多間大學一同打造了「國際兒童線上圖書館」(International Children’s Digital Library ),將近4,700本的藏書,供世界各地的大小朋友以50種以上語文,來閱讀世界名作及各種繪本!對於懶得去圖書館或覺得買書太佔空間的家長來說,確實是一大福音,像是三隻小豬、睡美人等經典作品,都能在線上免費閱覽!

 

「來自40多個國家的藏書,合計4,600本以上,聽起來很多,找起來超複雜的吧?」別擔心,編輯來教你用5個方式在這裡找出有興趣的書籍!

 

1、簡易搜尋

簡易搜尋是編輯覺得最有趣的方式,你可以從書封顏色、故事長短、幼兒年齡、語言……等來選擇,最有趣的是你還可以從童書主角是人或者是動物來篩選!但比較可惜的是,中文繁體只有大概10本左右,所以如果要給小小孩看,爸媽可能就要從旁輔助,一邊看圖說故事了!

>>連結在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指定地區查詢

如果知道想要看的童書是哪個國家,就可以直接點選地球的六大洲來找尋,點擊右邊的箭頭地球就會旋轉囉!

>>連結在這

 

3、進階搜尋

就如字面上的意義,除了年齡、語言、封面顏色等篩選條件,進階搜尋還可以從出版日期、主題、評價、外型等來選擇。

>>連結在這

4、得獎書籍

如果想要看得過獎、評價保證的書籍,就直接往這裡走吧!不過這邊都是以國外童書為主,想看中文書籍的人可能會失望喔!

>>連結在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主題展覽

國際兒童線上圖書館特別挑選出六大主題,在線上為熱門話題直接做了小小策展,分別是「認識自我、友誼、勇於挑戰、季節變換、水資源、女力時代」,讓有興趣的網友可以直接從大方向去找近年的熱門主題童書。

>>連結在這

不想出門或是因為貫徹防疫而在家的父母和小朋友,除了可以在線上大買服裝、玩具之外,現在還可以用平板或電腦看故事書了!雖然中文書較少,但想讓小孩學習第二三語言的家長,就可以趁這個機會把握超多免費教材啦!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圖書館 #媽媽 #爸媽 #童書 #線上 #線上圖書館 #繪本 #育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