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聽故事的孩子有福啦!5款中文高品質有聲故事App,包準小孩超過癮!

1 / 2

撰文編輯 #Fionn

愛聽故事幾乎是所有孩子的天份,就算不太知道內容在講什麼,但就是有孩子喜歡配音員那沈穩的嗓音,總愛聽了一遍又一遍,編輯上網找了又找,加上自己的使用經驗,為媽咪們挑出5款好評的說故事App,而且都是中文發音,讓孩子還沒上學前就能在潛移默化之中無痛學會聽說讀~~

(圖片來源:pexels

 

親子天下有聲故事書

親子天下致力於本土閱讀的推廣,近年更自製企畫故事有聲書的發展,邀請國內作家張曼娟、林世仁、哲也、王淑芬等親聲說故事,還號稱醫師界的巧虎——黃瑽寧醫師親自獻聲說聖經,團隊之強大、內容之豐富、故事之多元,當初剛上架時,可是一堆媽媽手刀下載呢!

*適合年齡0歲以上

安卓載點:下載位置

IOS載點: 下載位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呆呆童書我的家

《呆呆童書》其實出了不少故事App,其中唯一需要付費的就是這款《呆呆童書-我的家》,是以小狗阿光的家為故事主軸,為0~5歲的孩子用心打造的原創故事。而所有的原創故事都以手繪的風格呈現,結合動畫、音效等數位元素,並由台灣本土資深聲優為每個人物以及故事配音,十多篇不同主題的互動式有聲繪本,帶給孩子滿滿的學習饗宴!而且針對大孩子族群,「讀故事」模式中提供了故事的全程配音與注音字幕,更隱藏許多小動畫讓孩子探索,這如果還免費,人家早就虧本了~100元可以帶走這麼多故事和體驗,CP值超高!

*適合年齡0歲以上

安卓載點:下載位置

IOS載點: 下載位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KKBOX Kids

KKBOX 也跨足到幼兒界啦!是的,他們與唱片公司、育兒專家團隊合作,並由編輯精挑細選、定期更新親子兒歌音樂與童話故事有聲書,讓爸媽可以安心陪伴孩子,不須特意花時間搜尋,也不怕孩子會接觸到來源不明的內容~爸媽可以依類型探索孩子喜歡的經典童話故事、啟蒙文學、知識百科……等,滿足孩子的各種喜好,還可依育兒情境量身打造合適的音樂曲風,無論是胎教、安撫、哄睡、唱跳、經典童謠、生活、英文兒歌,都能在這裡找到!

*適合年齡0歲以上

安卓載點:下載位置

IOS載點: 下載位置

我的巧虎

小朋友最愛的巧虎也出App了!「我的巧虎」有提供許多學習及娛樂的單元內容,但是要注意「巧虎說、裝扮巧虎、跟巧虎學」是提供現訂戶使用,簡單來說,要訂巧連智才能使用到這些功能啦!如果想聽巧虎說故事或一些日常知識小影片,就必須要成為訂戶,如果不是訂戶,還是有小遊戲可以玩的~

*適合年齡0歲以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安卓載點:下載位置

IOS載點: 下載位置

益智童話故事

來自對岸的「益智童話故事」,精選了《格林童話》與《安徒生童話》等著作中的經典故事,透過童話故事中虛構和誇張的藝術形象,加強孩子們的印象,吸引寶貝的注意力,還有《成語故事》凝聚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精華,僅能讓孩子體會到故事的樂趣,同時還能鍛煉語言表達能力,促進語言思維的發展~不過要提醒父母的是,雖然發音是中文,但部分文字會使用到簡體字,如果介意的爸媽,不要讓孩子直接使用到3C產品,純聽故事就好囉!

*適合年齡0歲以上

IOS載點: 下載位置

(安卓無提供載點但能找到其他類似的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的小孩在何時何地總是會想聽故事,這些App就是爸媽的首選,但要注意唷~若想要直接讓孩子使用到手機或平板,建議一天內不要超過半小時,才能避免影響到視力!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KKBOX #KKBOXKids #巧虎 #巧連智 #益智童話故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故事有聲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