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情緒暴怒大哭的2歲小惡魔?用對5個方法,別讓他們的哭鬧得逞!

1 / 2

撰文編輯 #Fionn

到了小孩大概兩歲左右,大多數的父母會經常聽到他們愛說「不要」、大哭大鬧,甚至到了自己都快崩潰的地步!這代表著孩子成長的重要時期,但也是爸媽們很需要支持的一段時間,本文有些實用小技巧,要來幫助父母們在這段時期該如何自處及引導寶貝們!

教養的話術很重要

當小小孩在「歡」的時候,最忌諱就是立刻對他們說:「不行!」、「你再這樣我就要……」這種時候,你最好要先對他們說:「你是不是不喜歡(某某事)、我知道你因為(某某事)很不開心……」避免在第一時間拒絕他們的想法和情緒,才能讓他們在有安全感的環境下成長和溝通。

保持規律作息

「保持規律作息,和解決寶寶的暴怒情緒有什麼關聯?」千萬別小看這個方法,只要讓孩子每天在固定的時間起床、到戶外散步、玩耍、吃飯、洗澡、刷牙、睡覺……等,久而久之,他們自然會知道下一步要怎麼做、這個時間該做什麼,才不會在該吃飯、該洗澡的時候對你說「不要!」,進而亂了整個生活作息。

使用玩具和圖畫書

情緒不穩的孩子,基本上聽不太進去爸媽說的話,在這種情況下,不妨嘗試用玩具或圖畫書,吸引他們的注意力,並從中告訴他們怎樣才是一個乖寶寶應該做的事。

請孩子一起深呼吸

小孩在大哭或大怒時,有時會因為太過亢奮而難以入睡,甚至影響呼吸,所以這時家長請輕輕抓住他們,讓他們跟著自己深呼吸,先平撫當下的激動,或是拍拍他們、輕輕擁抱,才能繼續後面的溝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睡前唸一段故事

唸故事或唱搖籃曲的目的,並不是為了讓孩子儘可能早點入睡,而是幫助他們「安心」入睡,可稱之為一種「睡前儀式」,只要維持一段時間,都可幫助孩子增加生活中的安全感,減少讓他們因為不安而大哭的因素。

希望這幾個育兒撇步,能或多或少解決你家寶貝的哭鬧問題,不過有時哭得太久,可能要考慮是不是因為身體不舒服所造成的,只能說養小孩真的是費盡父母心,全天下的爸爸媽媽都辛苦了!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哄娃 #哭鬧 #嬰兒 #小孩 #新手爸媽 #爸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