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小孩就會下垂奶&妹妹變鬆?少女最好奇的10個懷孕問題,原來都是真的!

1 / 2

撰文編輯 #Fionn

生過小孩和沒生小孩的人生,不管是生活作息的改變,或是身材的變化,完全是兩個不同的世界,網路上經常也有眾多紛紜的說法,例如生完小孩就會陰道鬆弛、變成布袋奶、妊娠紋上身一輩子,讓人想生又怕得不要不要,究竟這些說法是真是假,就讓查證過的編輯實際為你解答!

 

好奇1、生完小孩會陰道鬆弛嗎?

Ans:懷孕過程中,因為胎兒逐漸變重,骨盆腔必須乘載突然多出的重量,因此孕婦體內會分泌弛緩素,讓全身肌肉得以放鬆,因此從懷孕過程中,很多器官都會變得比之前更鬆弛,但大約生完3個月後,陰道也會慢慢回復到原有的彈性,所以不用太過擔心唷!

 

好奇2、餵奶會讓胸部下垂?

Ans:這的確是很~多產後媽咪都會碰到的問題!但原因不是因為小孩吸奶吸太久,而是斷奶後乳腺會慢慢萎縮,加上哺乳期間會耗掉很多媽咪身上的熱量,如果這些熱量都是從脂肪較多的胸部開始倒扣的話,一下子大量流失脂肪,當然就容易下垂變小囉!所以建議要挑選好的哺乳內衣、積極進行健胸運動、兩邊乳房一定要輪流餵奶,就可以將災情降到最低了!

好奇3、身材回不去?

Ans:答案當然是NO!只要持之以恆控制飲食和運動,身材還是可以回去的!要不然隋棠和徐若瑄的曼妙身材是哪來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奇4、坐月子洗頭就會頭痛?

Ans:其實這得看每個人的體質,像西方人就沒有坐月子的觀念,照樣用冷水洗頭都沒事,也有一些台灣媽媽是會照常洗頭的,不過其中有不少網友試過後都反映會頭痛,以中醫的角度來看,就是氣虛時又接觸寒氣才會引發這個症狀,所以如果擔心害怕,建議這段時間可以使用乾洗頭喔!

👉坐月子不能洗頭好「啊雜」?這6款乾洗髮產品,讓你的油頭退散!

好奇5、生完頭髮掉一堆?

Ans:非常遺憾要告訴妳,生完孩子的確會大掉髮,因為體內荷爾蒙停止分泌,頭皮也跟著進入休止期,就連蔡阿嘎都幫二伯實測過洗一次頭會掉幾根頭髮,答案是600根!!為了力挽狂瀾,多多按摩頭皮、吃些有助於生髮的食補、使用護髮產品,都是產後媽咪可以做的事!

👉心愛的頭髮別再離我而去了~產後落髮救星來報到!網友激推的品牌TOP5

 

好奇6、妊娠紋會找上門?

Ans:不一定所有人都會有妊娠紋,這得看每個孕媽咪的體質,所以建議從發現懷孕開始,最好勤勞護膚,每天早晚都用乳液按摩肚皮,並多多攝取蛋白質食物,幫助修復膠原組織,除此之外,還要好好控制體重,以免一下子胖太快,妊娠紋絕對立刻來找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奇7、聽到嬰兒哭就「奶陣」?

Ans:奶陣的意思就是噴奶啦!當媽媽看到嬰兒的照片、聽到寶貝的哭聲,大腦就會告訴身體趕快分泌「泌乳素」和「縮宮素」(幫助恢復子宮的激素),變成「聲控飆奶機」!有些媽媽甚至會不小心在外出或上班時想到小孩就一陣噴奶,除了要養小孩還得忍受這超囧的突發狀況,媽媽真的都很偉大呀~

好奇8、懷孕會想喝酸的?

Ans:先告訴你結論,一切都是懷孕激素讓很多孕媽咪超愛喝酸吃醋!懷孕以後,女性體內會多了一種叫做「人類絨毛膜促性腺激素(hCG)」的荷爾蒙,這種荷爾蒙也是孕吐的最大兇手,為了減輕腸胃不適,很多媽咪下意識就會想要多吃一些具有明顯酸味的食物,促進食慾及提升消化能力唷!

 

好奇9、懷孕可以繼續性生活?

Ans:只要避免讓孕婦不舒服的動作,是可以繼續愛愛的!但、請、記、得,老公一定要戴套,因為精液可能會導致子宮收縮,且孕婦的免疫力也會下降,因此做好措施才能保護妳和寶貝喔~

 

好奇10、自然產比較不痛?

Ans:這個問題或許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但小編綜合自己友人和網友的心得,「自然產比較不痛」幾乎是壓倒性大獲全勝!原因是自然產大概三天就可下床開始走動,雖然陰道會有撕裂傷,但時間久了還是會復原,而剖腹產的當下,雖然打麻醉會讓媽咪比較不痛,可是必須要等一週才能出院,不少媽咪都說事後的傷口復原,痛到一個炸裂,還要很小心不能讓傷口碰到水,所以若非因特殊因素(例如胎位不正、多胞胎⋯⋯等),是比較建議自然產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這些少女們都很好奇的問題,有沒有讓你對懷孕生小孩有多一層新的認知呢?雖然很多都看起來有點可怕,但這些身體的變化,也不是都無法復原的,只要事先做好功課、妥善保養,生完還是一樣水噹噹唷!想想隋棠、徐若瑄他們就好~XD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下垂奶 #做愛 #傷口復原 #剖腹產 #坐月子 #妊娠紋 #媽媽 #性生活 #愛愛 #懷孕 #掉髮 #爸媽 #生小孩 #生產 #產婦 #產後落髮 #產後運動 #瘦身 #結婚 #胸部下垂 #自然產 #落髮 #身材 #陰道 #陰道鬆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