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我好想回到過去~」:讓職場媽媽最崩潰的5件事,原來每一條我都吶喊過!

1 / 2

撰文編輯 #Dora

相信很多職場媽媽都說過一句話:「好想回到過去啊~」不過孩子的誕生卻也是媽媽堅持的動力,話說為母則強,女性當了媽就會更加刻苦耐勞,不過當媽後比當人妻面臨的狀況還要更多,對媽媽來說辛苦是小事,被理解是大事,你的苦小編都知道,讓小編來說說你們的辛酸,數數自己中了幾條!

1.白天上班下班後繼續加班

下班後最想做的事當然是攤在客廳沙發發呆,不過當媽的你可沒這樣的福利,下班後一堆待辦事項,載小孩、做家事、買菜、煮飯、盯功課、打理小孩大小事等等,等到完成所有項目,所剩時間可能只能夠洗戰鬥澡趕緊睡,明天又要早起奮鬥,既要打理一切,還要趕上班,雖說充實的生活很棒,但長期的疲憊累積可足夠讓媽媽的無力感擊破了熱情,別忘了你身邊還有戰友可使喚。

 

2.下班聚餐永遠缺席,看著同事動態乾瞪眼

當同事邀約:聽說最近大同路開一家厲害的店下班一起去啊?你的回答永遠都是:我下班還要載小孩或者下班要陪小孩,這樣簡單的對話,總會在語畢後被失落感包覆心臟,當滑手機看到同事發的動態更是一陣心酸,小孩的責任雖是你唯一的選擇,但偶爾將孩子託付給另一半,給自己一個晚上的偽單身機會也很棒,適時的放鬆能讓你的辦事效果更加倍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上班最怕接到學校來電

有經驗的媽媽都會知道,上班時學校若突然來電就代表孩子可能發燒了或者受傷了,要面對的壓力不僅是擔心孩子的狀況,還有公司對突發狀況請假的看法,同理心人人都有,不過當公事迫在眉睫時也會對公司造成困擾,當接到電話的那一刻,媽媽只能硬著頭皮請假回家照顧孩子,媽媽真的很偉大呀。

 

4.分秒必爭,總到深夜才能與自己約會

每個媽媽都是個優秀的時間管理師,心中的完美sop讓下班後的自己能夠在時間內完成所有大小事,所剩的時間才是自己的生活,雖說再會管理時間孩子的突發狀況實在太多,每當結束一切可能夜已深,但這短暫的時間卻是媽媽最奢侈的放鬆時間,最近想追的劇,放空腦袋滑手機都能夠在這時候完成,不受打擾只屬於自己。

 

5.羨慕變成虛榮心作祟

職場媽媽失去的除了自由與時間之外還有更多沒經歷的人想像不到的付出,當疲憊的你開始羨慕那些光鮮亮麗、充滿遠景的同事的同時,可能會遭到傳統觀念與所謂的正義魔人數落,很多媽媽被框限在結婚要守本分或不能虛榮心太重等觀念,其實責任根本不需要任何人來提醒,媽媽們都能做得很好,誰不回憶過去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編列出五項職場媽媽最常見的困擾,身為職場媽媽的你命中了幾項呢?相信職場媽媽們的苦絕對不只以上五條,不同家庭有著不同的問題,孩子是媽媽最甜蜜的負擔,當初選擇進入家庭的妳,可能沒想過這是條漫長的艱辛路,不過辛苦後的果子總是最甜~小編要向媽媽們傳遞respect,你們真的很棒很偉大!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上班族 #上班族媽媽 #媽媽 #父母 #爸媽 #職場媽媽 #育兒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