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不想去室內人擠人?跟著四大步驟,讓你和孩子的雨天時光再也不無聊

1 / 2

撰文編輯 #AshleyH

相信妳一定有過這種經驗:好不容易盼到了週末,卻碰到滂沱大雨,原本出遊計劃全被打亂,百貨公司瞎晃或親子餐廳人擠人妳沒興趣,想在家裡享受下雨天的歲月靜好,但,妳身邊有一個一刻不得閒的小魔孩。不怕不怕,讓我們一起善用雨天的特性,跟著職能治療師也推薦的四大活動,讓妳不再是在家裡和孩子面面相覷的崩潰媽媽!

圖片來源:Pexels免費圖庫

 

親子瑜珈

瑜珈的好處多眾所皆知,不僅大人,對嬰幼兒的好處更是不勝枚舉。親子間的瑜珈運動,不但能夠增加互動、強化體能及神經反應,孩子更能在肢體接觸的過程中得到十足的安全感。下雨天時只需要在家準備一張瑜珈墊,和孩子一起挑戰一些簡易的瑜珈動作如:嬰兒式、船式、下犬式等,增進親子之間的連結。

簡單手作點心

準備簡單但重複性高的手作點心如:自製無油烤地瓜球,讓孩子們一起參與,不但可以消磨大把時光,也比外面油炸食品健康許多!
2歲以上的孩子最喜歡的就是「成就感」,大人眼裡再小的事,只要能夠幫到忙,都會帶給孩子無限的滿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小畫家

準備一大張紙或紙箱,放在任何平面如:地板、牆壁,如果怕弄髒其他地方的話可以使用可水洗顏料,並在周邊鋪上布或塑膠袋;也可以準備一些小道具如:被淘汰的玩具車、使用過的空瓶、甚至是用手腳讓孩子作畫。

放寬心讓孩子恣意揮灑自己的創意,手腳併用的同時也能刺激其感官統合。

圖片來源:Pexels免費圖庫

替代方案:若是家中狀況不允許,推薦Escape及大金剛塗鴉教室,也都有類似的課程可以體驗。

雨中遊戲

如果真的很想走出家門透透氣,就幫孩子穿上雨衣雨鞋,一起到戶外體驗雨中樂趣吧!還記得剛剛的畫嗎?可以請孩子拿著剛塗鴉完的紙去淋雨,看看其中的色塊變化,相信大自然準備的魔術會帶給孩子驚喜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或是準備一些不用的鍋碗瓢盆、用過的空瓶放在地上,讓孩子和這場雨為我們表演一場協奏曲,說不定因此發現了下一個未來音樂新星呢!還不夠嗎?不如跟孩子一起踩踩水坑,比賽誰跳的水花大,或是轉轉傘看誰的水花噴得遠吧!

最後的最後,妳知道雨天中的睡眠總是能睡得特別安穩嗎? 放電放完了,不如和孩子一起看一本繪本收收心,聽著雨天帶來的白噪音,靜靜地享受玩樂後的香甜午覺。對大人來說,下雨往往會和不便產生連結,但對孩子而言,雨天是大自然提供的大型遊樂場,跟著孩子一起放下成見去撒野,享受這場大雨帶給我們的禮物吧!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媽媽 #室內活動 #手作點心 #爸媽 #育兒 #親子 #親子活動 #親子瑜珈 #雨天備案 #雨天活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