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吃軟飯有什麼不好?讓全職媽媽超憂鬱的6種狀況題,求同溫層一起崩潰!

1 / 1

撰文編輯 #Fionn

沒當過媽媽的人,可能第一時間會覺得上班族媽媽很辛苦,在外面上班上了一整天,回家還要繼續照顧小孩,能睡覺的時間少到可憐,更不用說是維持以往的看劇、吃美食等休閒活動了!但是全職媽媽也有話要說!千萬不要以為在家顧小孩就輕鬆,有一堆壞處可是你沒看到的~編輯盤點出讓全職媽媽超憂鬱的6種狀況題,歡迎同溫層一起來崩潰!

(圖片來源:《完美伴侶》劇照)

1、變成24小時保母

在公司上班至少還能脫離小孩將近半天的時間,可以偷閒滑手機、和同事聊聊天,但全職媽媽一整天在家面對小孩,睜眼閉眼都要照顧小孩、陪小孩玩,完全沒有喘息空間!

(圖片來源:《完美伴侶》劇照)

2、被公婆指指點點

有些媳婦遇到不講理又尖酸刻薄的公婆,做什麼選擇都不對、簡直裡外不是人!全職媽媽最常見的就是會被嫌棄沒有為家中的經濟盡一份心力,實在很心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當伸手牌心很累

就算老公願意支撐家中所有經濟,但總是要伸手跟他拿錢,也有點過意不去,況且我們當媽媽之後還是有自己想要的慾望清單,偶爾買個化妝品或新衣服都是人之常情,還能慰勞自己平常照顧小孩的辛勞,如果這種時候還是得看人臉色花錢,那只會壓力越來越大啊

(圖片來源:《我們的婚姻》劇照)

4、和隊友相看兩相厭

在家的時間長了,和隊友的摩擦難免會變多,如果這種時候對方又挑剔我們一整天在家卻沒將家事做好,真的是有再多抱怨也無法反駁!若回職場工作,至少還能和隊友平起平坐、家事分工做,講到這裡你還不覺得全職媽媽其實超辛苦嗎~?

5、心情不好時沒有避風港

如果和老公吵架了,至少還可藉故留在公司加班,減少個幾小時的見面時間也有助於彼此冷靜,但在家裡還能逃到哪去?娘家?大街上?好像都不太行。更何況,媽媽前腳剛走,小孩後腳就跟上,能去哪?

(圖片來源:《我們的婚姻》劇照)

6、少了一份成就感

人其實是很需要信心的動物,少了職場的事業,也相對少了晉升即展現自己工作能力的機會,這對有事業心的媽咪來說,根本就是活生生少了一項生活重心,尤其對於已經爬升到一定職位的女性來說,無法回職場的痛苦指數也相對上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我們的婚姻》劇照)

 

《我們的婚姻》男主角盛江川和妻子沈彗星吵架時,反諷對方全職媽媽身分「吃軟飯多容易啊!」他忽略了全職媽媽也有累的地方,甚至可能比一般上班族更辛苦,因為他們24小時全年無休,別人都在休息時他們仍在操心孩子。生理已經很疲憊,心理還要遭受這些不諒解和指責,也難怪媽媽會憂鬱。

生完孩子後,生活毫無避免會一百八十度轉變,但還是想跟各位媽媽說,不管你的決定是什麼,在選擇之後請自信步入你的角色,即使外人不理解,相信你的寶貝會知道,你是最愛他的媽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上班族媽媽 #全職媽媽 #公婆 #厭世 #婆媳 #媽媽 #工作 #憂鬱 #懷孕 #成就感 #爸媽 #職場 #育兒 #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