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合啦!盤點2021全台必去38座特色公園,各式主題等你來攻略!

1 / 2

現在的公園可只小小孩的遊樂設施,有些公園還升級結合大型裝置藝術或燈飾來美化打造網美級公園,甚至增加滑草場、巨型溜滑梯等設施,讓大人也能盡情在公園裡同樂、找回童心,編輯精心盤點全台去了絕不後悔的特色公園,保證讓你玩好玩滿、拍好拍滿,快來看看被cue到的有哪幾座此生必去的公園吧!

👉家有交通控請注意!全台5座超人氣交通特色公園,快帶野小孩去放電~

去公園就是要野餐!

剛在台灣開幕就引起排隊熱潮的韓式咖啡廳ChocoChez,不用排隊也能在波波選物所購買超值《PICNIC野餐組》!

組合裡有最受歡迎的「軟餅乾、韓國傳統零食焦糖餅以及鬆軟的韓式布朗尼」,療癒系PICNIC野餐組,帶著ChocoChez到公園輕鬆野餐去吧~

【台北】

舞蝶共融遊戲場

台北圓山花博公園裡的「舞蝶共融遊戲場」,是全台首座共融式兒童公園遊戲場,「共融」的意思就是0~99歲的民眾及身障兒童都能一起在這裡玩樂,而這裡以毛毛蟲和毛毛蟲等昆蟲類的動物為主題,將這些可愛又美麗的角色融入設施當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此之外,還有小孩最愛的超大沙坑區,旁邊有數個水龍頭,不用擔心小孩帶著滿腳沙回家!

Info.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91號(舞蝶館旁/台北海霸王正對面)

 

福州山公園

福州山公園其實也算是登山好去處,設有4處主要出入口,臥龍街2處及辛亥路2處,路算很好走,是水泥階梯內鋪設小碎石,上去之後可以遠眺觀音山、大屯山,俯瞰大安區市景,最重要的就是可以看到101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臥龍街195巷

 

山水綠生態公園

媽媽們在草地上野餐聊天,小孩在草地上奔跑玩耍,對許多家長來說是最幸福的畫面,在山水綠生態公園,有廣闊的草皮、溜滑梯、大沙坑等公園常見的元素,還有單人滑索、雙人滑椅、彈跳床等新奇刺激的設施,大人玩也OK啦!

Info.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南深路37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安森林公園

說到台北的公園,一定先想到大安森林公園,裡頭生態豐富,一年四季皆有不同的花卉盛開,園區相當廣闊,可以找一天好天氣自帶野餐墊,約上三五好友來場文青野餐趴,一起在這裡度過愜意的午茶時光。

Info.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二段1號

 

碧湖公園

位在內湖區的碧湖公園,面積雖然不大,不過中間有個美麗的湖泊,設有環湖步道,天氣好時陽光灑落,湖面波光粼粼彷彿在發光一樣甚是美麗,帶著另一半來這裡漫步湖畔旁相當浪漫甜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175號

 

電影主題公園

西門町附近的電影主題公園,原先是日據時代成立的「台灣瓦斯株式會社」,現今因為鄰近電影街而成了當地知名的電影公園,裡頭的懷舊設計和塗鴉牆,有不少人特地前來拍照,若是喜歡懷舊風的朋友一定會逛到忘我。

Info.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19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湖公園

位於捷運大湖公園站附近的大湖公園,裡面有座「錦帶橋」,亭立在湖中央,落羽松季節時,遍紅的落羽松搭配起來相當詩情畫意,也曾登上國外的報紙,獲得世界最美公園之一的美稱。

Info.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五段31號

 

象山公園

台北101附近的象山公園,是通往象山步道的必經之路,不管是想要健行爬向山步道或是夜晚時來這裡欣賞101美麗的夜景都是相當不錯的行程。

Info.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50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生公園

新生公園離圓山捷運站約15-20分鐘,公園裡有著特別的藍色玻璃金字塔,還有浪漫花園迷宮,花期時能夠看到一整片的玫瑰花海,非常適合情侶們一起來散步,保證浪漫度爆錶呀!

Info.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三段105號

 

彩虹河濱公園

彩虹河濱公園無論白天晚上都非常美麗,有不少人再次沿著河岸騎腳踏車,旁邊就是熱鬧的饒河夜市,逛完夜市吃完美食,順道來這裡散散步真是完美的散心行程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一段

 

玉成公園

藍色大鯨魚化身特色溜滑梯,在海洋造型的玩具中徜徉,真的是玩水戲水好沁涼!首見造型滑軌、旋轉攀爬架可以親子同樂,豐富又好玩。另外還有好多機關的水道水桌區,旋轉開關控制水閘進出水量,看著高低水流變化,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

👉盛夏玩樂也不怕全身黏答答!盤點全台11座玩水特色公園,比基尼出動啦!

Info.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中坡南路55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佳河濱公園

大佳河濱公園現在已變身海洋世界,兒童戲水區內共設有大型圓圈、竹蜻蜓、圓柱、巨型花朵等造型的噴水設施,造型都是大自然的動植物,有趣又好玩,其中最受歡迎的大型圓圈區,每一個圈圈都會噴水,讓孩子們玩的過癮,夏天很適合親子一同玩水消暑趣!

Info.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濱江街5號

 

大都會公園

號稱新北中央公園的大都會公園,佔地約700甲,內含長達24公里的環狀自行車步道、68座多功能運動場地、7座自然生態景觀公園,不僅有廣大草皮可供家庭跑跳野餐,還有美麗花海,有小孩的爸媽,來這裡一趟絕對非常值得!而5/31開始,以「台灣原生動物」為主題的新設施C區遊樂場也已經開放,獼猴溜滑梯、台灣黑熊盪鞦韆、雲豹滾輪滑梯、梅花鹿攀爬區、中華龜攀爬座……等各種可愛動物,都成為設施啦!而且待全區7月底完工後,大都會公園總共會有31座特色溜滑梯和100種設施可以讓小孩放電,已經可以預期到時的人潮了!

👉大鯨魚、滑草場、夢幻白雪攏底家!全台8座特色公園連大人都童心大爆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照片來源:新北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Info.

地址:新北市三重市疏洪十六路

 

鶯歌永吉公園

不用跑到苗栗,現在新北也有炮仗花可以拍囉!位於新北的鶯歌永吉公園裡頭的這條花橋也相當好拍,綻放著鮮橘色炮仗花的拱門,一旁牆面也被一串串垂墜的花朵鋪滿,再搭配地上的3D彩繪階梯,使畫面變得更加活潑豐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鶯桃路294號

 

溪北生態公園

進到溪北生態公園,不論是大朋友或小朋友,一定立馬被章魚造型溜滑梯給吸引,俏皮可愛的模樣讓人忍不住掏出手機合影幾張。另外,這座公園特別的還有兩旁都有樹木圍繞的PU跑道,運動跑步不怕被太陽直曬太熱!

Info.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篤行路二段133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和員山公園

將近3頃大的中和員山公園,最大看點就是超長溜滑梯、滑草場、溜索等三項設施,滑草場分兩座,一座是坡度較小、適合小朋友玩樂。另一個坡度大則是設計給大人挑戰膽量,另外還有超長的彩色溜滑梯和攀爬網,好拍以外也不失趣味性。

Info.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員山路455巷

 

錦和運動公園

夏天一到,變身孩子玩水樂園,戲水河道與24處噴水孔的地面噴泉帶來清涼;有一段戲水區的水非常的淺,水流也很慢,所以即使是小小孩也很適合哦!邊玩水邊欣賞這邊整潔又美觀的環境,真是一大樂事呢!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錦和路350-1號

 

新莊塭仔圳公園

位於新北市新莊的塭仔底溼地公園戲水池,可以免費玩水;公園內有噴泉、兒童遊戲區、溜冰場、造型涼亭、生態池等多樣設施、真的是玩法很多,把孩子一整天放在這裡消暑放電,都沒問題呢!

Info.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富貴路51號

 

觀潮公園

藍色大大的魚形舢舨船溜滑梯,是位於新北淡水的觀潮公園最大的特色,這裏除了孩子們最愛的溜滑梯之外,還有沙坑、鳥巢式鞦韆等吸引人的遊樂設施,不過有去過的網友媽咪說觀潮公園的遊戲區沒有架設任何遮蔽物,在太陽很大的時候,請千萬要避開正中午去玩,以免熱到中暑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基隆】

暖暖親水公園

公園內有大象磨石子滑梯,可以從彩虹大象上滑進冰涼的戲水池裡。特定時段噴水的木棧道,外加拱形噴水步道,保證走一趟超消暑,孩子們也玩到樂不思蜀!

 

【台中】

新坪公園

最近公園裡的溜滑梯真的花招很多內,看看這個可愛的粉紅色章魚溜滑梯,旁邊就是小沙坑。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406台中市太平區新平路三段90-96號

 

港區運動公園

位於台中海線的港區運動公園,外觀色彩直接採用大海的顏色去設計,清爽、不同深淺的水藍色,意外成為網美作為背景的熱門拍照景點,即使不進去館內運動,在外面散散步也會讓心情好起來。

Info.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自強路301號

 

梧棲頂魚寮公園

連大人看的都會忍不住童心爆發的梧棲頂魚寮公園,裡頭最夯打卡點就是這超座超卡哇依的鯨魚溜滑梯,小孩看的興奮,女孩看的也都忍不住抱上去啊!另外還大帆布船、迷宮花園、3D地景彩繪等裝置藝術,很適合當作休息停留的中繼站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中市中央公園

這裡還在規劃中,但是這裡已經開始有小景點了呢~這裡的建築都是白白淨淨的,好適合來這外拍,附近還有最近開放通車的台中新地標:科湳愛琴橋,遠遠的拍照當景深也很美呢!

Info.

地址:臺中市西屯區水湳經貿園區裡的大型公園

 

圳前仁愛公園

此處由清泉崗空軍基地提供場地改建而成,所以到處充滿濃濃空軍意象,有特色的「機堡造型沙坑」可是小小航空迷們會愛上的特色公園!戲水池是活水,冰冰涼涼的很舒服,大人也可以在這裡泡泡腳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中市神岡區中山路1668-5號

 

【宜蘭】

羅東運動公園

羅東運動公園展現獨特的風貌,成為宜蘭縣全體人民的驕傲,結合運動與休憩,呈現動與靜機能完整而獨立的羅東運動公園。占地四十七公頃且擁有五座停車場的羅東運動公園,於85年正式開園,以運動設備場地為主,包括:游泳池、足球場、田徑場、籃球場、滑溜道、槌球場、網球場、草地保齡球場等。

Info.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666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幸福轉運站

比起一般的公園,幸福轉運站能玩的設施雖然較少,但相對來說,卻充斥著滿滿的藝術及書香氣息!園內的粉紅大象站長是由報廢的公車改建而成,一旁的長頸鹿瞭望台同樣也是由公車所改建,在牠們的下面有一片沙坑,爸媽可以帶著玩沙工具,讓寶貝們在底下盡情玩沙!而幾米團隊更打造了「宜蘭幸福轉運站2.0」,將巴士改裝成小小圖書館,如果家有年紀較大的小朋友,就可以到裡頭跟著可愛的幾米裝置藝術一起讀書了~一旁的廣場還有懸空吊著的火車,不知為何讓人聯想到魔幻的哈利波特呢!

👉7個美美公園特輯,有些就在我家隔壁而已欸~散個步就能拍美照!

Info.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一段117號

 

【桃園】

石門水庫溪州公園

之前很多人特地到這裡賞楓,這裡最佳賞楓葉的時節,應該是每一年的12月中至隔年的1月-3月,不同於奧萬大、大雪山等景點因海拔地勢較高,到3、4月都還能見到楓紅的美景,石門水庫因海拔較低,楓樹通常在一月就會不那麼紅了,雖然現在去看不到楓葉但仍然值得一去,聽說步道有很多指示牌有清楚的花季期間,現在應該是樟樹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佳安村佳安路2號

 

大園國防砲陣地運動公園

這裡據說原本是個防空營區,但因基地遷移而荒廢,政府將此地重新整修改為軍事主題運動公園,公園中有設有約50公尺長7項障礙設施,可以放電外不時還可聽到大家說:「飛機來了!快看!」

Info.

地址:桃園市大園區中華路234巷23號

 

桃園陽明公園

陽明公園從7月1日起開放戲水設施持續至8月底,整點時段並安排噴水秀,此時玩水正是時候,每當戲水區一開噴,小朋友此起彼落尖叫加上戲水,整個公園充滿青春洋溢的歡笑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

巴克禮紀念公園

台南繁忙熱鬧的東區,有很多值得走走古蹟跟厲害的小吃,巴克禮紀念公園因為不算古蹟好像比較少遊客來這,但當地人應該很喜歡這邊,這座公園連續四年獲選「全國10大優良公園」,有些公園會有點吵雜,相較吵雜的充員,這裏因為沒有設置涼亭,就不會有人在這裡唱卡拉ok或是打牌吃東西了,感覺可以很輕易的接近自呢!除了有很多不怕人的鴿子在這以外,聽說很常遇到各種小動物,大家記得要愛護他們和他們共享這個地方呀~

Info.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明里文化中心對面)

 

安平港濱歷史公園

咦?怎麼會有鯨魚擱淺在公園裡!名為「大魚的祝福」的大型裝置藝術,是透過不銹鋼管焊接,並鑲嵌448片彩色釉燒玻璃打造而成的,有對台灣這塊土地的尊重與感謝的寓意,是來到安平港濱歷史公園必拍的地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召喚隱藏版仙人掌景點!不用跑田尾公路花園,原來台南公園裡就處處都是美照生產地~

 

【高雄】

旗山中山公園

於日治時期興建的中山公園,在光復時期間改建,保留早期旗山神社的階梯步道,替公園增添了不少特色,也因為讓人有置身日本神社的錯覺。除此之外,公園裡的孔廟也是不能錯過的!這裡除了能欣賞中國建築之美,孔廟前的廣場還能俯瞰整個旗山區街景。

 

【彰化】

彰化兒童公園

公園的戲水池的位置就在入口處,規模不大水淺適合幼兒踏水與戲水,每半小時水柱從下湧出15分鐘,小朋友見狀趕緊跑到噴泉旁潑水或踩水柱,有些則是站在水柱邊緣沖個冷水澡,也是有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也美得太浮誇!洗版IG的粉紅海居然就藏在彰化北斗河濱公園!

Info.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市長順街三民路口

 

【屏東】

屏東公園

屏東市最大的綠地─屏東公園,一到12月聖誕節月份,便會舉辦一系列聖誕活動,14座主題花燈跟燈海都是基本小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公園路

 

【南投】

桃米親水公園

南投玩水的好去處,共有2大水池區,磨石子溜滑梯、小石丘、彎曲水柱spa區,這裡是全家大家都適合遊玩的夏日玩水勝地,沈浸在冰涼又消暑的泉水中,夏天暑氣全消了~

Info.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巷29-35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東】

國立史前博物館

史前博物館就是一個假日親子的好去處,館內的戶外有一座石頭堆砌而成的迷宮,讓大小朋友都慕名來挑戰!迷宮的特別之處在於內部會不定時噴水,好玩的小孩們都不怕濕身的等待著「甘霖」降臨~

Info.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博物館路1號

 

東海運動公園

台東2019年新完工東海兒童遊戲場真的太好玩了,就位在東海運動公園內,有別於大多花東的公園都是罐頭式遊具,這個公園太有特色,是把北歐的遊戲場搬到公園內,讓東部的孩子也能玩得不一樣,太幸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中華路二段17號

 

全台的主題公園真的多到好幾個人的十根手指頭都數不完,更不用說各種主題公園,交通、動物、網美風、燈飾⋯⋯等,相信不管你和閨蜜和家人到哪裡玩,一定都會放電愉快、拍照拍到超滿足!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LULU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公園 #歷史公園 #玩水 #親水公園 #運動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