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圓圓產後走鐘?比起身材這三件事更重要!別用你的審美要求媽媽!

1 / 1

撰文編輯 #Fionn

去年5月喜獲愛女的趙又廷和高圓圓夫婦,最近被大陸媒體拍到難得一見的攜女外出照,原本是一家三口幸福的日常,卻被不少網友和媒體指出高圓圓產後變「圓」了!對懷孕女性來說,肚子裡多了一個新生命,還得在將近一年的時間裡獲得兩人份的營養,怎麼能夠奢求我們維持一樣的身材呢?先帶你來看他們的近照,再告訴你比起恢復身材,還有3件事對產婦來說更加重要!

 

雖然趙又廷一家人都戴著帽子和口罩,但看他這麼熟練抱著女兒的樣子,相信已經很習慣有孩子的生活了!而走在一旁的高圓圓邁著步伐,穿著輕鬆的休閒服裝,但說真的比起她的身材,其實編輯最想看看兩個人的女兒長怎樣,爸爸帥媽媽美,用想像就覺得一定很可愛~

(圖:翻攝微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媽咪編私心推薦餅乾免運好康

▶︎ 【七見櫻堂甜點專賣】三明治餅六入輕巧裝-法國可可,台北必買伴手禮,話題單品(現貨/全台免運配送)

▶︎ 【Old Soul】品牌隨行杯 X 華麗禮品組合「獨家限量聯名」,台北士林特色軟餅乾手工製作推薦(預購/全台免運配送)

的確,從懷孕到生產過程中,我們可以體會到一個小生命漸漸在肚子裡長大,這些新生命偶爾還會以胎動來回應你的呼喚,這對女人來說,是一個無法和別人直接共享的獨特體驗、是只有女性才能體會的專屬幸福!但曾幾何時,新聞媒體都在教大家如何快速產後瘦身、某某名人生完之後身材立刻回歸或變形等話題……卻忽略了比這些更重要的事!

先摸懂孩子的生理需求

對於新手媽媽來說,如何順利擠母乳、讓小孩睡過夜、抓到寶寶喝奶的頻率、如何知道換尿布時機……等事情,是在小孩出生的當下,就一瞬間湧入生活的事情,而每個寶寶的狀態都不同,無法完全照著親朋好友或網友的經驗來做,先抓好寶寶的習性和個性,我們的生活才能在最短時間內調整好步調,這比急著恢復身材還要重要太多太多了!

 

尋求心理支持

其次,很多媽媽最在意,也要花最多時間過的就是心理這一關。縱使看到辛苦懷胎十月的新生命出現在眼前的那一刻,不少媽媽都會欣慰地流下感動的淚水,但接踵而來的是生活的巨大變化需要調整,如果此時不懂說話藝術的親朋好友或公公婆婆又愛亂抬槓,那壓力就會直接翻倍,甚至連看到小孩都想落淚、甚至避不見面。這時候,請務必和隊友、醫護人員和能夠無上限傾聽妳心事的好姐妹多多聊聊,才有機會幫助心情漸漸走上坡,以迎來更美好的育兒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別急著修復疤痕

不少女性在懷孕及生產後,會出現妊娠紋、色素沈澱、乳暈變大等現象,尤其剖腹產媽媽還會有刀傷,再過段時間,可能還會因為親餵而產生乳房下垂等狀況,這些都讓很多愛美的媽咪超崩潰,也感到很沒自信,但我們希望妳能知道,這些都是妳奮鬥過的勳章,是因為世俗的眼光,才讓許多女人認為維持完美外形是很重要的一件事,進而讓很多媽咪都在短時間內去進行美白或修補手術。編輯並不反對這些產後修復,不過一定要切記,某些手術在餵乳期間或產後半年~一年內,醫師都不建議進行,如果真的還是想要執行,請務必和專業人士討論過再評估適不適合喔!

不管在生產之後,體型是否和原先發生變化,都應先充分享受為人母的喜悅,以及理解自己已經成為媽媽的角色,因此首要解決的是必須適應生活的改變,至於要不要恢復身材,一切順其自然就好~畢竟要有健康的心,才能更有動力去運動健身呀!

 

揉入和風美學與季節物語的洋菓子 ▶︎ 七見櫻堂甜點專賣系列商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公婆 #媽媽 #懷孕 #爸媽 #生產 #產後 #產後憂鬱 #產後運動 #育兒 #趙又廷 #高圓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