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快樂!」媽媽的暖心充電日,就靠這12本幸福滿滿的繪本,一起和孩子溫暖共讀~

1 / 1

撰文編輯 #Fionn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到來,不過比起慶祝這個節日,大多數的媽媽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在溫暖的環境下健康成長,而透過親子共讀的過程,媽媽也能從中獲得心靈的力量!編輯盤點了適合這個佳節閱讀的繪本,我們不向孩子強調養兒的辛勞,但希望他們能從這些繪本中,知道我們有多愛多愛他們~

 

因為寶寶笑了

微笑的臉龐、緊緊抓著衣服的小手、抱在懷中圓滾滾的身體,不管景況如何,寶寶都如太陽一般綻放光芒,而媽媽偶而感到不安的心,總是從這些孩子們身上得到救贖~「不要說,我們很弱小!」、「我們想活著、想要愛,想要大玩特玩一番!」這些強而有力的話語,全都溫柔地刻印在媽媽的胸懷中。讀完繪本後,會讓我們想要緊緊地擁抱孩子呢!

(圖片來源:親子天下)

 

有一天

坐在床邊,看著沉睡的寶貝,我們的心偶爾會忍不住開始夢想著孩子的未來……想著,有一天,孩子會開始探索這個世界;有一天,她會經歷人生的酸甜苦澀;有一天,她的背上也將倚靠著一個小小的生命……「有一天,我會站在家門口望著你向我揮手,直到再也看不到你。」、「有一天,你會看著這棟房子,想著為什麼感覺好大的地方,看起來卻這麼小。」、「有一天,很久以後的某一天,你的頭髮會在太陽底下閃著銀白色的光,到那個時候,親愛的孩子,你會想念我。」光是看到這些介紹,編輯就忍不住鼻酸了啦!媽媽的愛,真的無法計算衡量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親子天下)

 

掌心的祕密

小咪開始上幼兒園了,無論是娃娃車上、教室或學校中庭裡,小咪沒有說話,也沒有笑容……媽媽左思右想,突然想到了一個妙點子!如果家中有打算進入幼兒園的小孩,這本書也能幫助媽媽學習如何陪伴孩子面對分離焦慮喔!

(圖片來源:親子天下)

 

想念

女孩住在離家百里的異地,一個擁擠、匆忙的城市裡。今天,女孩要回鄉探望母親與兒時的玩伴。搭車回家的途中,半夢半醒間,兒時場景一幕幕鮮活的湧現,玩伴們一個接著一個跳進車窗外那片綠油油的草地,那是大家相聚玩耍的地方……就算不是孩子,相信離鄉背井的遊子們看到這本繪本,也會忍不住想要飛奔回媽媽身邊,或是立刻打電話向媽媽報平安。

(圖片來源:親子天下)

 

母親節

母親節是感謝媽媽的節日,除了媽媽外,也要感謝奶奶和外婆,本書從母親節的由來、習俗一一向小朋友介紹,從瞭解節日的來龍去脈,進而培養尊敬、感恩的情懷。為什麼訂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為母親節呢?為什麼在母親節會和康乃馨有關係呢?所有的答案,都可以在這裡找到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博客來

 

親愛的奶奶

兔子奶奶烤了好多字母餅乾,香香的字母餅乾,小兔子一片接著一片吃著;鼴鼠奶奶偷偷告訴小鼴鼠一個秘密,然後他們找到了一個好大的寶藏;青蛙奶奶找到了一條繩子,和小青蛙玩打電話的遊戲……小小的書就像一個迷你親子舞台,描述了動物奶奶和寶貝的互動,寶寶成長的路上,除了媽媽之外,親愛的奶奶也絕不缺席。

(圖片來源:博客來

 

我以後要成為像媽媽那樣的人

「我所有的朋友們都覺得我的媽媽真的很棒,尤其是在開派對的時候。她很會藏寶藏、也願意和人分享冰淇淋、她還會和我們一起玩遍每一種遊戲。等我長大了以後,我想要成為像媽媽那樣的人!」這本繪本告訴我們,每一位媽媽的人生觀、對生活抱持的態度,平時展現的身教,都影響著孩子未來憧憬成為什麼樣的大人~

(圖片來源:博客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媽媽才是超級英雄

這個禮拜日就是母親節了。保羅和瑪塔在學校一邊畫著母親節卡片,一邊驕傲地稱讚自己的媽媽最完美!「我媽媽說她有兩隻手,但我知道她其實有更多隱形的手,因為她同時能拿起超多東西。」瑪塔說。「我媽很會幫忙刷牙,甚至還可以刷出金牙。我猜,可能是因為她以前是英勇的海盜!」保羅說。到底,誰的媽媽才是最厲害的超級英雄呢?

(圖片來源:博客來

 

世界上最棒的媽媽

是什麼讓媽媽這麼特別呢?因為他總是好勇敢?因為媽媽很有趣?還是因為媽媽總是能找到小毯毯?透過本書文字與圖畫相互搭配的樂趣,在翻閱中你能發現,原來世界上的媽媽都一樣!

(圖片來源:博客來

 

我媽媽

我媽媽,她很棒!她是個了不起的廚師,也是個技藝精湛的雜耍員。她是個傑出的畫家,還是全世界最強壯的女人!媽媽有時像蝴蝶、有時像沙發、有時像小貓、有時像犀牛……不論媽媽是舞蹈家、太空人、電影明星或大老闆,她都是萬能媽媽,而且,我愛我媽媽,她也永遠愛我!這本書以孩子的口吻,描繪出心目中十項全能的媽媽,並以反覆的句型與幽默的比喻,抓住孩子的心,並傳遞孩子對媽媽滿滿的愛與崇拜, 很適合與孩子共讀,也是送給媽媽最好的禮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博客來

 

媽媽,你會永遠愛我嗎?

小熊在玩耍時不小心弄破了自己的外套,「喔,糟糕,媽媽一定會生氣!」他這麼想著。媽媽工作了一整天,她好累、好累,但是媽媽沒有責罵他,只是準備幫他修補外套。難過的小熊說:「對不起,我把外套弄破了,你還愛我嗎?」媽媽回答的回答是……?暖心的回應,讓我們知道,家自古以來就是我們的避風港。

(圖片來源:博客來

 

媽媽陪著我

年紀小並不容易,所有的事做起來都不簡單。講話、睡覺或走路都是;數數兒、看書或游泳也一樣,就連蹦蹦跳,都不輕鬆,每件事都需要學習!還好,媽媽總是在身邊,讓所有的事辦得到,而且容易許多。這本書獻給全天下深愛孩子的媽媽們!也同樣獻給每個正在努力學習、嘗試新鮮事的孩子們!這份親情將會一直持續下去,有一天,媽媽也會需要這麼多愛與關懷……

(圖片來源:博客來

 

面對年紀還小的孩子,要教導他們各種方面的常識、知識、節日及情感,繪本都是一個超棒的入門方式,在母親節一起和寶貝閱讀這些書,相信媽媽也能充電不少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世界上最棒的媽媽 #博客來 #因為寶寶笑了 #媽媽 #媽媽你會永遠愛我嗎 #媽媽陪著我 #家人 #想念 #我以後要成為像媽媽那樣的人 #我媽媽 #我媽媽才是超級英雄 #掌心的祕密 #暖心 #有一天 #母親節 #母親節繪本 #繪本 #育兒 #親子共讀 #親子天下 #親愛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