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沒有完美媳婦!6招教你婆媳關係「經營得好不如經營得巧」!

1 / 1

撰文編輯 #Fionn

人家都說「婆媳婆媳,天生一對敵」,自古以來這個問題就一直存在,到了現代非但沒有消失,甚至許多媒體和出版社仍不斷在報導相關議題(就像這篇文章也是)。究竟為什麼婆媳關係經常拿捏不好?而且一但有糾紛,媳婦好像總是比較吃虧的那一方?先別急著氣餒,馬上就覺得自己是不合格的媳婦,看完本文傳授的6招婆媳經營技巧,立馬拿去實驗先!

👉誰想自願當「逆媳」?婆婆們請善良點~過門前我也是別人家的掌上明珠!

就算不會做家事,也要學一點基本

現代女性因為工作時間較長,學做家事、煮菜的機會不如傳統女性多,但說真的,如果都只有婆婆或夫家的人在做家事,久了就算婆婆不說,也都會看在眼裡,以為全家都要伺候妳。因此,就算不是這麼擅長,也可以當婆婆的小助手,讓她知道妳不是不願意為家事付出,只是不那麼拿手而已。

抱怨的事情,務必只找朋友

嫁入一個陌生的家庭,難免因為生活習慣不同而對夫家有所抱怨,但切記這些抱怨別對家人和鄰居說,否則口耳相傳的結果是很可怕的!千萬別親身嘗試啊!

有點距離,才會最美

同樣在亞洲,韓國和台灣的婆媳問題層出不窮,但日本相對就溫和許多,編輯除了自己觀察之外,也問過日本友人,答案就出在於日本人只要成人之後,不少人就會獨自搬出去住,結婚後和父母分開居住的機率更是高過半數,既然無法天天見面,還有什麼能吵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忍受不了婆婆,試著想像「如果她是我媽媽」

「婆婆要我回家前去藥店幫她買藥膏,明明都受傷了而且藥店就在隔壁巷子,真是不敢相信!」當婆婆做了某件你無法接受的事時,妳可能會覺得不可理喻,但如果換個立場,把她想成是自己的媽媽,妳應該會在碎念她一番後,依然乖乖去幫她買藥吧?這就對了,試著把婆婆想像成是自己的媽媽來對待(但碎念要拿掉),或許妳內心的火氣就不會延燒太久。

罵不還嘴,請老公溝通

被公婆雜雜唸時,基本上沒有媳婦會甘願吃下這些虧,但切記千千萬萬要咬住自己的舌頭,別讓一番不敬的話語瞬間脫口而出!編輯可以告訴你,一時的衝動絕對會讓你後悔很久!但此仇不報非君子,務必和老公先溝通過,如果碰到這種情形他在場時,一定要出來擋箭,就算不在場,也要請他事後婉轉與自己的媽媽建議,千萬不能讓自己的老公和婆婆站在同一陣線!

偶爾嘴甜,當個小馬屁精不吃虧

就算性情再怎麼淡漠的人,聽到別人讚美心情還是會不錯,而且「伸手不打笑臉人」,妳就把自己當作是公關,而婆婆是難搞的客戶,為了從她那裡得到點好處,說些好話、偶爾買些她喜歡的東西送她,都是給未來的投資啦~

縱使整理出幾個婆媳關係經營的妙招,我們也知道已經出現問題的家庭,並非一朝一夕就能立刻改善,但還是希望能多少派上用場,也鼓勵妳做不來的話,不要勉強自己當個完美媳婦,畢竟人都不是完美的,妳的婆婆當然也不是!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笑)>>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厭世媽 #婆婆 #婆媳 #婆媳關係 #媳婦 #媽咪兒 #媽咪語錄 #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