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萌「Q比美乃滋嬰兒服」根本捨不得擠!寶寶體重直接寫成容量給你看!

1 / 1

撰文編輯 #Fionn

當孩子還在北鼻時期,為他們換上各式各樣奇怪可愛的服裝,是每個把拔馬麻都曾經做過的事!而近來在日本媽媽的IG上掀起一股熱潮的,就是網友們自製的「Q比美乃滋嬰兒服」!你沒想錯,就是那個光溜溜的娃娃Q比!大多人都知道Q比有出各式各樣的公仔,但你知道他原本就是美乃滋公司的商標嗎?直接往下看各種可愛的防踢被照片,也讓小編同時告訴你Q比美乃滋的背後小故事!

 

在日本,Q比美乃滋(Kewpie)是家家戶戶的冰箱裡絕對擁有的調味料之一,不管是不是家庭主婦,絕對都知道這個國民品牌!而且口味也越來越豐富,除了原味以外,又推出了各種較健康的種類,像是熱量減半、零卡路里、低脂肪酸等,而近來有不少日本媽媽,趁著自己的寶貝6個月大時,親手做出熱量減半包裝的美乃滋嬰兒服,慶祝他們半歲大!而小寶貝的生日和體重,就順利成章變成美乃滋的製造日期和容量了~實在萌到我一臉不要不要啊!當然最重要的主角Q比,就由各家的小小萌娃直接上演真人版啦!

不少媽媽還會特別準備可愛的蔬菜擺在寶寶旁邊,這是因為廠商也逐年為商標Q比娃娃增加了許多蔬菜好朋友的角色,還原度之高,實在讓人不得不欽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有媽媽會特地再用不織布把美乃滋擠出來的液體剪裁出來,看了我都忍不住要流口水了~但這麼可愛的美乃滋你忍心擠得下去嗎!?

網路上也有一些日本媽媽分享了製作方式和服裝版型,重點是材料都能在大創那類的百元商店入手,總材料費也不超過日幣300元,基本上只要有大型不織布、剪刀、黏膠就能完成,再上網尋找版型列印下來就可以開始製作了,成本超低又可愛的半歲專用嬰兒服不到半小時就能完成!如果嫌做衣服太麻煩,還有頭套版本!就連家中的汪星人也難逃惡搞命運~XD

這裡幫你小小科普一下,這就是Q比美乃滋最經典的原味包裝,台灣其實也能買得到喔!創辦人中島董一郎在上個世紀於美國第一次吃到美乃滋,便將這個調味料引進日本,進而成為日本第一個美乃滋品牌,而不同於台灣老牌桂冠沙拉,Q比美乃滋是鹹的,而且蛋黃使用上多出國外美乃滋兩倍,而現在還有玻璃罐裝的版本,還會根據每年的生肖設計不同的Q比瓶身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這麼多可愛爆表又可口的照片,小編決定今晚就趕緊來去大創買超大不織布!順便也去幫美乃滋補貨一下,明天就來吃營養可口的蛋沙拉三明治!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DIY #Q比 #Q比美乃滋 #媽媽 #嬰兒 #嬰兒服 #寶寶 #小孩 #手作 #爸媽 #美乃滋 #育兒 #育兒DI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