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款最多媽咪愛用的免費孕期App!食物禁忌立即查、何時要生也會提醒你!

1 / 1

撰文編輯 #Fionn

懷孕過程中,有許多狀況是我們無法掌握的,隨時都要上網查個資料、要不就是乖乖翻書,為的就是深怕自己或肚子裡的寶貝會有閃失~好險現在幾乎所有你想得到的功能都能做成App,就連宮縮都有辦法幫你計時,這種時候就很感謝自己生在超便利的21世紀!小編這次來介紹4款最多媽咪在懷孕期間推薦使用的免費App,讓你不管是想隨手紀錄寶貝的成長過程、忘了什麼不能吃或陣痛時,隨手點一點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實用資訊!

1280days

這款app幾乎是所有孕媽咪都有下載過的電子版葵花寶典!只要輸入預產期和一些基本資料,就會自動幫你倒數計時,告訴你現在處於懷孕第幾週、這個時期的媽媽和寶寶可能會碰到什麼情形以及給「夫妻雙方」的建議,是夫妻雙方喔~而且可以和老公同步應用程式,就算人不在身邊也可以讓他隨時check老婆的最新狀況,簡直便民到了一個極致!當然想要上傳寶寶的超音波照片、自己的孕肚照或寫寫心情日記,在這個app裡也做得到喔!

只要輸入伴侶邀請碼,腦公下載這個app就能同步知道你的狀況啦!趕快成為他甜蜜的負擔吧~嘿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孕期體重標準

這支app可依照媽咪懷孕之前的體重和身高,推算出孕期應增加的體重及相關建議,雖然內容不多,但開發團隊還有其他20多個懷孕相關的應用程式,媽咪也可以看自己的需求,決定自己需要的app

小提醒:這支app未提供Android版本喔!但媽咪仍可在play商店找到類似的程式!

3、孕婦飲食禁忌

如果你在懷孕前就是個專業吃貨,哪裡有打卡美食就往哪裡去的那種,那麼你在懷孕期間一定會很需要它!這支app將我們日常生活經常吃的食物細分成12類,每類當中又列舉許多食材及食品,再很詳細地分成「孕婦、坐月子、哺乳、嬰兒」四階段,並告訴使用者可否食用,當你突然嘴饞想吃些東西但又不太確定現在的自己能不能食用時,就可以立即點開這個行動智囊,降低踩雷風險!真的神好用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提醒:這支app未提供Android版本喔!但媽咪仍可在play商店找到類似的程式!

4、宮縮計時器

第一次生小孩的話,對於什麼時候要進醫院待產,根本就是一頭霧水!不像破水或落紅可以靠一眼就決定是否進醫院,陣痛的頻率實在不怎麼好抓,有時甚至是假性陣痛,可能還會被醫生退貨咧!有鑑於此,就有團隊發明專門計算宮縮頻率的app,讓媽咪在肚子痛的時候自己按下開始停止鍵,程式就會根據陣痛的時間及頻率,提醒你是不是該進醫院囉!

雖然大多數媽咪最激推的就是「280days」,但小編認真覺得文中其他app都有各自實用與便利的功能,所以手機空間夠的話,當然是全部都下載啊!因為全都免錢~~不載白不載,你說是不是呀?

#280days #孕婦飲食禁忌 #孕期體重標準 #宮縮計時器 #懷孕 #懷孕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