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怪對方疑神疑鬼!因為妳的4種舉動,是讓另一半開始沒安全感的主因

1 / 1

撰文編輯 #Dora

兩個人在一起,雖愛著對方 ,但也需要有空間讓彼此喘息,保有一些隱私或神秘有時候在情感中也是另一種情趣,但若你有一個極度沒安全感的另一半,你的不經意舉動可能已經讓他疑神疑鬼,兩人在一起信任很重要,但要被信任前,千萬別製造誤會,才是兩人能持續走下去的關鍵重點!

舉動1:碰你手機就大發脾氣

如果你曾經這樣過,那還真的需要找機會好好跟對方說清楚,為何他碰你手機而造成你的情緒激動。你也許會因為想保有隱私而生氣,但若換個角度想,他可能是在不信任你的狀況下想窺視手機,這已經代表著他對你沒有安全感,這時候你又為了隱私權而發脾氣,很可能會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明明你沒對不起他,但很可能因為你的激動情緒造成誤解。愛情能幸福、偶爾也會委屈,畢竟兩人再在一起本來就會有摩擦,也會因為在乎對方,一個小舉動都能在對方心中割一刀,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才能讓兩人的感情長久,解釋不急於一時,而是能明白此時此刻的時機適合什麼處理,才是最成熟的。

舉動2:相處時拿著手機滑不停、訊息回不完

交往時你把他當唯一,再重要的事情都沒有他重要,每每約會眼裡只有彼此這歡愉的氣氛充滿愛的芬多精。但現在的你是不是不一樣了?因為習慣對方的存在,吃飯、睡覺前都在滑滑滑,下班回家對談沒幾句話,連對方的情緒都沒察覺,手機的視頻比他說的垃圾話還好笑,而同事和閨蜜的訊息卻秒回,到最後完全沒有兩人的相處空間。看似住一起卻是房客的關係,但已經悄悄的讓對方覺得你忽視他或沒過去愛他了,建議吃飯時比起配手機,配電視會更好,畢竟兩個人看著同樣畫面就會多一點互動,睡前應該是獨處時間聊聊現況吐露苦水的好時機,重視對方並不是用嘴巴說,而是行動去做。

舉動3:在老公面前讚美其他異性

千萬千萬別在男人面前誇獎異性好帥,或是哪個男人好會打扮之類的話題。男人的忌妒心遠遠超過女生,礙於顏面問題當然不會直接了當的說:「我吃醋了,不可以誇獎別的男人」之類的話。當你拿別人與自己的另一半比較,或者拿過去的他跟現在的他相較,會默默地傷了他的心,每個人都不希望自己被比較,而愛你的他更應該包容他那被歲月摧殘的外表,不經意的一句話也能成為刺心的利器,將心比心換作是自己一定也會很受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舉動4:過於獨立,什麼都自己來

有時候被女人依靠會成為男人的優越感,也會因為保護慾望,對自己要求負重的肩膀要夠堅強,當你太過獨立什麼都不需要他,反而會讓他胡思亂想,覺得他在你心中似乎沒那麼重要,不僅自尊心受損,連同安全感也降到最低。雖然女人當自強,但選擇婚姻也要懂得彼此分擔,別什麼都自己扛,需要救援時要懂得求救,這樣的過程也是夫妻最難得可貴的生活。

當對方容易猜疑、沒安全感,先別對他不耐煩,因為他也不願意這樣,實在是很多情緒跟擔憂都來自於他太愛你、害怕失去你,他要的並非長篇大論的說什麼這世上沒有誰不能沒有誰,而是要你行動上讓他安心,愛對方就好好檢討一下,你是不是無意中讓他難過了呢?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兩性 #另一半 #夫妻 #溝通 #男女 #相處 #老公 #關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