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婦們快檢查!只要5種裡符合其中1種,代表你家公婆就是「有毒姻親」!

1 / 1

姻親問題之所以特別難纏,大多是因為這些癥結來自複雜的三方體系,也就是你、老公與公婆之間的三角關係。假如腦公家擁有一群善良、快樂又充滿包容心的家人,自然不會出現什麼姻親問題;但要是公婆不小心符合了以下其中一種狀況,就是所謂的「有毒姻親」,可能會讓你的婚後生活覺得很痛苦啊~

◎挑剔型

會因為你的想法、偏好、信念系統、價值觀或處事方式跟他們不一樣,就認定你能力不足,或是有性格上的缺陷。此外,那些愛找人背黑鍋的姻親也屬於挑剔型不管你或你的伴侶出了什麼問題,都是你的錯。

◎吞噬型

把你的結婚證書當成賣身契,要你在「簽下去」之後拋棄自我,全心全意投入、經營家庭生活,跟他們保持密切的關係。

◎控制型

認為他們的孩子(也就是你的伴侶)沒有能力應付生活中的大小事,還是由他們來做比較好,因此時常親自介入干涉。控制型姻親不僅要求絕對服從,而且還會依照你取悅他們的程度給予有條件的愛。

◎脫序型

幾乎或完全不控制自己的癮頭、婚姻衝突與財務問題,經常製造混亂把你的伴侶捲進去,甚至影響到你的原生家庭。

◎排擠型

刻意採取激烈、殘酷且往往帶有虐待性質的手段傷害所謂的「外人」,同時積極挑撥離間,讓你和伴侶之間產生心結,企圖破壞你們的婚姻關係。

這五種分類之間並沒有明確的界線,很多有毒姻親同時具備好幾種類型的特徵,例如有些時候很挑剔,有時又無孔不入、全面滲透你的生活,不過從他們跟你和你伴侶之間的交往關係來看,大多都可以歸納在某一個特定類型。透過深入分析與專業輔助,你會更了解各種有毒姻親,知道該如何應對自己的公婆或岳父母,進而看清事實,朝改變邁進。媳婦們,一起轉念打贏這場一輩子的戰爭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文摘自寶瓶文化《有毒姻親》(作者:蘇珊.佛沃、唐娜.費瑟),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笑)>>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公婆 #厭世 #婆媳 #媳婦 #媽媽 #有毒姻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