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冷戰!教你10招如何打破夫妻冷戰的僵局,讓你和另一半感情越戰越甜~

1 / 1

每個人在處理情緒的方式都不同,冷戰到底是彼此冷靜的方法還是放置不理的逃避行為呢?當遇到愛冷戰的另一半真的會讓人頭痛不已,而且夫妻冷戰的僵局雙方都好難受,完全沒辦法解決問題啊~但是別擔心,按照這些步驟去做,一定破除冷暴力的寒冰,做好溝通也能不怕冷戰來襲!

 

👉🏻愛妻14條合約曝光!寵妻魔人郭彥均,不忘初心讓老婆做自己~

 

冷戰和好技巧一:冷戰開始別急著結束,這是冷靜的機會

爭吵到無話可說時,最好的收尾方式就是冷戰,畢竟情緒上心頭,在還沒有解決前怒氣還在,但爭吵時憤怒會讓人失去理智,說的話難聽也會延伸更多的誤解,爭吵不斷時冷戰是給自己與另一半冷靜的機會,自我審視對與錯。

冷戰和好技巧2:輸了你贏了世界又如何?別因為尊嚴忘記認錯

用成熟的態度去面對現況,別等著被哄想終止一切一定要先認錯,不過明明是他犯錯為什麼我要道歉呢?爭吵的成立與過程通常都是一個銅板敲不響的,你沒犯錯,但爭吵過程中也許態度錯了,想要滅火就先成熟的認錯例如:冷靜後先為了我剛剛的態度與情緒跟你道歉,希望我們能好好溝通正視問題。但反過來犯錯的是自己,那更需要道歉承認錯誤,當一方示軟另一方當然沒理由在生氣下去。承認錯誤時也可以好好運用LINE傳訊息或寫紙條,不僅能避免二次衝突,也是讓對方願意溝通的機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冷戰和好技巧3:主動示好關心,吵了架生活還是要繼續的

都認錯了,對方還持續冷冰冰攻勢怎麼辦?這時候免不了噓寒問暖啦,努力注入暖流不怕溶不了冰的,肚子餓了約對方一起吃飯,或買飯給對方吃,主動示好是給他最大的台階下,當破除冰牆,生活自然會恢復平靜。

冷戰和好技巧4 :雨後天晴不代表寧靜,要溝通預防未來的西北雨

每份感情的經營光只有愛是不夠的,爭吵後的平靜只是情緒沖淡,心中的疙瘩還在,情緒處理後就是溝通的開始,無論誰對誰錯必須讓爭吵透徹將心中的結打開,若對方不擅長溝通沒關係,自身做起讓對方明白溝通的重要性,別讓溝通成為負擔或讓另一半誤以為是你單方面的執著。

冷戰和好技巧5 :社會需要法律,感情也需要規則

自訂規則看似死板,但卻能在拿不定時給自己一個規範,在兩人溝通下允許其實可以一起下定戀愛法則,例如:不吵隔夜架或犯錯的人主動認錯。冷戰可以,但時間的拿捏很重要,要在一個時間內結束。倆個人爭吵時,永遠都是單方面在示好給台階也很容易讓耐心疲乏,所以每一個解決方法,都需要達到平衡唷。

 

👉🏻溫昇豪老婆的馭夫之術~「風箏理論」就是愛情長跑26年的秘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冷戰和好技巧6:思考自己的說法是否偏頗

當情緒一來,所說的每一句話一定都是對自己有利,在雙方都無法理性思考時,最好的狀況就是先冷靜。等過了情緒的高漲點,回頭思考自己真的都是對的嗎?完全沒有可以改進的地方嗎?想要為自己辯解很正常,但能深刻反省自己並檢討也是重要的課題。

 

冷戰和好技巧7:學會說對不起

如果對方說得有道理,也要學會開口主對說對不起,低頭不代表認輸,而是坦承自己的過錯並勇於道歉,是很棒的哦!

 

(圖片來源:Pexels)

冷戰和好技巧8:真正要的是什麼

冷戰的當下仔細思考,你到底需要爭一口氣,還是其實你更在乎兩個人能否走得長遠?或許這麼一細細思考後,答案就呼之欲出了。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冷戰和好技巧9:給對方台階下

如果對方有意要示好,就給他個台階下吧!最怕你還在爭最後一口氣,結果就會導致更糟糕的結果。

冷戰和好技巧10:理性明確溝通

和好後也不要忘了好好說出自己心裡的感受,雙方都能理解對方的想法與心意,才能讓感情走得越遠越好!

 

(圖片來源:Pexels)

 

👉🏻夫妻「好好吵架」技巧2要3不!吵完也要用心和好,營造和諧的家庭氣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冷戰雖是讓彼此冷靜下來的好方式,不過時間長度可是非常重要的,很容易在冷戰中失去彼此,遇到摩擦就去處理才能讓熱情持續,每一次爭吵都能更了解彼此,過程雖難熬但都是必經之路,做好五步驟破冰之於也能降低爭吵,成熟的你一定會越來越幸福。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Dora

#兩性 #冷戰 #夫妻 #男女 #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