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後才明瞭的「我數到3···」!盤點10個經典「媽媽碎念金句」,愛之深念之切啊~

1 / 1

小時候不聽話,媽媽總是有一本「碎念辭典」可以制伏我們,但等到當媽之後,才發現有些話真的會忍不住拿出來對自己的孩子使用,真不知道是每個女人當媽後的天性,還是當年這些可怕魔音穿腦(?)早在我們心中烙下陰影XD 來數數看,這些經典的台灣媽媽碎念金句你一共聽過哪些,而這些當中又有哪幾句是你會對小孩說的台詞!

金句1、叫那麼多次,還不趕快去洗澡!

我不是不洗澡,只是現在還不是時候!連續劇正播到高潮迭起的地方、正要為網購下單、在臉書或IG的留言還沒寫完、今天的新聞還沒滑完、電動打到一半不能斷,這些才是阻礙我洗澡的元兇!

金句2、我只數到312……

小時候真的超常聽到這句來自地獄的倒數!有時候還沒數完,大掌或棍子直接就下來,啊不是說數到3嗎!!

(圖片來源:pinterest)

金句3、再吵就把你帶去警察局喔!

就是這句話,讓很多人小時候都很怕警察杯杯,只要聽到這兩個字或者看到真人,都會忍不住嚇到痞痞剉,正義的一方突然就這麼變成了邪惡的一方,也讓許多波麗士很哭笑不得!

金句4、氣象說今天會冷,出去要記得穿外套!

有一種冷叫做媽媽覺得冷,BJ4

金句5、明天不是還要上課,這麼晚還不睡是想當按公教喔!

上了一整天的課,回家還要寫作業,這種時候就是會希望要爭取一些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才能完美為一整天劃下句號,哪捨得這麼早睡啦!(台語小字典:「按公教」是暗光鳥的台語唸法,比喻夜貓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interest)

金句6、考試考不好就沒收你的CD/玩具/手機

這個公式的最後,可以代入一切你最愛的物品,編輯小時候覺得這招最狠,最喜歡的偶像CD都會隨著考試成績變差而離我遠去,為了讓它們活下來只能不甘不願唸書,長大之後還是覺得很陰影!

金句7、看電視不要距離這麼近,小心近視更深!

其實也不是自願,但不知為何就越坐越近、越坐越近……我覺得不是因為男主角太帥才故意這樣的!

(圖片來源:pinterest)

金句8、躺在床上不要滑手機,你眼睛是要壞掉了嗎?

其實都知道媽媽的叮嚀是為了我們的眼睛著想,可是睡前就是忍不住想滑個幾下才能安心入睡,只能說我太跟得上時代,所以也罹患這文明病了!

金句9、都中午了還不打算起來吃飯喔?

不管是上課還是上班,碰到週末就是忍不住想賴床,睡到中午也沒礙到誰,但媽媽沒看到我出現在飯桌的話,就換她出現在我的房裡……

金句10、自己的衣服拜託折好,不要放在那邊像鹹菜脯

明明就知道洗好的衣服當中,有某幾件是明天就要穿的,還要費力折起來,到底要折給誰看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interest)

以前小時候不懂事,都覺得媽媽超囉唆,現在換自己當媽媽,才知道真的都是希望小孩過得更好啊~~(感嘆)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Fionn

#媽媽 #碎碎念 #金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