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另一半不貼心!教妳用對4種對話小技巧,威力比「糖果加鞭子」還大

1 / 1

撰文編輯 #Dora

每個女性應該都曾遇過要求另一半幫忙時,對方拖拖拉拉,心不甘情不願讓妳當下化身酷斯拉怒吼,只想k.o他!但妳知道嗎?要求幫忙時的溝通是需要技巧的,只要話說對了另一半一定會使命必達的。

沒有一個人喜歡被使喚

回想一下過去要求另一伴協助時的語氣是怎麼樣的呢?態度是不是不太好?或口氣像在命令對方呢?當在要求另一伴時如果習慣說喂!幫我一下或者語氣不耐煩的說沒看到我在忙嗎?就不能主動幫忙嗎?這樣的說法只會讓彼此怒火燃燒,建議可以說:我需要妳的幫忙,可以幫幫我嗎?男人都有保護慾望,當他聽到自己被需要,就會大大增加幫忙的意願唷!

拿出耐心教導,別一出錯就破口大罵

很多人的通病,似乎都容易在繁忙時情緒暴走,語氣也會跟著不好,在這時刻對方又不小心幫倒忙可能會促使妳怒火中燒忍不住對另一半發脾氣,旦角色互換思考,沒有誰應當要幫助誰,不應該將自己的情緒冠在對方身上,而且妳的情緒會讓另一半不想要幫助妳,當對方不小心做錯或做的不如心理預設的也別發脾氣,可以等自己冷靜後告知對方錯在哪,其實另一半雖笨拙但願意幫忙的心還是很可愛的。

愛的教育是必須的

當對方幫上忙時記得不吝涉的誇獎他,就算對方沒幫上忙也要耐心的好好說,有時候男人也像孩子一樣重視自尊心喜歡被誇獎,他會因為被誇獎了而更賣力地想要把每一次的要求都做到最好,甚至會在默契上知道妳何時需要幫忙而主動幫忙。當他很努力時也可以給予獎勵讓他知道他做得很好,至於如何獎勵就因人而異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讓他知道你為什麼需要幫忙

男人都很遲鈍嗎?其實他們只是沒有女人的心細,他需要的是妳開門見山的告訴他,但在訴說之餘也記得保住他在乎的尊嚴,他可以聽你說,但絕對不喜歡聽妳抱怨自己,可以在兩人情緒許可時做好溝通,不只讓彼此更互相了解,當自己需要幫忙時另一半也能義不容辭唷。

有時候另一半不是不夠貼心,愛妳的他當然會心疼辛苦的妳,只是男人有時像小孩需要關愛也需要被誇獎,為了避免白眼翻太多次,妳可以試著換不同的溝通方式,當自己改變對方也一定會改變的~~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兩性 #夫妻 #神隊友 #老公 #老婆 #豬隊友 #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