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快訊!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宣布2/4起暫停附設幼兒園至高中職社團及課輔

1 / 1

撰文編輯 #Fionn

武漢肺炎疫情仍持續延燒,教育部在日前宣布高中以下學校的開學日期延後225日之外,就在今天(2/3)早上,台北市政府教育局也宣布公立國小(含附設幼兒園)至國高中職,2/4起暫停各項寒假社團、營隊、輔導課!

附設幼兒園至高中職,暫停所有社團及課輔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為了因應及防範,教育部日前宣布高中以下學校開學日期延後至109225日開學,109215日不補課,而今天(2/3)臺北市政府教育局也表示,為配合中央防疫政策配套並維護本市師生健康,臺北市公立國小(含附設幼兒園)至國高中職,2/4起暫停各項寒假社團、營隊、輔導課(含課後照 顧、課後留園、學習扶助)等各類活動,以避免跨校及跨班感染;而台北市公立國小(含附設幼兒園)辦理之各類寒假活動,若有涉及向學生收繳費用者,採全額退費,相關行政作業費用(如:教師鐘點費、誤餐費等)依實際支用情形由學校校內相關經費支應。

(圖片來源:Unsplash)

校園場地暫停外借

教育局表示,即日起至10931日止,校園室內場地(如學校自營游泳池、教室、演藝場所及會議室等)暫停開放供外界人士租借使用,俾利學校全面清潔環境整備,其餘場域或室外空間則依臺北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校園場地開放辦法辦理;另108學年度第二學期學校大型集會式活動(如:開學典禮、學校 日、學生集會等)原則不採室內集合方式辦理,各校得視情形調整辦理。

(圖片來源:Unsplash)

體溫超過 37.5 度者要儘速就醫

👉武漢肺炎、流感來勢洶洶!掌握四個心法+防疫關鍵,孩子生病不慌張

教育局亦提醒學校,應於開學前儲備充足肥皂、酒精及乾洗手液等防疫物資供學生使 用,並應以稀釋漂白水進行校園環境清潔及消毒作業;另學校於開學後也應在校園出入口處設置體溫量測站,體溫超過 37.5 度者要儘速就醫,校園若發現疑似個案,也需依規定進行校安通報及學校傳染病通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流行性疾病來勢洶洶,不只是孩子,就連成人都經常招架不住,如果發現有類似症狀,先不要過度緊張,並立刻至醫院就診,看診後務必遵從醫囑指示,才是預防疫情擴散的關鍵重點!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勤洗手 #口罩 #台北市 #幼兒園 #快訊 #武漢肺炎 #消毒 #濕紙巾 #爸媽 #疫情 #育兒 #酒精 #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