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婆和爸媽的紅包該怎麼包才不失禮?看完這一篇,我突然海闊天空了~

1 / 1

過年第一次要包紅包給老公的爸媽,很怕包太少有失禮儀,包太多又傷荷包,但偏偏習俗上紅包都會包得比去年還多,到底該怎麼包才能包進公婆的心坎裡?編輯偷偷告訴你~錢不一定是萬能的,往下看你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啦!下面四個重點,還不快筆記先!

紅包數字多少才不失禮

經濟狀況若中等,蠻多夫妻會包6000這個數字,如果還有預算,包一萬甚至以上的人也不在少數,如果擔心太傷荷包(畢竟還有親戚的小孩),不妨直接買個6張樂透或刮刮樂包進紅包裡,也是不少網友推薦的方法喔!

(圖片來源:Pinkoi

小禮物幫忙荷包止血

在台灣,一般來說紅包都會包得比去年還多,以免人家覺得我們經濟狀況都沒有進步,或是家中遇到了點困難,但如果老闆不加薪,一年包得比一年多也不是辦法,而且還有孩子要養的人會更有壓力,所以可以換個方式:每年都給固定的金額,但是可以依照當年的收入,額外再準備一份小禮物,這小禮物的價格就可以隨著當年薪水做變化,是不是有誠意又不失禮呢?

(圖片來源:Pinkoi

公公和婆婆務必給同價

為了不讓落人口舌,以防萬一,包給你的公公和婆婆的紅包內容和價碼,一定都要是一樣的,以免他們私下比較,真的就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

(圖片來源:Pinkoi

夫妻分開包

就算嫁到別人家,自己的爸媽永遠都是真正的爸媽,所以很多媳婦回娘家時也會想盡一份心,也包給父母一份,既然如此,就可以直接跟老公分開包,並對公婆和爸媽都用同一套說詞:「這是我們夫妻一起包的,請笑納!」這樣公平又得體,對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inkoi

一到過年,一堆習俗、規矩突然蹦出來,讓很多地方媽媽心超累~~看完這篇紅包文,相信妳心上的一塊石頭又可以放下啦!不管怎樣量力而為即可,有心才是最重要的,接下來公婆要怎麼說,就盡情當耳邊風吧~~(喂)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Fionn

#公婆 #婆婆 #婆媳 #媳婦 #春節 #春節習俗 #爸媽 #紅包 #紅包怎麼包 #習俗 #農曆春節 #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