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歲寶寶書單經典7選!不只寶貝讀得開心,也勾起我們那沈浸多年的回憶啊

1 / 1

撰文編輯 #Fionn

讓孩子在童年多接觸書本,對於往後的認知能力及各方面發展,都能奠定良好的基礎,就算是還不會說話、也不識字的小北鼻,爸媽也可以透過色彩鮮豔、對比強烈的繪本,來刺激小朋友的視覺,如果擔心孩子把書玩壞,還有布書和洗澡書可以選擇,小編盤點出7個爸媽小時候可能也看過的0歲北鼻童書經選,別再找藉口說孩子還小不會看書啦~~

好餓的毛毛蟲

提到經典0歲童書,絕對少不了艾瑞‧卡爾的《好餓的毛毛蟲》啊!這本堪稱殿堂級的繪本,截至2014年為止已被翻譯成60種以上語言,並在世界各地售出38百萬本以上,還有許多可愛的週邊和聯名商品,就算是一般的女孩兒也都忍不住掃貨一波啊!鮮豔的圖畫和洞洞內頁,就算孩子還不明白書中的內容,也能刺激視覺和觸覺發展,每個孩子的童年書單中,它絕對榜上有名!

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

同樣是艾瑞‧卡爾的名作之一,透過一問一答的方式,能讓寶貝們認識各種顏色和動物。就算是還不會說話的孩子,爸媽也可以透過唸故事的方式,讓他們從小就沈浸在語言的節奏性中,為未來的語言發展無形中奠定基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白看黑&黑看白

這兩本書裡只有圖畫,沒有文字也沒有故事,僅運用黑白兩色,針對視力還不好的寶寶們提供視覺刺激,爸比馬咪不妨把書本放在新生兒的床邊,吸引孩子的注意力,或許很快你就會發現,北鼻們的眼睛已經會跟著這些圖案動來動去囉!

小魚嚕啦啦

做為寶寶的第一本洗澡書或語文書來說,《小魚嚕啦啦》都是非常推薦的選擇!這本書具有耐咬、不易撕、防水等特色,在為孩子洗澡時,就能讓他一邊玩書、一邊學習和水有關的動物,且中英對照,CP值超高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愛的動物

「馬兒身上的毛摸起來是什麼感覺啊?小雞身上的毛好像超柔軟,但根本不敢帶孩子去碰……」如果你想帶孩子認識動物,卻有以上困擾,沒關係,買了這本書之後,就算不去動物園也可以解決上述煩惱!這本書最大的特色就在於書中放入仿動物毛皮的材質,爸爸媽媽可以帶著寶寶一起體驗,也是一本很棒的互動繪本!同系列還有《好玩的東西》,一起抱回家吧!(勸敗中)

小狗汪汪

材質為布書,和《小魚嚕啦啦》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同樣為耐咬、不易撕的材質所製,雖然不建議洗澡時玩,但取而代之當寶寶平時想要動手抓東抓西時,塞這本書到他手上,一定能滿足他的抓握體驗!

洗澡時間躲貓貓

本書兼具翻翻書和感官操作的特色,由於孩子對隱藏起來的事物都會有好奇心,所以利用躲貓貓的遊戲,將一些動物或物品藏在翻頁底下,給寶貝不同的驚喜!而且不同的跨頁也有不一樣的材質,還能促進觸覺發展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信誼奇蜜親子網

有些繪本在我們小的時候或許也曾經讀過,這些經典的好書不只適合孩子,也很值得繼續介紹給下一代,做個及格的書香爸媽,現在正是最好的時機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笑)>>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可愛的動物 #好餓的毛毛蟲 #小狗汪汪 #小魚嚕啦啦 #棕色的熊 #洗澡時間躲貓貓 #白看黑 #黑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