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種超雷的「豬隊友」行為,以為賺錢就是大爺?不幫忙還一張嘴念念念!

1 / 1

撰文編輯 #Fionn

結婚之後,兩個來自不同家庭的人生活在一起,許多日常習慣都需要磨合、改變,如果又牽扯到小孩和公婆之間的問題,就只能祈禱自己的枕邊人懂你心情~但很遺憾的是,現實生活中有超多腦公做過許多經典的「豬隊友」行為,不是無法順利擔任婆媳之間的橋樑,就是懶得幫忙分擔家務,有些願意幫忙的可能還會出錯,反而成為拖油瓶……小編搜集了來自各路的經典豬隊友奇行,看看你旁邊那位是否也中招?(翻白眼預備備)

經典1:在家只知道滑手機,沒在怕脫窗

好吧,雖然說現在很多人都是網癮患者,但在外工作一整天,回到家中好不容易能陪陪小孩和家人,手機不離身是哪招呀?滑手機就能照顧小孩嗎~以為是在養電子雞膩?

​(圖片來源:Pinterest

經典2:以為賺錢就是大爺,回家就不做家事

很多家庭的經濟支柱都是腦公,但也因為這樣,有些大男人主義的腦公一回家就癱坐在沙發上,百無聊賴轉著遙控器,偶爾洗洗碗或倒垃圾還做得來,叫他幫忙洗奶瓶或換尿布,立刻就開始抱怨自己一天工作辛苦……難道媽媽在家帶小孩就很輕鬆嗎?

經典3:想哄小孩睡,結果自己先睡著

晚上孩子精神好,有時需要哄一哄才能乖乖入睡,結果去洗個澡從浴室出來後居然發現大的那個先睡著了,名符其實的「豬」隊友無誤!(蓋章認證)

經典4:用一張嘴巴育兒,對老婆的管教方式唸不完

平常不動手幫忙,但對於動嘴就非常勤勞的類型,此款腦公會對老婆育兒、整理家務的方式叨叨唸唸,但除了嘴巴之外你看不到他其他部位在動,不曉得到底在頤指氣使個什麼勁~(白眼翻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interest

經典5:東摸西摸不知在慢什麼,速度慢吞吞

有些腦公不是不肯幫忙,但常常摸東摸西,做一件事情都要花好多時間才能完成,一家人原本開開心心要出門,但馬麻都已經牽著小朋友在門口了,腦公的隨身物品卻都還沒帶齊~龜兔賽跑的兔子醒來再跑都還比你快呢!

​(圖片來源:Netflix

經典6:狂打電動,一路打到天荒地老

有些男人婚前就虔誠信奉電玩教,每天打一輪就跟燒一炷香一樣是公式化的行為,叫他暫停還會被無視,這麼喜歡電玩動漫那你乾脆去跟2D人物結婚就好啦!

經典7:不想當婆媳和事佬就算了,過河拆橋更是拿手好戲

這也是發生在小編朋友身上的真實鬼故事,婆婆想送東西給媳婦,但怕老婆不喜歡卻不敢拒絕,所以腦公竟然自作主張告訴自己的媽媽:「妳別送她這個,她不喜歡可是又不敢跟妳說啦!」……什麼時候有個發言人我怎麼都不知道~~人家婆媳戰爭不幫忙也就算了,還過河拆橋是哪招!豬隊友必殺技之一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這些豬隊友經典事蹟,你是否心有戚戚焉?還不快把這篇文章傳給枕邊人看,把他用力搖醒~~讓他知道孩子不是一個人生的、家庭不是一個人組成的!人妻們趕快一起站起來啊啊啊!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笑)>>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夫妻 #婆媳 #豬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