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婆婆和媽媽是不同生物?答應求婚後還有4個預防針,不打不行啊~

1 / 1

撰文編輯 #Dora

兩個相愛的人可以從戀人修成正果,這是多麼難得可貴的事!而每個戀愛中的女人都希望自己有一天能成為最幸福的女人,也期待著自己走進人生的下一個階段~當某一天浪漫的事發生了,另一半展開浪漫的求婚,妳會怎麼選擇呢?妳覺得自己準備好成為人妻了嗎?在披白紗前至少要打好「四個預防針」,以免這些將可能發生的狀況毀了妳對未來美好的想像!

第一針:跟妳過下半輩子的人,是一把甜蜜又危險的雙面刃

父母也許只會跟妳相處人生的三分之一,孩子出生長大後會獨立發展,而老公陪伴妳的時間也是妳人生的三分之一,會與妳終廝守到老的人就是他。能和自己最愛的人攜手過完下輩子,光想像其實就很甜蜜,但反向思考他的所有一切妳都能包容嗎?如果生活有些在意的疙瘩還沒跟他溝通,記得在婚前解決,別婚後才發現我們不適合,交往與婚姻可是大大不同的。

第二針:過門以後,婆婆和媽媽是不同的生物

媽媽是把妳從小帶大的偉大女性,她對你的了解可能勝過妳自己,妳的一個情緒、一個表情,她都能知道妳當下的狀況,也因為妳是他懷胎十月生的寶貝,情濃於血,她對妳的包容與愛比誰都還高,甚至委屈自己,讓妳得到更好的。雖然婆婆一樣是母親,但對待媳婦的方式可能與媽媽不同,她一定歡迎家裡多了一位新成員,不過妳將成為兒子的賢內助,相對會希望妳成熟懂事,並要求妳堅強且成長,雙方在不了解的情況下,或許就容易產生誤會。這時候生活可能會陷入壓力狀態,但這都是必經之路,相處本就會有摩擦,兩種母親都是望子女好,只是方法不同,妳會發現媽媽大多是保護,而婆婆大多是要求,這時就有賴於媳婦的轉念智慧,化解這些負面情緒。

第三針:變得精打細算,專櫃名牌已經不是領薪水的目標

還沒結婚時,可能在領薪水時會先想好怎麼犒賞辛苦一個月的自己,婚後的妳或許會是雙薪家庭,也可能是待在家的全職媽媽,如何分配好家庭的當月開銷,就是妳每個月的一大功課。有了小孩之後,夫妻雙方必須存更多錢以投資小孩,漸漸地,妳的目標已經不是那些專櫃裡的美麗包包。一開始的身分轉變都會有疲憊期,結婚前妳必須先與另一半規劃未來的經濟狀況,以免婚後為了經濟爭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四針:沒有過往的自由,羨慕同事們下班的聚會

婚前的週末或下班時,最期待的就是與好友或同事相聚吃飯,發洩上班時的沉悶,但婚後下班後可能就是直奔家裡,因為家裡有一堆待辦的家事等著妳,為了想要為夫妻生活加溫,妳也會下廚做羹湯。當自己把時間逐漸集中在經營家庭上,無形中妳可能就失去了妳的自由,有了孩子後妳更會恨不得時間不要過那麼快,因此結婚前一定要跟另一半事先溝通好,讓自己有休假日,也要分配好家中的事物,不要讓所有事情成為負擔,導致最後情緒爆炸。

 

看完以上幾個重點,是否心裡有了譜呢?做好婚前溝通與心理準備很重要,事前為自己的內心打好預防針,能讓自己的婚姻生活更順利且幸福,畢竟結婚這檔事並非是時機到了就得執行的人生關卡,而是兩人心態已足夠成熟、擁有共識一起邁向人生下一階段,才能真正成為童話。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笑)>>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兩性 #夫妻 #婆媳 #婚前 #媳婦 #心靈成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