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春節不無聊!嚴選台北市親子必去展覽TOP6,孩子玩到都不想回家!

1 / 1

撰文編輯 #Fionn

距離春節連假只剩不到一個月,老台北人都知道,這段期間整個台北市幾乎都冷冷清清,因為大家都返鄉或是到戶外、國外踏青去啦~不想到熱門景點人擠人、又覺得每天待在家裡好像會白白浪費連假的家長,這時候往展場跑就是最聰明的選擇!

艾瑞.卡爾好好五重奏

聽到「艾瑞.卡爾」的第一時間,你或許想不起來他是誰,但一提到深受大人小孩喜愛的經典繪本「好餓的毛毛蟲」,相信你就立刻能聯想起來了!美國匹茲堡兒童博物館與艾瑞卡爾圖畫書美術館合作策畫,專為幼兒設計的沉浸式互動展「Very Eric Carle」艾瑞卡爾的好好五重奏,繼美國12間常設博物館和探索館巡迴展出後,首度授權海外展出,第一站就選在台灣設展,有夠榮幸的!

一進門,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個繽紛的隧道,展覽直接將洞洞書立體化,爸媽可以引導孩子跟著毛毛蟲的腳步,不停地吃吃吃,並認識各種水果、食物以及星期的英文,還可以把頭放在洞口拍拍照!

抵達終點後,就會變身成蝴蝶,自由地展翅飛翔~在這邊有很多小朋友一穿上蝴蝶的衣裳就捨不得脫下來了,不停穿梭在整個展場,超級可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毛毛蟲隧道旁邊,是屬於《好安靜的蟋蟀》區域,在「蟋蟀音樂會」這片牆上,只要輕拍昆蟲們,就會發亮並發出屬於牠們的叫聲!偷偷說,有學過音樂的人,其實可以從這些昆蟲和星星身上彈出小星星之類的簡單曲子喔!

用力彈奏木製琴,甲蟲就會跳來跳去,爸媽可以請孩子拍出甲蟲正面或是翻跟斗的樣子,給他們一點小小挑戰!

如果玩累了,展場中還設有座位區,可以拿起現場的書本,坐下來親子共讀~

毛毛蟲隧道的另一側,則是創意蜘蛛網區域,大人和小朋友可以一起在牆面上透過不同顏色的編織材料,織出屬於孩子們的蜘蛛網~不要看這個互動好像比較單調,不少孩子整場活動下來,就只打算待在這裡不斷結網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是編輯個人很喜歡的一關!你可以將各色不同的壓克力板放在燈台上,這些繽紛的色彩就會投影在原本空白的蝴蝶翅膀,旋轉燈台還能看到類似萬花筒的效果,很適合喜歡畫畫或DIY的孩子唷!

繪本的動物們躍出紙面,搖身一變化為立體拼圖囉!這關可以挑戰孩子對於立體空間的概念,好餓的毛毛蟲是比較簡單的關卡,推薦給2歲左右的小小孩嘗試!

螢火蟲投影秀採用互動式投影,請孩子動動手和身體,吸引螢火蟲飛過來,一起創造絢爛的燈光秀!不過年紀還小的寶貝可能會看到螢火蟲就直接撲到牆上想抓,當然也是沒問題的~爸爸媽媽可以不用刻意調整孩子的玩法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樣就以為結束了嗎?NO~「艾瑞.卡爾好好五重奏」還有第二個展區!出了第一個展區的大門往右走一下下,抵達「信誼好好生活廣場藝文空間」的地下一樓,這裡展出90歲的艾瑞.卡爾作畫的工作袍、畫具和親手製作的色紙,以及精采的畫作,孩子可以自己動手體驗拼貼,帶回親手創作的作品唷!

♦活動官網:艾瑞.卡爾好好五重奏

♦日期:2019/11/23-2020/03/01

♦場次:每週四~週日,每日開放3個時段(10:0011:3013:3015:0015:3017:00

♦票價:單人票300元、雙人套票500元(成人與兒童皆須購票)

♦三人套票800元,並贈《好餓的毛毛蟲:50周年紀念版》乙本

購票連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勇闖金字塔體驗展

埃及傳說中,當法老王的生命到了盡頭太陽會落下,萬物會籠罩在一片漆黑之中,法老王將被製作成木乃伊放在墓室裡,等待再次復活的時辰。這帶有一點神秘又可怕的色彩,相信膽大的孩子們已經準備好要衝一波啦!

結合古埃及文化與經典神話故事《勇闖金字塔》將帶領參展者進入法老王的神秘世界,以第一視角體驗法老王驚奇的永生之旅。展場內會重現七大場景!所有最震撼的、最盛大的、最刺激的和最意想不到的都在裏頭,同時感受古埃及神話的魅力所在!

♦地點: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七樓西側特展區(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日期:2019/12/20-2020/03/01

時間: 週末、國定假日、寒假09:00-18:00 (17:30停止售票及入場)

非寒假之平日:09:00-17:00 (16:30停止售票及入場)

休館日:除夕(1月24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超.大恐龍展

「日本福井縣立恐龍博物館」是許多親子日本旅行必訪景點,也是全世界少數以恐龍為主題的博物館,更是亞洲最重要的恐龍發掘及研究基地。為了讓所有喜愛恐龍的大人和小孩能近距離欣賞恐龍,主辦單位特別和日本「讀賣新聞」合作,希望能透過活潑、生動的方式將恐龍體驗與知識呈現給爸媽和孩子!

現場除了展出多座恐龍骨骼外,主辦單位也暖心推出真材實料16公分長的恐龍骨骼造型雞蛋糕,更在社群發起趣味挑戰「看誰能一口吞下超大恐龍雞蛋糕」,這個冬季準備擄獲大人、小孩胃蕾,也攻佔華山、佔據全人類的心房~

本展給參展民眾滿滿的恐龍知識,也有超好買的超大恐龍商品,家有喜歡恐龍的小孩可千萬別錯過這個展覽啦!

♦地點:華山1914文創園區 西1.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期:2019/12/28-2020/03/19(除夕休館)

時間:10:00-18:00,最後入場17:30

♦票價:320

♦更多詳情請見官方Facebook/ 官網網站

扭蛋星球開麥拉特展

「扭蛋星球開麥拉」特展將分為五大展區,分別代表了「后宮盆惱傳」、「摩艾聖代SWEET WARS」、「青春奥你共行」、「太自由十八蛋黃銅」、「豪情库斗鎮」五大主題電影拍攝現場,將會帶領大家進入「扭蛋星球開參拉」的片場!

展區的最後更放入了趣味十足、從未曝光的預告區,在台灣首次出現大型的氣塾戽斗恐龍溜滑梯!不僅好拍也好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三號倉庫(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日期:2019/12/28-2020/04/05(除夕休館)

時間:10:00-18:00,最後入場17:30

♦票價:全票300元、優待票280

拉拉熊懶萌日常特展

賣萌無限的拉拉熊,「輕鬆、悠閒」的生活哲學,讓他在台灣也擁有許多粉絲。在許多粉絲引頸期盼之下,今年冬天,拉拉熊與他好朋友們再度強勢回歸,邀請粉絲一同沈浸在拉拉熊日常特展

展覽中特別將日本發表的全新主題「Always with Rilakkuma」帶來台灣,正式與粉絲們見面,將再度掀起一股拉拉熊蒐集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個展場共分「美味時光」、「變裝派對」、「慵懶的窩」、「火車之遊」等展區,帶領粉絲進入拉拉熊、小白熊、小黃雞、茶小熊的日常生活。更有全新主題的拉拉熊新造型,穿著牛仔吊帶褲,帶著自己的小布偶,一起趴趴走!

展區中處處可見擁有新造型的拉拉熊與他的朋友們,也特別為台灣粉絲設計了台灣專屬的限定場景,成為必拍景點。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有一隻200公分高的巨型拉拉熊賣萌呈現,讓你拍好拍滿,是打卡好景點唷~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三號倉庫(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日期:2019/12/28-2020/03/22(除夕休館)

時間:10:00-18:00,最後入場17:30

♦更多詳情請見官方Faceboo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把動物FUN大了!霍夫曼的療癒動物園

轟動全球的巨型《黃色小鴨》回來了!還記得曾經漂浮在基隆港的黃色小鴨嗎?還有坐落在桃園地景藝術節的《月兔》,這些都是荷蘭籍藝術家霍夫曼的經典作品~這次霍夫曼重新詮釋經典作品,打造11座全新超大型的動物氣墊,為全球首次展出氣墊作品唷!

不但可以接近可愛又充滿設計感的作品,平常的藝術作品可遠觀而不可亵玩焉,來到這裡,蹦蹦跳跳之餘還可以近距離觸摸裝置藝術作品的觸感,體驗藝術與生活零距離的趣味之外,還可以從作品身上獲得放鬆療癒的效果,讓你彷彿回到兒時的純真世界裡,沉浸在快樂無比的時光。

♦地點:華山1914文創園區 2ABC

♦日期:2019/12/28-2020/4/5

時間:10:00-18:00,最後入場17:30

♦更多詳情請見:官方粉絲團 / 官網網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多展期都是一路展到2020的3、4月,春節待在北部卻又怕無聊的你,知道要去哪了吧~~不要說編輯不夠貼心,還附上展覽相關資訊,就讓這些可愛、神秘、驚奇的角色,陪伴全家過春節吧!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笑)>>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2020春節 #ericcarle #上誼 #信誼 #兒童 #勇闖金字塔 #台北展覽 #好餓的毛毛蟲 #展覽 #我把動物FUN大了 #扭蛋星球開麥拉 #拉拉熊懶萌日常特展 #艾瑞卡爾 #艾瑞卡爾好好五重奏 #親子 #超大恐龍展 #霍夫曼的療癒動物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