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離婚」比結婚更難,黑寡婦用《婚姻故事》告訴你夫妻相處的3心法

1 / 1

 

由Netflix所製作發行的《婚姻故事》,曾入圍奧斯卡金像獎的電影人諾亞·包姆巴赫執導,劇情改編自導演真實離婚故事,演員為大家耳熟能詳的史嘉蕾喬韓森(飾演妮可)、亞當崔佛(飾演查理)。

在《婚姻故事》中,描述了一段平凡卻又深刻的婚姻過程,一對夫妻由相愛到理念不合到最後協調離婚,卻始終深愛著身為家人的彼此,很努力地不讓家人因為離婚而受到風波,可是裡頭也明顯地表達出離婚的兩方,沒有一人能不受波及,更沒有一方是絕對的好人與壞人。波波媽咪兒整理出三點婚姻中的致命傷,提醒大家避開這些地雷,讓你們的婚姻更加溫。

(圖片來源:IMDb)

吵架時絕不口出惡言

在吵架時,我們通常會情緒上漲,無法控制自己所說出的話語,只是想狠狠地傷對方的心,顯示自己比對方還強大。其實吵架也是彼此的一種溝通方式,但若這層溝通變成互相的謾罵,只會造成彼此心中的疙瘩。嘗試著在吵架的時候,不口出惡言詛咒對方,避免兩敗俱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婚姻中別忘了自己的存在

許多人一結婚,就將自己的人生整個跟另一半緊緊相依,在這漫長的婚姻裡逐漸失去自己。為了另一半去遷就任何事,也漸漸地失去自我重心和重要性,等到一回過神的時候,發現自己只是另一半的附屬品而已。因此在這裡建議,擁有一段關係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但千萬別為了愛總是在退讓跟妥協,這會讓你失去自我,你應該隨時調整婚姻的步伐,不忘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正視自己內心的聲音

在電影中,妮可總是在吵架的時候,說出是查理的決定讓她別無選擇,但其實有時候是我們自己默許另一半的決定,讓他們決定我們自己的命運,讓他們決定我們未來要往哪裡走,是我們的默許造成後面的失控情況發生。如果能在當下提出這些往後的決定時,勇於不默許另一半忽略自己的決定,自己的人生主控權自己掌握。

其實在這部電影中,所展現的是如此的平凡和刻苦銘心的婚姻,也正是一般人在生活中所面對的所有抉擇。妮可跟查理都有可能是你我,我們都在每個選擇中面臨了「該維護的是哪部分」。而《婚姻故事》中簡單而描述的愛情,能轉換成親情,變成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雖然婚約已經沒了,但彼此還是生活中重要的夥伴,這是現代人情感的另一層意義存在。

 

【延伸閱讀】

夫妻間最常犯的錯是什麼?婚姻諮商顧問來解答!別忘記你們是隊友不是對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是父親,也要回答這個問題嗎?」陸劇《我們的婚姻》7大金句引媽媽共鳴!

為什麼很多夫妻關係已破碎不堪,卻不肯離婚?答案出在這3個關鍵原因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笑)>>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Larvaha

#史嘉蕾喬韓森 #婚姻 #婚姻故事 #離婚 #黑寡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