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想自願當「逆媳」?婆婆們請善良點~過門前我也是別人家的掌上明珠!

1 / 1

撰文編輯 #Fionn

未過門前,和未來公婆餐敘見面時,看起來一切都平和安穩,甚至覺得自己一定是傳統婆媳關係的例外,有些人的婆婆還曾說過:「以後要麻煩妳多多包容我們家兒子,以後我們也會把妳當自家人,不要顧慮太多。」誰知結婚之後,這些話也隨著船過水無痕,這些婆婆們壓根也忘了,我們也是別人家的掌上明珠啊!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媳婦過門後,碰到哪些婆婆事蹟最讓人害怕又無力!

成天「為妳好」其實是專制的可怕糖衣

生完孩子後,婆婆可能會急著把孫子抱走,對妳說:「我為妳好,讓妳多休息。」天氣稍冷時,台詞變成:「多讓小孩穿一件外套,我怕他感冒。」

再多的「為妳好」、「為孩子好」,其實都是為了將自己的控制欲,包裝上一層美好的糖衣,但糖衣一旦溶化,剩下的就只是「獨裁專制」這四個字。

不照規矩來,臉色默默變

每個家庭擁有的生活習慣皆不相同,抹布怎麼擰、衣服怎麼曬、掃地要用什麼姿勢才能提高效率……等,這些都是嫁入門的媳婦必須重新學習的事,不過換個角度想,其實只是做事方式不同,並不會特別影響到「清掃環境」這個結果,但有些婆婆就是會忍不住想要挑一下骨頭,又怕太常說出口會招媳婦嫌,只好以默默變臉來表達自己覺得媳婦可以改進的事項,讓上班族媽媽覺得回到家又好像得面對另一位主管,壓力翻倍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媳婦一進門,變成幫傭接班人

縱使現在雙薪家庭變多,但「男主外、女主內」的觀念,至今仍深植不少亞洲人的內心,很多傳統女性一生在家中會擔起全家的打掃、做飯、祭祀、養小孩……等責任,當她們成為婆婆之後,就會把這些任務全部「交棒」給媳婦,甚至不准自己的老公下班後花太多時間做這些事,只因男人負責賺錢的想法,也牢牢在婆婆們的心中烙下印記啊!

老公幫自己說話,婆婆眼神立刻變銳利

有些新世代的老公,會盡可能體諒自己的老婆離開娘家,進而嫁到一個陌生的家庭,所以不只讓老婆吃好、睡好,也會出面幫忙協調婆媳之間的關係。但是啊,就算這老公再怎麼神,如果碰上一位愛跟媳婦吃醋的婆婆,老公只要一說話,婆婆表情立刻變陰沉。為什麼嫁到別人家之後,就好像失去被別人疼的權利?所有媳婦對此也黑人問號。

其實我們都知道,自己不是婆婆的親生兒女,要求婆婆把我們當親生女兒來疼的確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但縱使如此,也希望婆婆們能活得善良一點,將心比心想起當年嫁入門時被過分要求的那段回憶,進而能稍微寬容隻身嫁到陌生家庭的媳婦,畢竟大家還要一起過下半輩子,彼此留點後路,家庭才會真正美好和諧啊~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笑)>>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厭世 #厭世語錄 #厭世金句 #婆婆 #婆媳 #媳婦 #心靈成長 #懂妳心情 #語錄 #金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