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打破你印象的聖誕樹,不只千元有找又充滿質感,小孩還能一起DIY!

1 / 1

撰文編輯 #Fionn

再過不久,即將迎來一年一度的聖誕節,為了營造氣氛,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直接搬一棵樹出來佈置,但聖誕樹這麼大,搬出來佈置實在有夠麻煩,等過了一陣子,要收回去又得費另外一份工夫,光想就很累啊~~還是直接癱軟在床上比較快!(懶)為了解決收納不便,推薦你幾招超簡便又能營造氛圍的方法,而且還能讓寶貝一起參與!

 

在國外,已經很流行用樹枝、繩子和一些聖誕小吊飾,在牆壁上掛出一個聖誕樹的造型了!既環保又不佔空間,而且就跟真的聖誕樹一樣,也可以掛上燈飾,在夜晚發出燦爛的光芒,這些材料絕對要不了你一張小朋友,樹枝則可以在野外找到再帶回家清洗修剪,超省錢又唯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懶得去找樹枝,直接用木衣架和吊飾,在牆上或門上製作出極簡又帶有質感的聖誕樹,也是很好的選擇!想不到衣架也能這樣玩吧~~哈哈!

 

有些人會拿葉子和麻繩貼出聖誕樹的造型,雖然不如樹枝來得立體,但在收集材料和事後處理,更為方便輕巧,而且一但選對葉子,遠遠看還有點像綠色羽毛,增添了幾分唯美。

 

一樣是綠葉和麻繩的組合,若用這種方式「掛」出聖誕樹,立體感直接爆表!在家跟聖誕樹自拍,別人還以為你去了哪個網美餐廳呢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若你喜歡小型的創意聖誕樹,不妨用緞帶和麻繩在家裡的空間,貼出一顆顆的夢幻小聖誕樹,相信孩子也會很樂意當小幫手的!

 

許多商人愛在聖誕前夕推出聖誕倒數月曆,不妨運用這個創意,把想送給家人的小禮物或紙條等,放在一個個小紙袋中掛在牆上,不只能當倒數月曆,還可變成另類聖誕樹,真是一石二鳥啊!

 

更簡單一點,用燈和照片串起和家人的回憶,就算沒有聖誕樹造型,也很有過節氣氛!因為燈飾本身就是聖誕節的定番元素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有不要的皮帶或腰帶嗎?先別急著丟,顏色和造型一但搭配得宜,把它們釘在牆上也可以變成獨一無二的聖誕樹!

看了這些例子,別再說DIY聖誕樹很難啦~很多材料都能控制在千元以內,甚至家裡翻一翻就能找到素材,還可以拉著寶貝一起同樂,趕快丟掉傳統的聖誕樹,給全家人一個不一樣的聖誕節吧!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笑)>>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IY #聖誕樹 #聖誕節 #親子 #親子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