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房怎麼佈置?寶寶房佈置圖鑑來啦!純色系、公主風、英雄房,各種風格讓你眼花撩亂!

1 / 2

即將迎來新生命的家庭,家中設計勢必會經過一番調整,選擇寶寶房佈置就是一大難題,除了顧及寶寶傢俱之外,也要考量到美觀!一時之間就決定好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國外有許多家長和業者各出奇招,把小小孩的房間、甚至連同整個居家環境,幫你從各面向整理出各種風格,你要把寶寶房佈置成怎麼樣呢?一起來看!

(圖片來源:Zara Home IG

以統一色系佈置房間

色系一、純白色系

純白的永遠最好搭配,不管小男生或小女生都很適合,而且房間看起來也較明亮,放眼望去也會令人覺得比較寬敞!唯一缺點就是容易髒,用全白的爸媽不是心臟要大顆一點,就是手腳要勤勞一點……打掃XD

色系二、寧靜藍色系

誰說寶寶房一定要粉嫩馬卡龍色系?寧靜的「經典藍」給人一種沉穩的感覺,進到房間就讓人情緒沉靜下來~覺得深藍色太沉重的話,媽咪編覺得灰藍色也很不錯,界在深淺藍色之間,且整體看起來會非常有質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色系三、粉色系

如果妳是超愛粉色系的媽媽,平時可能礙於另一半不能把整個家都布置成喜歡的顏色,有了小孩就有藉口啦!(威)粉粉嬰兒房佈置別錯過~粉紅色就是正義啦!

色系四、綜合色系

如果家裡有兩個以上的小孩,又或是很幸運的生了雙胞胎、龍鳳胎,將房間布置成綜合色系也很棒~誰說寶寶房只能單一色系!同時用兩種不同顏色也可以很好看!

情境風格佈置房間

風格一、公主房

環繞周圍的浪漫窗簾+豪華大床+架高的床柱+水晶燈,絕對是每個想當公主的女孩的夢想!在大人眼裡或許看起來浮誇了點,但這間房對寶貝來說,一定就像真正的城堡一樣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格二、房中房

如果你覺得前面的公主房有點浮誇,那你肯定不曉得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房外有房」啊!有業者會為孩子設計房中房,直接在房間裡再蓋另一座小房子,小朋友絕對愛不釋手~

風格三、漫威英雄房

前面好像很多風格都是女生專屬或男女適用的房間,總算來到專門為小男生設計的床舖啦!其實元素很簡單,將床頭、抱枕、壁掛、地毯換成各種英雄的標誌圖案,看上去就很有模有樣了!不要說有刻板印象,媽咪編也很愛漫威英雄電影~很想好好布置一番,只可惜家裡小孩都不愛(嘆

風格四、交通工具

這、這與其說是嬰兒房,不如說是爸爸的私心吧!?(爆笑)好啦,買不起車至少可以準備車車造型的嬰兒床,只是不知道孩子他爸會不會搶著躺就是了。

利用花樣壁佈置房間

如果覺得房間牆壁空空的,就可以把佈置重點放在壁紙或壁飾,因為佈置的是寶寶房,所以自然景觀、植物、動物都很推薦使用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各種風格的育嬰房佈置,是不是很令你眼花撩亂,但也同時觸發靈感源源不絕呢?如果剛好正在煩惱這個問題,相信一定能為你派上用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笑)>>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Fionn

#佈置 #佈置房間 #嬰兒房 #寶寶房佈置 #育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