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互助會】當了媽媽之後你還是你嗎?陳彥婷:「為了迎和他人,不斷給與付出」自己在哪?

1 / 1

Youtuber陳彥婷在自己的頻道中拍了一部談話影片,與女藝人海裕芬聊聊關於「女孩與女人」的轉變,當媽後的彥婷表示在身兼很多角色的時候常常遺失自己,各位媽媽你也是嗎?影片一開始也帶個觀眾們一起思考「如果時光可以倒回,你想回到幾歲?」大家可以一起思考看看!

當媽後你還是你嗎?

結了婚之後又多了媽媽的身份,媽媽、妻子、媳婦、女兒、公司員工、家庭主婦,這麼多身份同時進行中,你自己還在嗎?相信很多媽媽在產後會陷入迷茫變得產後憂鬱很嚴重,懷疑自己、迷失自己、不相信自己,在這些角色中都在不斷地付出、迎合、給予,是不是忘了自己真正的樣子?媽咪編知道產後不免把心思都專注在孩子身上,不過要記得「Happy mommy, Happy baby !」所以育兒時也不忘關心一下自己喔!

女生一定要變女人?

在影片一開始海裕芬提到他不認為「年紀」是女人的一個關卡,更不認為年紀是女人的禁忌!各位媽咪也可以跟著一起思考看看,除了年齡的增長之外,媽咪的角色是不是帶給你了一些束縛?在討論到「女生一定要變成女人嗎?」的議提時海裕芬說其實女人與女生的角色可以同時存在!長大之後甚至當了媽媽之後還是能保有小女生的純真可愛以及對世界的好奇!

如果時光能倒流你想回到幾歲?

海裕芬分享自己想要回到大班升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並且跟那時候的自己說「不用去討好別人!你可以做自己!」不需要因為老師喜歡什麼樣的學生就去模仿,不需要因為朋友喜歡某樣東西就送給對方來討好。如果一直這樣活在別人的影子底下,那你自己在哪裡?長大之後一定會後悔你的人生一直在迎合他人,要記住可以合群但不要迎合!

把空間與時間留給值得的事情

孩子、健康、家庭、婚姻、自己、金錢、社交……等,如果需要排序,那你會怎麼排?將這些排序之前你必須權衡對你來說什麼是重要的?你想要成為什麼樣子?在忙碌的生活中不妨跳出來,從旁的角度去看自己是不是你喜歡的樣子?如果你想對你看到的自己說:「哇!你閃閃發光!你好美」那就成功了!

 

媽咪編深深感覺當媽媽是一個不斷在跟自己對話的過程,不斷地懷疑自已、否定自己、鼓勵自己、相信自己,一直在這個輪迴中徘徊,但當孩子說出「謝謝媽媽!愛你!」媽媽就覺得一切直得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媽媽 #媽媽經 #孩子 #產後憂鬱 #當媽 #育兒 #角色 #遺失自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