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羞羞臉、好小氣」無心卻讓孩子受傷的9句玩笑話,別再當這種失禮的大人!

1 / 1

「摸一下都不行好小氣喔!」、「哭哭羞羞臉喔」、「你媽媽要把你丟掉了啦」這些玩笑話是不是似曾相似呢?有些長輩認為孩子還小聽不懂,因此開玩笑都不知道分寸。的確大人的角度會覺得沒什麼,但對單純的孩子來說卻會認真看待,進而傷害他的心靈。這讓媽咪編想到小兒科陳木榮醫師曾分享過9個外人愛和孩子開的玩笑,每個都讓爸媽大翻白眼,一起來看看你聽過幾個吧!

(圖片來源:unsplash)

陳木榮醫師在粉專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Dr.陳木榮醫師分享,偶爾會在路上遇到不熟的鄰居、路人,經常對孩子開玩笑,然而說的內容卻一點都不好笑,「看著你的小孩著急掉淚的樣子,還自以為很得意?」。陳醫師分享自身經驗,女兒時常被說:「媽媽好漂亮喔,可是你長得好像爸爸!」久而久之便讓女兒覺得自己長得不漂亮,之後更是聽到就開始哭,沒想到對方卻一點也沒有感到抱歉,更接著說:「羞羞臉,哪有人這麼愛哭的?」

(圖片來源:unsplash)

這讓陳醫師相當生氣,他表示:「平心靜氣來說,你說孩子長得像誰我一點都不介意,但是你知道我的孩子聽到這句話就會哭,你就偏偏每次都要講。要不是我天生不愛跟人計較,我會直接跟你說:『你長得跟你媽你爸一點都不像!」並勸誡大家:「無聊的話真的不要隨口對孩子說出來」,同時也分享了9句讓人大翻白眼的玩笑。

1. 「怎麼都不叫?你是啞巴喔?」

陳醫師:你才啞巴咧!連我都不知道你是誰,我的小孩為什麼要叫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把你的小雞雞剪掉好不好?」

陳醫師:你先讓我剪掉再說!

3.「爸爸跟媽媽離婚,你要跟爸爸還是跟媽媽?」

陳醫師:誰爸媽離婚?你還父母雙亡咧!

4.「如果你是男生就好了!」

陳醫師:是男生女生關你屁事?

5.「給我喝一口好不好?好小氣哦!」

陳醫師:你手上的珍珠奶茶為什麼不去給狗喝一口?

(圖片來源:pexels)

6.「肚子裡的弟弟生出來以後,媽媽就不會理你囉?」

陳醫師:所以你從小得不到母愛?

7.「媽媽把你丟掉好不好?」

陳醫師:我現在直接叫你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跟我回家好不好?」

陳醫師:拜託一下,你回你家就好!

9.「我把弟弟抱回家嘍?」

陳醫師:你一根手指都不准摸我的孩子!

 

其實很多長輩是想跟孩子聊天、想和孩子玩,但用的方法卻是錯得離譜,說出口的話傷了孩子的心還渾然不知。孩子之所以是孩子,正是因為他們相當單純,他們分不清楚開玩笑和認真,因此外人說什麼他們都會聽進去,陳醫師最後也說道:「孩子會把每件事情都當真,請身邊的人不要對孩子開無聊的玩笑。」

 

文章來源: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 授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Chloe